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NBA勞資協定,NBA裡勞資協議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2-01 17: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nba勞資協議**(一)

一.勞資條款(cba)

勞資條款是聯盟和球員工會制定的乙個合約,訂立了一些雙方都必須遵循規則(勞資條款通常簡稱為cba,跟大陸籃球聯盟的簡稱一樣,不要混淆)。下文中的cba都是代指勞資條款。cba定義了工資帽以及其設定程式,頂薪底薪,轉會規則,選秀程式以及其他很多運作規範,這些規則是nba這樣的聯盟維持運作的保證。

另外,cba也被用來避免nba違反「反壟斷法」。如果沒有cba,nba的許多實際操作(像工資帽,選秀等等)都有可能違反謝爾曼法案(反壟斷法)。

二.工資帽

工資帽就是球隊能夠用於球員工資開銷的最大規定限額,它能夠幫助保持聯盟的平衡與競爭性。沒有工資帽的話,富豪球隊就可以大把大把花錢在自由球員的合同上,組建超級球隊。 基本思路是,乙個隊只能在它的薪金總額不超過工資帽的情況下簽約自由球員,這樣所有的隊才能在乙個桌面上玩牌。

在01-02賽季,nba球隊工資額和勝場數之間的關係係數是0.13,基本上兩者間沒有什麼必然聯絡,而沒有工資帽限制的棒球大聯盟的這個係數在2002賽季高達0.43。

三.籃球相關收入(bri)中包含了些什麼?

籃球相關收入(bri)包含:

· 常規賽門票收入

· 廣播權銷售收入

· 表演賽收益

· 季後賽門票收入

· 在球場半徑75英里內的授權商店中銷售的特許商品等

· 停車費

· 球隊贊助商的資助

· 球隊宣傳收益

· 球館俱樂部收益

· 夏季訓練營收益

· 非nba籃球巡迴賽收益

· 球隊吉祥物和拉拉隊表演收益

· 飲料銷售權的收益

· 40%的場館簽約收益

· 40%的豪華包廂收益

· 所有權收益,包括國際電視轉播費,贊助,從nba娛樂公司得到的收入,全明星賽,麥當勞公開賽和其他nba特別活動的收入。

· nba和球員聯盟在試圖制定乙個用於取代bri的新收入定義,叫做「核心籃球收益」。

四.球員分到了多少聯盟收入?工資帽的設定

球員收入分配比例受到兩個數字控制:工資帽和契約稅門檻(譯註:原文為escrow tax threshold)。下面是這幾年的幾組數字(bri=籃球相關事業收入):

賽季 原定工資帽 實際工資帽 契約稅

98-99 3000萬 3000萬 無

99-00 3400萬 3400萬 無

00-01 48.04%bri(參見附註) 3550萬(參見附註) 無

01-02 48.04%bri* 4250萬 55%bri

02-03 48.04%bri* 4027.1萬 55%bri

03-04 48.04%bri* 4384萬 55%bri

04-05 48.04%bri* 57%bri

* 從bri百分比中,減去分紅(在99-00賽季,大約是7100萬),再除以球隊數目,就得到工資帽。注意,這裡使用**的bri和紅利來計算工資帽。

注:如果99-00賽季的工資和紅利總額超過了bri的55%,那麼,00-01賽季就要引用乙個特別規定來降低工資帽,超過的部分將在工資帽中減去。當時的工資和紅利總額的確超過了bri的55% -- 實際上,根據聯盟財務報告,這個數字達到了61.

14%。因此,這個差額(大約有1.385億,每隊480萬)從48.

04%bri的中被減去了。這樣計算出來的工資帽低於聯盟承諾的最低值:3550萬,於是00-01賽季的工資帽最終被設定為3550萬。

契約稅系統,其實為了使球隊工資總額不超過聯盟總收入某個指定百分比。

另一方面,有乙個概念叫球隊底薪,被設定為球隊工資帽的75%。任何乙個隊伍,如果捨不得花錢,球隊薪金總額沒有達到這個值,就會在該賽季末被處以罰款,罰款的錢將返還給球員。實際上,大多數球隊的工資都比工資帽要高。

