罰籃人是否能故意罰球不進,自己搶籃板

時間 2023-04-20 11:06:0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別讓裁判看出來。

2樓:五國賽

應該可以,不過為什麼不讓隊友搶籃板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規則不允許,但可以實施,也就是不能故意可以有意。這也是比賽戰術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允許故意,但是你可以裝得是無意,nba見過幾次了,最後差3分,罰2球,第二球都會演乙個。

5樓:不落帝國

不可以如果可以nba就天天練習。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喬丹就幹過這樣的事情,需要很高的手感,罰球稍微短一些,砸前框,球一碰到籃筐你就往前跑,可以直接空中補進,不過難度較大,需要很好的手感,總之一句話,這個罰不進比罰進的難度要大的多。

7樓:匿名使用者

nba的規則是不允許故意罰球不進的。算是違例。不過可以裝的像一些,別讓裁判看出來。姚明又一次最後就是故意罰球不進,第一次被裁判看出來了,第二次故意打得籃筐前沿,搶了籃板。

8樓:網友

籃球一定要觸碰到籃筐才算數,否則違例或者無效。所以觸碰籃筐的前提下 自己還可以預判落點,並且還能搶到籃板的話 難度天高。可以做,但很少人會這麼做,除非是實在沒有辦法了。

9樓:三___兒

可以的,但不能太明顯,不然技術犯規的,而且一般不容易搶到籃板。

10樓:微笑中

會的,如果臨近比賽結束落後一方會這樣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做出基本的投籃動作,之後才可以搶板。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不算犯規。

13樓:朋誠能

你好!這個當然是可以的,不過你要注意一點,就是要做出基本動作。其實這是一種戰術,不管是nba裡還是灌籃高手裡面都有出現過的。

當然,想要自己搶到的話籃球往哪彈一定要預判好,不然希望不大!

14樓:幹嘛的是也

可以的但是要求球要碰到籃筐,否則就是違例。

15樓:彼岸花殤濱

可以,彈藥有偷懶動作,而且要有搶籃板的準備。

16樓:文若大夫

可以,但是要做出基本的投籃動作。

17樓:飯飯糰

可以,但是不能直接砸在籃板上,要碰到籃筐。

18樓:網友

可以 但也要看裁判怎麼判罰吧。

為什麼籃球有的時候犯規不罰球

19樓:

1,在每一節中,全隊累計犯規次數達到4次後,這時,只要有隊員對對方球員犯規,就是要罰球了。不超過4個就不罰球。2,如果對方在做投籃動作時,如有對其有犯規動作的話,不去考慮犯規的總次數了,直接去罰球,並根據投手投的是2分或是3分來罰2次或3次,並全隊累計一次犯規次數。

也就是指如果對方沒做出投籃動作,本節犯規也沒滿4次時犯規是發界外球)

搶籃板打手算犯規嗎

籃球比賽的搶籃板的犯規問題

20樓:小吳生活百科

搶籃板犯規動作:

1、搶占位置:投籃後,攻守雙方總是在積極移動,想方設法搶占對手與球籃之間靠內線的位置,力爭把對手擋在自己的身後。進攻隊員常以擺脫衝搶,防守隊員常以轉身頂擋,此時,如果出現非法的用手臂拉、肘頂、一身體擔對方,自己得到有利的搶球位置,而使對方處於不利於搶球位置時,都是侵人犯規。

2、起跳動作:不過攻守雙方採用何種起跳方法,但都必須遵守垂直起跳的原則,若在起跳前用身體緊貼對方隊員,企圖影響或者阻止對方隊員正常的起跳,或者起跳的隊員向前、後、左、右傾斜起跳。

罰球時罰球者可以衝搶籃板嗎?

