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是美國人的英雄真的與台灣或中國有關係嗎

時間 2022-03-09 23:25:10

1樓:你懂得8r梜

林書豪是美國人的英雄

林書豪,這個這一周來讓所有的中國人興奮的名字,真的與中國有關係嗎?他其實就是乙個美國人,他是又乙個實現了美國夢的美國人。

我很了解中國人的心態,當乙個和自己一樣相貌的人,一出手就打敗了科比,中國人自然會驕傲、會自豪、會認為這是自己的兄弟在球場上打敗了王者。但聽聽林書豪的口音,這就是乙個美國孩子。

不是每乙個人都能在紐約獲得成功,這是世界上最繁榮和最艱難的城市。甚至美國人也很難在紐約立足,這裡有世界最高的物價和建築,這裡也有世界上最聰明和最強悍的工作者,總之在這裡競爭,要想成功,首先必須全身心地成為乙個溶入美國文化的人。不僅僅是西方文化,英國人也常常在紐約失敗。

我不認為乙個文化完全與美國不同的國家——中國出生和長大的人能適應紐約,並且獲得成功。我只能說,由於林完完全全是乙個美國人,這才成為他在紐約成功的基礎。

當然,nba官方樂於看到林成為中國人的偶像,這意味著又乙個掙錢機器的產生。美國人已經不樂意與機器和工廠為伍,製造產品去賺取中國人的錢,他們現在最喜歡做一些輕鬆的事情,讓愛討價還價的中國人願意不眨眼的掏出大把鈔票來買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比如花錢看湯姆克魯斯在電影裡的高樓裡跳躍,而忘記成龍早在二十年前就做同樣的事;比如讓能烹飪出世界上最美味食品的中國人排著隊去肯德基購買垃圾食品……而當乙個黃**的美國人——林書豪打了幾場好球之後,nba的商人們就感謝上帝給予了他們這麼好的運氣,如果姚明還是中國出口並且入股nba的產品,並遲早有一天回歸中國,那麼林書豪就是美國人一手掌控的產品,每一分錢都不會讓中國人賺回去。

同樣的東方黃色人種的日本人和南韓人就沒有這樣的英雄出現。南韓人是乙個嫉妒中國人的國家,在英國的課堂裡,每當南韓人和中國人、日本人在一起時,他們總是跟日本人保持良好的關係,而對中國人愛理不理。雖然他們在足球上已經完全超過中國人,在英超冠軍曼聯隊也有一席之地,但在這個需要跳躍的運動裡,中國人一直壓制著南韓人。

但日本人就不會嫉妒中國人擁有這林書豪這個飄浮的偶像。因為日本人早就自認為自己是美國人的一部分,他們在美國的庇護下長大,就像英國人一樣。他們也在談論林書豪,就如同談論科比這樣的美國英雄一樣的口吻。

但是林有一點最應該值得中國青年們學習,他是哈佛大學的大學生,上帝,這是一所全英國大學都嫉妒的大學,而且林還在保持書本知識的學習下,成為nba的職業球員。這一點,恐怕是中國年輕人難以做到的。

中國的運動員們,為了奧運會金牌,通常都是在專門機構裡,整天整月整年地進行訓練,他們只能放棄對知識的學習,把全部精力放在對肌肉的鍛鍊之中。甚至聰明得像天才一樣的姚明,也只能在退役後全身心地投入到大學中進行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沒有人拿他當英雄,只是個nba的球員罷了

聲望跟喬丹之流沒有可比性

倒是台灣拿他當了英雄,因為他的父母是台灣來的

3樓:和尚愛猴子

他是美國的華族。與美國有關係,與全世界華人有關係。和其他國家關係不大

林書豪為什麼說自己不是中國人而是美國人?

4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只能說祖籍是中國的,別的除了外表就是一純美國人!!

算不算中國人還看他自內

己表態,他認可那就是容,他如果不認可就啥都不是!!就算他認可是華裔,那也是台灣人!!

他一不能代表中國隊,二又不可能改國籍,來cba發展!!!所以實在不明白這麼尷尬的乙個身份的球員,中國謀體和球迷在瘋些什麼東西??還真當是自己人吶!!

話說他現在能這麼紅,一方面有2b中國謀體的抄作,還有一方面就是因為他長的一副亞洲人的外表!!

所以歸根到底,一群2b中國人在那瘋狂著迷,吶喊,一圈子下來人家不是一地道美國人!!

林書豪是台灣人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書豪,美籍華人,祖籍浙江省平湖市,父母都是中國台灣人並且早前就移民去了美國,林書豪在加州出生,身高191公分(6-3),體重91公斤(200磅),哈佛大學畢業生,主修經濟學,副修社會學,在校期間是校籃球隊的隊長,司職控球後衛。

6樓:

林書豪的老家在台灣彰化,之前還跟馬英九會面~馬英九是台灣人不?林書豪最近說他很榮幸為台灣爭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台灣人,父母曾經是台灣人,後來移民美國,到林書豪這一代已經完全是美人了

8樓:愛哭欣雲男孩

林書豪,美籍華人,祖籍浙江省平湖市,父母都是中國台灣人

9樓:

國籍是美國了,其祖輩70年代從台灣移民美國··

10樓:

祖籍是福建漳州,17xx年來台灣,奶奶都講閩南語,全家族都是台灣人爸媽移民到美國,林書豪在那邊出生,所以有美國籍根據法律,台灣採血統主義,因為他父母都是台灣人,林書豪也可成為台灣人,只要他申請

就像之前足球明星陳昌源,就同時是比利時人也是台灣人,還代表台灣出戰馬來西亞

11樓:匿名使用者

祖籍是台灣的。是華裔。是美籍華人。

12樓:

移動老美那邊去了。只是華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華裔美籍,是不台灣人的問題,你看他有沒像駱家輝那樣公開否認就知道了

林書豪是不是中國人,林書豪的籍貫是哪裡的,為什麼不承認是中國人呢

林書豪不是中國人,是美國人。林書豪 jeremy shu how lin 1988年8月23日出生於美國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帕羅奧圖,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控球後衛,畢業於哈佛大學,效力於nba亞特蘭大老鷹隊。2006 2010年,林書豪效力於哈佛大學籃球隊。2010年,林書豪參加2010年nba選秀...

美國人是怎麼得到夏威夷的,美國人是怎麼來的

皮蛋粯子粥 美國最早的人是印第安人,在四萬多年前,印第安人祖先經由亞洲到達北美洲,印第安人算是美國的原著民族。現在居住在今天美國 加拿大地區的印第安人約有150萬人。而在一萬年前,又有另一批亞洲人,移居到北美北部,就是後來的愛斯基摩人。而最早到美洲的白種人是維京人。美國黑人是16世紀美洲淪為歐洲殖民...

林書豪為什麼受那麼多人的關注,林書豪是徹徹底底的外國人,為什麼中國這麼關注他呢?

林書豪在哈佛大學裡打球就有些名氣,還幫助哈佛大學在ncaa裡拿到了不錯的成績。他做人不死板,愛玩,這和一般人不謀而合。他的業餘愛好就是暢享開心8。真人互動,所以人氣不火都不行,呵呵 很簡單,一個橫空出世的底薪球員 70萬左右年薪是同級別後衛的幾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 一直在nba和nbdl之間掙扎不被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