答案補充五.軟工資帽

基本思路是為了使球員有更大機會留在原隊。設想乙個球員,為乙個球隊賣命一輩子,球迷喜歡他,他想留下,球隊也不願他離開,但是他不得走,因為球隊沒法給他足夠高的合同。軟工資帽下的特例就在這種情況下起作用。

答案補充六.球隊工資帽每個賽季的變化

令人吃驚的是,nba早在成立的第乙個賽季(46-47)就有了工資帽。那時候的工資帽是5萬5000美元,而大多數球員的年薪是4000-5000美元(大球星joe fulks收入8000塊,而tom king賺得最多,16500塊,因為他是底特律獵鷹隊的球員兼公關主管和業務經理)。

現代的nba工資帽從84-85賽季開始實行,當時是360萬元。每年穩定遞增大約1到2百萬,94-95賽季達到1596萬。同nbc簽了鉅額的電視轉播合同之後,工資帽在95-96賽季陡增到2300萬,97-98賽季是2690萬,這是上一屆勞資條款的最後一年(十三年內工資帽上公升了747%)。

abc/espn的電視轉播合同在02-03賽季生效,在六年內帶來46億的收入,但是在02-03賽季比nbc在01-02賽季要支付得少一些。所以,工資帽在02-03賽季第一次走低。答案補充現行cba根據如下**定義工資帽(bri=籃球相關收入):

98-99 3000萬

99-00 3400萬

00-01 48.04%bri(但不低於3550萬)

01-02 計畫bri的48.04%

02-03 計畫bri的48.04%

03-04 計畫bri的48.04%

04-05 計畫bri的48.04%

從計畫bri的48.04%中減去紅利再除以29(nba球隊數目),最後得到工資帽的數額。

2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帽,收益分配等…

nba裡勞資協議怎麼回事

3樓:巨集聚變

nba的勞資合約(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簡稱cba)是聯盟和球員工會制定的乙個合約,訂立了一些雙方都必須遵循的規則。

勞資協定定義了工資帽以及其設定程式,頂薪底薪,轉會規則,選秀程式以及其他很多運作規範,這些規則是nba這樣的聯盟維持運作的保證。

另外,勞資協定也被用來避免nba違反「反壟斷法」。如果沒有cba,nba的許多實際操作(像工資帽,選秀等等)都有可能違反謝爾曼法案(反壟斷法)。

4樓:

就是球員們和老闆們因為錢分配的問題而發生的衝突。在受經濟危機嚴重影響的美國,大家都希望自己能過得好一點,當然都想得到最大的利益。但自己多得利就得對方少得利,雙方只有讓步才能解決。

如果nba打不了球員和老闆都會很大損失,所以就和解了。勞資協議達成

什麼是nba勞資談判?

5樓:正商觀察者

nba勞資談判是2023年進行的。當地時間2023年6月30日,在紐約兩個半小時的談判後,雙方正式確認無法達成一致的協議。nba聯盟將於美國東部時間2023年7月1日0點開始正式停擺。

nba勞資談判:是nba聯盟官方和nba球員工會之間在2005-2023年版勞資協定即將到期的情況下為達成新協定進行的談判。由於金融危機影響,談判雙方早在2023年8月即提前開始了會面。

由於資方堅持硬工資帽、削減球員工資在籃球相關收入(basketball relative income,簡稱bri)中的比重、降低合同長度等要求,談判一直不很順利。

6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和隊員在談工資,老闆想降薪但隊員不想降.這就跟普通公司跟員工的關係。勞:

打工者,被僱傭者。資:出資人,老闆。

勞資談判就是二者對勞動合同(主要是薪金了)的交涉。放在nba就是聯盟球隊老闆們跟球員工會的談判了。

今年的nba勞資談判主要是nba各個球隊的老闆們認為經營虧損甚至是虧損,從而要求大範圍降低球員的待遇,核心是給球隊規定乙個薪酬上限。而以球員工會為代表的球員們當然不會同意他們的要求。雙方通過罷賽來籌碼,爭取在談判中盡可能地實現自己利益的最大化。

總而言之,老闆們(資方)要降工資;球員們(勞方)堅決抵制!

