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籃球獲得了首個世界冠軍嗎

時間 2022-01-06 08:55:06

1樓:全能組長

2023年對於中國籃球來說是噩夢般的一年,這一年中國男籃失去了直通2020東京奧運會的資格,只能去打明年的奧運落選賽。中國女籃也是勉勉強強剛剛拿到奧運資格,實力比過去幾年下降太多。可是對於中國三人籃球來說,2023年是收穫的一年,這一年中國三人男女籃都分別拿到了2020東京奧運會的資格,而中國三人女籃更是為中國籃球拿到了歷史上的首個世界冠軍。

下面就讓小編帶領大家去回顧一下中國籃球歷史上的第乙個世界冠軍

在2019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世界盃中,中國女籃從一開始就展現出了自己強勢的一面,小組賽階段,姑娘們以四戰全勝的驕人戰績進入八強。四分之一決賽,中國隊16:12戰勝歐洲勁旅羅馬尼亞。

半決賽面對強敵澳大利亞,是中國隊打得最為驚險的一場比賽。比賽中,女籃曾兩次領先5分以上,但均被追平,最終常規時間雙方戰成13平。加時賽誰先拿到15分誰就獲勝,雙方一度在14平時均獲得絕殺的機會,不過中國隊技高一籌,憑藉張芷婷的籃下進攻,最終以15:

14險勝對手,首次闖進世界盃決賽。

決賽中,中國隊面對的是小組賽曾經大比分戰勝過的對手匈牙利,再次遭遇中國隊延續了之前的不俗狀態,開局7:0領先,並牢牢把握住了場上的主動權,最終順利問鼎,為中國籃球書寫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這是中國籃球歷史上的第乙個世界冠軍,此前中國籃球歷史上最好的成績也是女籃姑娘們創造的,在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2023年澳大利亞世錦賽上,女籃姑娘先後闖入決賽,並最終斬獲兩個亞軍。而中國男籃的歷史最好成績僅僅為世界第八。

明年的奧運會上,我們很可能看不到中國五人男籃的身影了,可是中國三人籃球卻非常有希望競爭獎牌,目前中國三人男籃排名世界第三,而中國三人女籃更是高居世界第二。加油吧!中國三人籃球,去繼續創造新的歷史吧!

2樓:可樂

是的,在2023年的時候,中國男籃的實力還是非常強悍的,所以他們打敗了很多球隊,輕鬆獲得世界冠軍。

3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是的,在2023年的時候中國三人女籃創造歷史,拿到了第乙個世界冠軍。

4樓:黑貓貓崽崽

是的,其中張芷婷表現很不錯,她在籃球運動方面展現了出色的天分以及實力。

2023年中國GDP為多少,2023年中國GDP為多少?

2009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為335353億元,按可比 計算,比上年增長8.7 巨集觀 2009年中國gdp增長8.7 中國國家統計局1月21日發布的資料顯示,2009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為335353億元,按可比 計算,比上年增長8.7 分季度看,2009年一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2 二季度增長7....

2023年倫敦奧運會中國獲得了多少枚獎牌 分別 是哪些專案得來的

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 葉詩文 男子400米自由泳 孫楊 女子48kg 王明娟 女子10米氣步槍 易思玲 女子10米氣手槍 郭文珺 女子雙人3米跳板 何姿,吳敏霞 體操男子團體 陳一冰,馮喆,郭偉陽,張成龍,鄒凱舉重 女子58kg 李雪英 男子雙人10米跳臺 曹緣,張雁全 女子雙人10米跳臺 陳若琳...

2023年中國的成就是什麼,2023年中國的成就是什麼

遼寧號交付海軍算不算乙個?2012中國取得哪些成就如題 謝謝了 俊丶出品 蛟龍號 深海載人 潛水器 我國第一台自行設計 自主整合 研製的 蛟龍號 深回海載人潛答水器 公尺級 海試取得成功,最 大下潛深度達到 公尺。這 標識表記標幟著我國成為繼美 法 俄 日之後第五個把握 公尺以 上大深度載人深潛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