21樓:周天少龍

在籃球比賽中,罰球者罰球後,衝擊籃板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以下幾點:

1、罰球者罰球後,要等待籃球碰框後才能衝搶籃板;

2、罰球者罰球後,如果只碰到籃板,沒有碰到籃框,算作違例,對方球權;

3、罰球者罰球後,在球剛出手,就衝搶籃板,屬於提早進線,對方球權;

4、罰球者罰球後,籃球碰籃框後衝搶籃板,身體衝撞對方球員,算做進攻犯規,對方球權。

22樓:大成蓬蒿人

罰球時如果罰球者明顯的故意把球砸向籃板(而不是籃圈)彈回到自己手中,那是違例的,該罰球自動失效,球權交給另一方隊。

罰球時如果罰球者把球正常姿態的把球投向籃圈而皮球彈回又恰好被自己抓到,那是有效地籃板,並且後來組織的得分有效。看裁判。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搶籃板,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

籃球投籃有意打板後再搶到球進球違例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明確的是:正常投籃打板後再搶到球進球不算違例,屬於二次進攻。打板違例的情況一般有以下兩種:

1. 在罰籃時不允許打板後搶到球再二次進攻,這是屬於罰球違例。

2. 打板時籃球觸碰到了籃板外邊緣,此時會被認定為球出界,球權轉換。

投籃打板從裁判角度看是沒有故意不故意一說,正常情況下也沒有人會這麼做:

1. 故意打板後,不能確定進攻方就一定能搶到球,除非對方防守不到位;

2. 打板後搶到球,算乙個進攻籃板,持球繼續進攻不一定能進球,除非對方防守不對等;

3. 正常情況下教練是不允許這種行為的,這意味著可能喪失一次進攻機會,對方進攻得分後相當於輸了四分。

nba球賽相信看了也不少了,沒見到哪個球星故意打板後二次進攻的,這是一種極其不負責任的做法。

25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是指一名隊員控制活球的一系列動作:擲、拍、在地面上滾動球或者故意將球擲向籃板。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fiba的規則下,這樣做是違例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nba不違例,其他都不行。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例,但一般不這樣玩。

搶籃板的時候在罰球線內把人往裡推犯規嗎

29樓:

我打c。搶籃板被人家種種的打在了手上,球被奪了,然後我就說犯規,他們說搶籃板沒有犯規,打手也不算!這種說法到底有沒有理啊!

還有個人打籃球仗著身體壯狂撞人。算不算犯規啊,如果他在衝撞區把人撞到了算不算犯規啊。(那人防守沒犯規)我還有乙個朋友,打場籃球起碼叫個幾十次打手。

只要輕輕摸到了他的手臂,或者手,他就說打手,是這樣嗎?這樣弄得我們都不敢防他了,請問這怎麼解決如果那朋友運球或者上籃的時候,故意把手撞到我手上(帶球者把手碰到我手上),那算我打手嗎?!

勞動監察支隊是否能拒絕申訴人的申訴?

拉倒吧,當申訴無效時才是只能申訴一次,自己撤訴再申訴,壓根都沒有只能申訴一次的這種限制。估計他們是嫌你煩了,不想讓你在在那胡鬧,你都不應該先撤訴在協商,應該是先協商再撤訴,估計你老闆跟他們也打過招呼了,所以你就在這碰釘子了。以後再與老闆發生爭執是,你應該先保持申訴狀態,協商好在進行撤訴,並且你現在這...

「僵人綜合症」能治好嗎?僵人綜合症是否能治好

僵人綜合症的 方法是比較多的,該病是一種慢性進行性加重的,以持續性全身肌肉僵硬為主要表現的臨床症候群。北京德 勝 門中醫院痿 症 科李 玉珍建議平時注意保暖防止肺部感染 給予高蛋白低脂肪飲食,當出現不適症狀時及時就診,以免給身體帶來影響等,祝您早日 貌似這種病之能吃藥才能維持正常人生活。僵人綜合症是...

聊聊如何判斷人是否能真正聽懂你說的話

很多時候只需要你問一句 我講明白了沒,而不是說一句 你聽懂了沒。如果他能給予我回應的話,就證明他聽懂了啊。看對方的眼睛,如果是一對一的談話。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看整體氣氛,如果是集體會議。我記得有一次開會,下面的小朋友都不知聲,我就知道了,八成都在神遊,其實和我說了什麼無關,他們大部分人只是覺得 又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