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培訓班需要辦理什麼手續,要開辦乙個培訓班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時間 2022-03-28 05:05:12

1樓:泉北

如果屬於教學性質的,需要到教育局社會力量辦學部門審批,如果涉及技能培訓的,還要到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辦理審批。

2樓:宮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申請教育類校外培訓機構報告和可行性論證報告。

(二)社會組織舉辦的,提交組織法人資格證明;個人舉辦的,提交個人身份證明、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聯合舉辦的,須提交聯合辦機構協議,協議應明確聯合辦教育類校外培訓機構的形式、各方出資方式、數額、權利、義務及參與、退出辦學的條件、程式等。

(三)擬聘舉辦人身份和學歷、職稱證明;擬聘管理人員情況、財務人員情況。

(四)擬任董事會(理事會)成員情況。

(五)辦學方案:包括名稱和位址、內部組織機構、機構規模、辦學形式、師資配備、教學計畫、培養方案等基本情況。

(六)培訓機構章程:應符合《蚌埠市人民**關於進一步促進校外培訓機構健康發展的意見》《安徽省人民**辦公廳關於規範校外培訓機構發展的實施意見》及有關政策法規要求,符合管理實際。

(七)資信證明:包括舉辦者實力資信證明;由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開辦費用驗資報告、資產評估報告、籌建

更多5條

要開辦乙個培訓班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3樓:河傳楊穎

開乙個培訓機構都要經過教育局的認可,拿到辦學許可證。

1、到培訓機構所在地的教育局去索取並填寫申請表,(要提供開辦者的相關資質,學歷學位證明等)經過審核批准,頒發許可證才能開辦。

2、向工商行政部門申請營業執照進行法人登記(要提供驗資證明、經營場所狀況等等)。

3、辦理稅務登記。

4、支付註冊資金。

申請籌設或正式設立民辦教育機構,申請辦學許可證,需提交下列材料:

(1)申辦報告。內容主要包括:舉辦者、培養目標、辦學規模、辦學層次、辦學形式、辦學條件、內部管理體制,經費籌措與管理使用等;

(2)舉辦者的姓名、住址或者名稱、位址。

(3)資產**、資金數額及其有效證明檔案,並載明產權;

(4)屬捐贈性質的校產須提交捐贈協議,載明捐贈人的姓名、所捐資產的數額、用途和管理方法及相關有效證明檔案。

開辦乙個技能培訓班的具體流程:

1、網上錄入資訊。

申請人通過市人力資源保障部門職業技能培訓補貼管理系統(點選進入:)錄入資訊並提交。

2、到公布的受理點提交紙質申請材料。

3、公示。

市、區人力資源部門將符合補貼條件的名單定期集中彙總,在受理審核部門的****公示5個工作日。

4、異議處理。

公示期間有異議的,由受理單位複核。經複核,異議成立的,取消其補貼資格;異議不成立的,按規定支付補貼。

審核辦理

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依據職業培訓機構設立條件和設立標準進行審核,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應指派2名以上工作人員進行核查。審核完畢後,以書面形式做出批准或不批准的批覆。批准設立的,頒發《民辦職業培訓機構辦學許可證》。

辦結時限:20個工作日

4樓:匿名使用者

開輔導班需要什麼手續呢

5樓:醒著夢企業服務

通常要辦「辦學許可證」+「營業執照」

培訓機構分類:大體分為民辦中小學文化培訓、藝術培訓、職業培訓三個大類,另外民辦幼兒園、民辦全日制學校(私立小學初中高中中專大學)也必須辦理辦學許可證。

國家重點抓的幾種:國家現在對中小學文化培訓機構和幼兒園抓得最緊,必須辦理辦學許可證,否則屬於違規辦學,多部門聯合執法,輕則給予罰款並下發整改限期通知書,嚴重的可能會封門甚至拘留。

為什麼要辦理辦學許可證:《***辦公廳關於規範校外培訓機構發展的意見》(國辦發【2018】80號)規定,校外培訓機構必須經審批取得辦學許可證後,登記取得營業執照(或事業單位法人證書、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證書,下同),才能開展培訓。已取得辦學許可證和營業執照的,如不符合設定標準,應當按標準要求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吊銷辦學許可證,終止培訓活動,並依法辦理變更或登出登記。

