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鯊魚停止游動就會死,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8-21 20:10:02

1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的血液迴圈是通過不停地擺動尾鰭來維持的"這句好像不大準確,確切一點應該是說,鯊魚不像其它魚類那種主動鼓動口腔使水流經鰓來呼吸,而是需要通過不停的游動來獲得氧氣。

2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的血液迴圈是通過不停地擺動尾鰭來維持的。與其他魚類一樣,任何一種鯊魚,都必須從海水中濾出氧氣以供呼吸,鯊魚在游動時,水流經鰓,氧氣便被送進血液中。因此,無論如何,鯊魚只能在水中稍作停留和盤旋,停止游動

3樓:

只有通過游動,水流才能進入鰓,這樣才能有氧氣

4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沒有漂,當它停止游動時,就會下沉.被深水的水壓壓死.

5樓:隨風燕兒

停止游動就找不到東東吃呀,餓死的!你不動試試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好象鯊魚停止有動不會死的吧

7樓:

是脂肪吧,太多了,肥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那鯊魚是怎麼睡覺的呢?

9樓:

真的假的?誰才是正確啊?

10樓:比青還蛙

看來鯊魚是被累死的了

11樓:依天照海

我本來是看熱鬧長知識來了,可信誰的?

據說鯊魚停止游動就會死,是真的嗎?

為什麼鯊魚停止游動就會死亡

12樓:應雅云

鯊魚是用鰓呼吸的,鯊魚游動的時海水不斷地從口腔中流進去,不斷帶來新鮮的氧氣. 一旦鯊魚停止游動,鯊魚就該缺氧了。因而,通常鯊魚是不會靜止不動的.

13樓:微風拂我面

鯊魚一旦停止游動,為什麼立刻就會窒息而死?今天總算長見識了

鯊魚一旦停止游動就會淹死嗎?

14樓:微風拂我面

鯊魚一旦停止游動,為什麼立刻就會窒息而死?今天總算長見識了

鯊魚沒有魚鰾,所以不能停止遊,否則會沉下去窒息,那貓鯊為什麼可以停在水面上裝石頭,開捕食,為什麼

15樓:john星星

鯊魚停止游動會淹死不是因為沒有魚鰾,而是因為現在的很多鯊魚吸水的能力退化,導致需要通過速度來讓水經過腮部,從而呼吸。但是遠古時期的鯊魚並不需要這樣,因為那時候的鯊魚會用最吸水,然後將吸入的水流經腮部就能呼吸了。很多現代生活在海底不動的鯊魚都保持著這個功能沒有退化,因此不需要一直游動。

只有那些吞水能力已經完全退化的鯊魚,才需要不停地游動來呼吸,這些鯊魚被稱為強制撞擊呼吸鯊,大約只有400種已發現的鯊魚需要保持不斷向前游動,這其中包括了大白鯊、灰鯖鯊、鮭鯊和鯨鯊。

魚在水中停止游動會怎樣

16樓:零鴻福松甘

如果是活著的魚或者剛剛死的答案是b或c(正常的魚不會停止游動,你可以電暈一條或者搞暈一條,扔到水裡就沉底)

如果死了很久的魚答案是a,而且不光漂在水中而且只浮在水面(見過河裡的死魚沒)

鯊魚為什麼不能停止游泳?

17樓:小犰狳

大部分的鯊魚的口不並不像大部分魚一樣可以閉合使水經鰓流過,它必須不停的游動,類似乙個兜子一樣,令水流過鰓來呼吸,否則就會窒息而死。

大部分哺乳動物在下潛時,心臟跳動速度會減小,肺部體積縮小,血液濃縮,提高供氧量,並不像大部分魚一樣用魚漂的空氣體積大小來控制下潛深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沒有鰾,所以這類動物的比重主要由肝臟儲藏的油脂量來確定。鯊魚密度比水稍大,也就是說,如果它們不積極游動,就會沉到海底。它們游得很快,但只能在短時間內保持高速。

鯊魚相當於脖子的地方,左右各有幾條口子(縫),它們跟魚的腮的作用差不多。但是鯊魚沒有腮,不能用腮主動呼吸,它只能靠不停游動,使身體周圍的水流攜帶著氧氣,進入那幾道口子(縫),它才能得到氧氣,供給呼吸

19樓:匿名使用者

魚類有種器官叫做魚鰾,通過魚鰾的大小調節,可以調節魚類自身在水中的深度。

而鯊魚是沒有魚鰾的,所以鯊魚只能靠不停地游動,來維持自身在水中的位置而不至於沉入水底。

如果鯊魚停止游泳,那麼它們講永遠也不能浮起來。

其他動物類似~

20樓:雲之日影

沙魚在游泳石材能呼吸

人一旦停止運動是不是就會很快發富

紅葉舞西風 那要看你的身體素質吧 舞林高手二世 應該會吧,要合理搭配飲食會好些. 肯定會的,一旦停止,會比以前長得更胖 是錯比錯過了就會發福餓.變胖. 會的,新陳代謝率會降低 一旦運動停止後,身體會出現什麼變化 如果copy你是初次運動,身體會癢是很正常的,那是因為你長期不鍛鍊,身體肌肉一直處於一種...

馬桶底部滲水,如果不衝馬桶的話,漏水就會停止嗎

我自己家裡屋頂和外牆漏水我是去網上買的 黑金剛防水塗料,自己施工的,很簡單。看他們介紹說是20年的品牌了,使用起來倒很方便,自己補一補還不用請師傅來,關鍵是做完是無痕的,不像聚氨酯和瀝青一樣補起來房頂又醜又臭。看他們介紹是說房子住多久防水就多久,反正我自己家裡用過了,你可去網上買看看,黑金剛防水塗料...

如果世界各國立即停止印鈔是不是很快就會導致通貨緊縮

不會。通貨緊縮是大家都不消費,而不是紙鈔少。 也不能這麼說,因為隨著社會生產力的進步,通貨膨脹是一種無法避免的趨勢。世界各國印製鈔票的原因是為了在通貨膨脹的前提下使居民生活水平不至於下降太多。一般來說正常的經濟情況下,通貨膨脹率為5 以內。因此只要不是有人惡意的囤積鈔票,市場上鈔票的流通量仍然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