最終的結果很可能就是今年的nba延期、縮減賽程或者完全取消。

7樓:你兒名字被註冊

就是一群拿著百吧萬美元 過著明星生活 還為了錢傷害球迷的人和剝削之上的老闆進行工資待遇談判

8樓:沙塵暴和龍捲風

就是在聯盟的組織下,勞方(球員)和資方(球隊老闆)之間的談判

9樓:江老奇

就是老闆跟打工仔吵架

10樓:

就是 公司 老闆跟職工談判唄

nba勞資雙方分別是幹什麼的?

11樓:校公子

停擺·分歧 ■收入分配 老闆和球員之間的收入分配比例是勞資雙方最大的分歧所在。在舊的勞資協議下,球員們獲得57%的收入,老闆們得到43%。過去一年,老闆們提出了很多他們的收入分配比例應該增加的理由,比如球館建設維護的費用、額外開銷的增加、差旅費的**等。

對於老闆們的這些問題,最容易的解決辦法就是大幅削減和球員有關的費用。 ■硬工資帽 現在的nba工資帽彈性很大,資方認為應該設定乙個「硬工資帽」,讓全聯盟30支球隊全部按照統一標準實行。但一些薪水總額很高的球隊都反對硬工資帽,他們認為,在硬工資帽體系下幾乎不可能組建出一支完整球隊。

■大額合同 對老闆們而言,合同越短就越保險。老闆們認為球員的大額合同上限必須修改。他們希望大力限制高薪,中、低薪球員工資不變,甚至略有增加,這樣的話很能贏得大多數nba球員的同意。

■退休金額度 球員工會認為nba當局目前發放的退休金過少,希望能夠將球員分紅固定為總收益額的30%,並將其中的10%作為退休金發放給退役球員

記得採納啊

12樓:快樂胡小瑞

勞資雙方就是老闆跟工人的概念,關於薪水可協商,當然,老闆有權解雇你,球員也有權利拒絕嘛

nba勞資談判是nba聯盟官方和nba球員工會之間在2005-2023年版勞資協定即將到期的情況下為達成新協定進行的談判。由於金融危機影響,談判雙方早在2023年8月即提前開始了會面。由於資方堅持硬工資帽、削減球員工資在籃球相關收入(basketball relative income,簡稱bri)中的比重、降低合同長度等要求,談判一直不很順利。

當地時間2023年6月30日,在紐約兩個半小時的談判後,雙方正式確認無法達成一致的協議。nba聯盟將於美國東部時間2023年7月1日0點開始正式停擺。

nba勞資協議具體內容

13樓:西外北橋

1、勞資協議又稱為勞資協定(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簡稱cba)是聯盟和球員工會制定的乙個合約,訂立了一些雙方都必須遵循的規則。

2、具體內容有:

(1)勞資協定定義了工資帽以及其設定程式;

(2)頂薪與底薪;

(3)轉會規則;

(4)選秀程式以及其他很多運作規範,這些規則是nba這樣的聯盟維持運作的保證;

(5)另外,勞資協定也被用來避免nba違反「反壟斷法」。如果沒有cba,nba的許多實際操作(像工資帽,選秀等等)都有可能違反謝爾曼法案(反壟斷法)。

NBA火花是,nba裡火花 是誰

德懷特 霍華德 1985年12月8日 出生於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 atlanta,georgia 是一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現效力於nba洛杉磯湖人隊。德懷特 霍華德是2004年nba選秀狀元,2008年nba扣籃大賽冠軍。2009,2010和2011年,霍華德連續三年榮獲nba年度最佳防...

NBA裡什麼是特權球員,NBA球星有哪些特權?

特權球員即是擁有一些特權的球員啊,即在場上可以靈活地組織戰術,不一定非要按照主教練的戰術板來,這種球員往往擁有很好的身體素質和個人技術,以及很強的組織進攻能力和隨機應變能力,通常他們的薪水也是最高的 但是大多數特權球員都是 權無限,即是可以隨便地射籃,注重於個人技術的發揮。目前聯盟重要的兩大特權球員...

NBA裡誰的紋身最多,NBA裡紋身最多的是誰 ?

總在雨天遇到你 是allen iverson吧.忠 帶有對家人 朋友與隊友忠誠之意。仰 代表尊敬 景仰的漢字,艾弗森說過的 我誰也不尊敬 這句話被很多人誤會,其實他是就球場上而言。holdmyown 要靠自己,出身貧民窯和惹上牢獄之災養成他這種人生觀。tiuaraanddeuce 女兒和兒子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