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子從飛機上掉下來會把人砸死,那麼雨滴為什麼不會把人砸死

時間 2022-03-19 13:40:08

1樓:孟子我的湯呢

所謂降雨,就是高空雲層中凝結的小水滴,因為重力超過了氣流承載力,而落下來。氣流承載力並不很大,所以雨滴也沒辦法變得很大;就算有些雨滴能夠變得稍大一點,下落過程也會很容易讓它分崩離析。

其結果就是,雨滴很快就會因為空氣阻力而抵達所謂的「終末速度」——重力和阻力平衡,不會再加速。在密度和形狀不變的情況下,重力和長度三次方成正比,但阻力只和長度二次方成正比——所以粗略說來,越大的物體終末速度越快。

雨滴直徑通常不過幾公釐,5公釐雨滴重量不過0.1克,終末速度大概在9-13公尺/秒,和自行車最大速度相當;再加上它只是液體,這點能量對人來說啥都幹不了。

第二種情況水(物態不限)在地球上不經人類任何干預而掉下來。在自然環境下,顯而易見的場景是冰雹。雖然冰雹的形狀和密度其實和水滴相差無幾,但它有乙個大優勢:

硬。硬度保證了就算較大的冰雹下落過程裡也不會解體,還保證了它掉在你頭上的時候瞬間衝擊力比水大很多。大號冰雹直徑可以達到15厘公尺,重量達0.

5千克,而落下來的時候其終末速度則可達到50公尺/秒以上(不過,因為碰撞和融化等原因,它不一定總能達到這個速度)。一塊0.5千克的冰塊,用手丟出去都能把人砸個不輕,何況以時速近兩百千公尺的速度撞擊人頭部呢?

因冰雹而受傷甚至死亡的案例屢見不鮮,也不足為怪了。

第三種情況水(液態雨滴大小)在沒有大氣層的地球上掉下來,不考慮蒸發。從現在開始就不是無人類干涉的「自然」環境了,但原題也沒這要求對吧。沒有大氣層又不計入蒸發的話,水滴終於可以實現真正的自由落體了。

(如果考慮蒸發會怎樣?真空中水會立刻沸騰,但沸騰過程吸熱,結果是一部分蒸發掉、另一部分結成小冰塊,對於我們的結論沒有本質的區別。)它會一直加速,直到撞擊地面為止。

如果它按照9.8公尺/秒^2的速度勻加速,那麼它想加到多快就有多快,別說乾掉乙個人,就算殲滅整隻艦隊甚至毀滅地球也不在話下。

2樓:禍起蕭牆後宮

因為雨滴是液體,並且空氣阻力會消減很多。

3樓:可愛的我

有空氣阻力的影響f=k*v的三次方當g=f 時就勻速運動,水的速度不會無限變大,到了一定速度就會變為勻速運動,因此不會砸死人

4樓:麼麼

雨滴是液體,液體的速度不會無限變大,可以近似的看做勻速,所以不會砸死人。

5樓:你好呀樂

不會、因為雨滴在天空下落到地面不算是自由落體,每個物體在下落的過程中都受到空氣的阻力,最終每個物體在下落過程都會有各自的終端速度。而雨滴的終端速度決定雨滴無論從多高都不會砸死人。還有連硬幣都不會砸死人

6樓:大長腿黑呀

扣子是有重力的,雨滴是沒有的,雨滴是液體,還有空氣阻力,所以說,是不會砸傷人的。

7樓:lofe小長腿

雨滴直徑通常不過幾公釐,5公釐雨滴重量不過0.1克,終末速度大概在9-13公尺/秒,和自行車最大速度相當;再加上它只是液體,這點能量對人來說啥都幹不了。

8樓:

雨滴本身重力很小,因為高度非常高而重力勢能後來能達到比較大

9樓:

首先,雨滴是液體,其次有空氣阻力。

10樓:寶媽實習

隨速度增大,空氣阻力也增大,到接近地面某一高度開始勻速

11樓:幸運的我**

看砸到什麼部位了。一般不會。

從天上掉下來一滴水,會不會把人砸死

12樓:

一滴水已經結成冰,氣溫在零攝氏度以下,不考慮空氣摩擦.這時冰晶做自由落體運動,到達地面時速度很快,相當於一顆小子彈,能把人砸死.希望對你有用,祝愉快!

13樓:共古古怪怪去

你覺得下雨

回把你砸死不

14樓:充痴靈

難道你們不會淋過雨嗎?

如果一滴水從很高很高的地方掉下來,會不會把人砸死或傷?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狀態下,在乙個很高的距離,由於引力與勢能,有可能把人砸傷,因為水的密度比較小,穿透人體可能不大,但損傷**及皮下組織估計有可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越高風越大,越大它就會減緩下降速度按照理論是可以把人弄傷得,因為有風可以改變下降弧形,如果乙個雞蛋從三十層高空扔下可以把玻璃砸碎得,因為風沒那麼大,

17樓:洛城00丿專屬

如果不考慮水滴散失 如果夠高的話 與人相撞時應該有足夠大的相對速度 我覺得應該可以鑽個洞

18樓:祈求光明

理論上是會的,主要是速度。如果雨滴不散而且以每秒鐘一百公里的速度下降,連鋼板都可擊穿

19樓:匿名使用者

雨下落時,會受到空氣的阻力為勻速運動,物理上有說。

20樓:方向感

不會的!天上的雨高吧!砸死過人沒得嘛!大點的冰雹才有可能

2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但考慮空氣助力因素的話,就不會了,實際中雨滴就是例項。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難道沒有淋過雨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會啊,難道你連冰雹砸死人的事都沒聽說過

螞蟻和人從飛機上掉下來,哪個先落地

當然是人了 螞蟻重m 人重1000m。自由落體運動前提是沒有外力影響,假設飛機在1萬公尺高空,來個水平方向的小風,力為f,那麼人的水平加速度就為f 1000m,螞蟻水平加速度為f m.所以螞蟻下落的時間大概是人下落時間的n倍。01000 竟然敢說不滿足伽利略的自由落體運動規律。不知道初中講自由落體都...

螞蟻從飛機上面掉下來是怎麼死的,螞蟻從飛機上掉下來死了,為什麼?

僑詩杉 關於螞蟻的n種死法 美死了!應為它想當一隻小鳥的願望終於實現啦!看見了上帝才會死的 煩死的,因為是下去的時間太長了而煩死的 愁死了,因為它是一家 代的祖宗,沒它一家可咋辦呀?哭死了,因為它剛娶了老婆,剛當了宇宙精靈,拿了錢還沒享受,想到這裡,螞蟻 哇 地一聲哭了,愈哭愈傷心,就死了 啄死了,...

有沒有從飛機上掉下來還沒死的人,夢見有人從樓上掉下去沒摔死還活著

獨愛黑貓君 掉到水裡有可能不死呀 牧懌悅 如果有那也是植物人,鬼 夢見有人從樓上掉下去沒摔死還活著 巨蟹愛 夢是一個謎,各種解夢其實都沒有實際意義。總有人說日有所想,才夜有所夢,但是明明我們都常常做一些很奇怪的從來 根本白天就沒想過的夢,所以我覺得夢就只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的一種隨機現象。當然有時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