校外培訓機構審批登記實行屬地化管理。縣級教育部門負責審批頒發辦學許可證,未經教育部門批准,任何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以家教、諮詢、文化傳播等名義面向中小學生開展培訓業務。校外培訓機構在同一縣域設立分支機構或培訓點的,均須經過批准;跨縣域設立分支機構或培訓點的,需到分支機構或培訓點所在地縣級教育部門審批。

中小學校不得舉辦或參與舉辦校外培訓機構。

一、 辦學許可證全國統一的基本政策說明:

1. 關於辦學許可證這個事情,**的任何乙份檔案都是從如下五個方面加以規定的:

(1)場地要求;(2)人員要求;(3)資金資產;(4)設施裝置;(5)制度檔案;

其中前三個屬於硬性要求,設施裝置一般比較容易處理,你正正規規做培訓,肯定要花錢購買,制度檔案根據政策要求自己製作;

2. 對於場地,全國性的統一要求如下:

(1) 安全合法、產權清晰,

①安全就是要有「一次消防」合格證明,簡稱「一消」;

②合法就是要有「工程規劃許可證」;

③產權清晰就是房屋沒有產權糾紛,而且不是軍產,因為國家規定軍產是不可以做有償服務的;

④沒有房產證沒有關係,有很多種情況都是沒有房產證的,但必須安全合法;

⑤「一消」就是大樓建設完成後的首次消防驗收,這個消防驗收一般是由開發商來完成的,如果大樓沒有一次消防,安全性或合法性一定是存在問題的 ;

綜上所述,沒有一消的、沒有工程規劃許可證的、是軍產的、存在產權糾紛的,這幾種情況必須更換場地。

(2) 不是工業用地、不是住宅、不是危房、不是地下室或半地下室;

(3) 任何地區的辦學許可證都包含辦理二次消防這個步驟,雖然有些地區對小微專案二次消防辦理的結論叫「不予受理通知書」,但這並不是說不需要二消,而是簡化了二消的審核流程;

(4)一樓以上的必須有兩個下樓的步行樓梯,每個教室必須安裝攝像頭;

(5)有小學生的必須三樓以下,沒有小學生有初高中生的必須五樓以下,招生物件為18歲以上成年人的無樓層限制;

3. 其他的具體規定每個地方不一樣,一般情況有乙個統一的省級檔案、乙個地級市的設定標準、然後各個區(縣)在政務服務**上有具體的辦理細節要求。

4. 全日制學校的政策: 實施高等學歷教育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2億元人民幣;實施其他學歷教育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00萬元人民幣,籌設時至少繳納60%,正式設立時註冊資本應當繳足。

具體的設定標準(以武漢市為準):具體見《武漢市文化教育類培訓機構設定標準》、《武漢市職業教育培訓機構設定標準》、《武漢市民辦幼兒園設定標準》、《武漢市民辦中小學設定標準》等,可以在武漢市教育局**上查詢。

每個省、每個地級市有自己的標準,大同小異,你可以去地級市的教育局**查詢。

(醒著夢企業策劃諮詢(武漢)有限責任公司)

6樓:傲骨無痕

想開辦一家武術培訓班,需要辦理的手續,只要前往當地工商局填 表,工商局領導會手把手的告訴你需要些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培訓班的話,你要辦理好相關的手續,營業執照等方面的,在這方面的有不懂的,或者對於到這方面的想要拓展等方面的話,可以看看。

培訓班手續辦理流程

建立職業技術培訓學校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的手續

建立職業技術培訓學校的具體手續如下:

2、申辦人向政務大廳視窗提交以下材料:

(1)開辦書面申請書;

(2)《社會培訓機構審批表》(一式三份);

(3)舉辦者的資格證明檔案(組織:企業法人提供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組織機構**證、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社會組織提供法人登記證、組織機構**證、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個人:身份證、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4)擬任校長或主要行政負責人以及擬聘的教師的身份證、學歷證書、教師資格證書、職業資格證書或專業技術職務證書原件影印件,擬任校長、董事(理事)會成員及管理人員從事職業教育工作的證明檔案;

