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運動為主題的作文800字,速回

時間 2023-03-18 14:15:07

1樓:安居樂業

8月18號,是很早以前我就提醒自己要關注的乙個日子,因為中國的飛人在這天會在北京的鳥巢賽場上騰飛,我一直這麼期待著。

幾輪的小組賽過去後,終於看到劉翔出現,這讓讓大家都興奮起來。但從試跑開始,劉翔都是眉頭緊鎖,走路時的步伐也能看出腳後跟有明顯的傷痛而使得他疼痛難忍。這使得我們的心都被揪緊了,從那時起我們就在擔心,他的傷會不會影響比賽,會不會對他的身體造成傷害,會不會……而當他在起跑後轉身離去時,世界好像忽然安靜了,沒有人說話,沒有人吵鬧,我們看著他捂著右腳,看著他轉身離去,最終癱坐在2008奧運會的標誌牌下,沒人去打擾他,只是安靜地坐在那裡。

這時,我們的心碎了,為了這個小夥子。「如果不是萬不得已,我不會做出這個決定的,不會退出的。」短短一句話,已經讓我們完全體會到了他那時的無奈、難過和痛苦。

做為乙個運動員,要讓他放棄賽場,是多麼殘酷的事?就像讓歌手離開舞台,讓演員離開螢幕一樣。人生在世,為了得到美好的東西,爭取是必要的,但是有些卻讓我們不得不放棄。

而且做出放棄的選擇,要比堅持更難。

劉翔從上次雅典奪金以來,就一直生活在大家的關注之下。揹負著巨大的光環在眾目睽睽中生活還要保持平常心態,是相當辛苦的。現實往往殘酷和無奈,接受和面對眼前的一切,把那些無謂的執著放在心靈的最深處。

放棄就是超越,放棄就等於向前邁進了一步。

放棄眼前的利益,也許才能獲得更大的收穫;放棄一時的失敗,才能成功。在生命道路上,我們往往要割捨許多如同生命一般重要的東西。劉翔這次放棄他的在祖國土地上爭奪奧運金牌的夢想,也許是很可惜,但如果他強忍著傷痛而使身體受到傷害的話,會讓我們覺得更加可惜和得不償失。

生活本身而言就是乙個艱辛的過程,誰都活的不輕鬆。關鍵是要有乙個正確的心態。笑迎生活給予自己的幸與不幸,在歷練中堅強,在痛苦中成長。

做為劉翔,我覺得他這次的轉身,比眼前的10個跨欄更加有意義,因為他能克服自己做出人生最艱難的選擇。這個金牌確實對他的人生對中國都有著重要意義,但這個金牌絕對不是他人生的全部意義。他超越的是自己,也讓我們看到了,這種放棄的超越。

關於運動的作文800字左右集錦5篇

以運動為話題的作文

運動會為主題的作文,以高尚為主題的作文

我不是群主 精彩運動會 今天,陽光明媚,我們學校召開了春季田徑運動會。放眼望去,操場上安然就坐的同學們,躍躍欲試的運動健兒們臉上寫滿興奮。你聽!操場上震耳欲聾的鼓號聲,讓我們歡呼雀躍。同學們的聲聲吶喊,都成為將上場的運動健兒們動力的源泉。砰 的一聲槍響,60米短跑比賽開始了,坐在旁邊的一二年級的小同...

以圍牆為主題的作文,以圍牆為主題的300字作文

幫助你的海角 突破 圍牆 為什麼父母與子女之間的代溝會越來越深,使和睦溫馨的家庭矛盾重重?為什麼昔日的摯友變得要反目成仇,拔刀相向?為什麼越來越多地人對路邊的乞兒不屑一顧,讓人感到世態炎涼,人心冷漠?人們在各自心裡築起一道 圍牆 把心牢牢地束縛在其中。突破圍牆需要去除 個人主義 為什麼人們會逐漸關閉...

讚美體育運動會的古詩或作文,寫一篇關於運動會的作文400字左右

致百米運動員 起跑線上 你們一字排開 健美的肌肉蘊含著爆發力量 堅定的目光中充滿了自信 槍響了你們開始了並不長的征程 筆直的跑道上 有你們穩健的足跡 不遠的終點 將留下你們衝刺時矯捷的背影 加油吧掌聲將為你響起 加油吧勝利和鮮花終將屬於你們 致短跑運動員 踏上跑道,是一種選擇。離弄起點,是一種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