(5)教學及實習場地證明(屬自有場地的應出具產權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屬租賃場地的應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租賃契約或合同原件及影印件);

(6)經有資質的驗資機構出具的辦學資產及準備作為註冊資金的自有資金驗資證明;

(7)具有法人資格且註冊資金不少於50萬元法人單位的書面擔保證明及擔保單位的法人營業執照複本原件與影印件、擔保單位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原件與影印件;

(9)擬辦培訓機構的章程、發展規劃、學校各項管理制度;

(10)擬開辦專業的教學大綱、教學計畫、擬使用的教材;(11)擬開辦專業的設施、裝置明細表

具備條件

要有一定的辦學硬體和軟體:辦學場地(教室、辦公室、住宿、食堂等)、教學設施(儀器、儀表、實操工具、實操裝置等)師資力量。軟體如:

辦學章程、辦學規劃、教學大綱、規章制度等。有了這些就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辦學許可了。

勞動門接到報告後,會到你處審核,如果滿意很快就會批准。批文下達後,得到民政部門辦個登記,一般民辦職業技能培訓是微利不上繳稅收的。

以下是關於進一步規範民辦職業技能培訓學校管理有關工作的通知:

新設立民辦學校許可、登記管理工作

1、2023年9月1日起,凡新設立的民辦職業技能培訓學校要註明營利性或非營利性辦學形式並進行許可登記。

2、新開辦的營利性民辦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按照工商部門管理規定制定學校章程,按照《關於規範營利性民辦技工院校和營利性民辦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名稱登記管理有關工作的通知》《民辦學校分類登記實施細則》第九條和《寧夏回族自治區民辦學校分類登記實施辦法》第十五條、第十六條之規定,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

3、非營利性民辦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按照民辦非企業單位管理規定制定學校章程,符合《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等事業單位登記管理規定的,根據《民辦學校分類登記實施細則》第七條和《寧夏回族自治區民辦學校分類登記實施辦法》第十三條之規定的,分別到民政部門、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機關登記。

4、現有民辦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在未做出非營利性或營利性選擇前,應按照非營利性民辦非企業單位要求進行辦學和管理,不得再提取或變相提取合理回報。

5、重新換證和新登記的民辦職業技能培訓學校都應在章程中,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第九條之規定,增加黨組織建設的。

石嘴山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關於規範民辦職業培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民辦學校分類登記實施細則

懷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關於規範營利性民辦技工院校和營利性民辦

辦培訓班有什麼手續,要開辦乙個培訓班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申請辦學基本條件 一 辦學申請報告 寫清指導思想,宗旨,形式,地點,招收物件,收費標準,專業,名稱經費投入,教學設施,師資力量等,及最終達到的教學目標。二 學校章程。內容如下 1 名稱2 位址3 宗旨4 規模5 層次6 形式7 資產的數額8 資產 9 資產性質10 決策機構的人員構成11 機構法定代...

開辦語言培訓班需要哪些手續及證件

百小度 考辦語言培訓班需要到當地教育局去申請辦學許可證。由於每個地區對開班培訓班的需要的材料和證件規定不同,建議諮詢當地教育局的工作人員。培訓班是一種旨在提高學員某種知識,技能,或改善某種心態,形成某種習慣,而舉辦的培訓活動。在經濟競爭激烈的現代,擁有高技能 高素質的人就有競爭的優勢,而相應的培訓機...

開古箏培訓班都需要什麼,辦古箏培訓班要什麼證件?可以先開起來再辦嗎?

羅那塞多 開一個古箏培訓機構都要經過教育局的認可,拿到辦學許可證。1 到培訓機構所在地的教育局去索取並填寫申請表,要提供開辦者的相關資質,學歷學位證明等 經過稽核批准,頒發許可證才能開辦。2 向工商行政部門申請營業執照進行法人登記 要提供驗資證明 經營場所狀況等等 3 辦理稅務登記。4 支付註冊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