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游泳錦標賽的最長距離專案是哪

時間 2021-12-25 04:55:38

1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最長距離專案是:公開水域游泳。公開水域游泳:5公里(非奧專案)、 10公里、25公里(非奧專案)。

世界游泳錦標賽(fina world championships),是由國際泳**會主辦的最高端別的大型國際性游泳賽事,主辦機構是國際泳**會。

第一屆世界游泳錦標賽於2023年舉行,2023年至2023年間舉辦間隔年數屢有變化,自2023年起恢復每2年舉行一屆。

比賽專案:

跳水單人跳水:1公尺跳板(非奧專案)3公尺跳板10公尺跳台雙人跳水: 3公尺跳板10公尺跳台

游泳:仰泳:50公尺(非奧專案),100公尺,200公尺蛙泳:

50公尺(非奧專案),100公尺,200公尺蝶泳:50公尺(非奧專案),100公尺,200公尺自由式:50公尺,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800公尺,1500公尺個人混合泳:

200公尺,400公尺

自由式接力:4×100公尺(男女混合為非奧專案),4×200公尺混合泳接力:4×100公尺(包含男女混合)

2樓:小孟我

1500公尺游泳,記錄還是中國隊保持的現在

3樓:匿名使用者

1500公尺游泳!!!

鐵人三項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鐵人三項運動(triathlon)是體育運動專案之一,屬於新興綜合性運動競賽專案。比賽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車、公路長跑三專案按順序組成,運動員需要一鼓作氣賽完全程。2023年成為奧運會專案,2023年成亞運會專案。

5樓:國舉秒度

鐵人三項運動

一、鐵人三項運動簡介

(一)鐵人三項運動的起源

2023年的一天,一群體育**聚集在夏威夷群島的乙個酒吧裡爭論:世界上究竟哪一種體育運動專案最具有刺激性、挑戰性,最能考驗人的意志和體能?有的說是橄欖球,有的說是渡海游泳,有的說是足球,還有的說是長距離自行車、登山、馬拉松等等,他們各抒己見,爭論不休。

最後,美國海軍准將約翰·克林斯提出:誰能在一天之內在波濤洶湧的大海游泳3.8公里,再環島騎自行車180公里,最後跑完42.

195公里的馬拉松全程,誰就是真正的鐵人。於是第二天就有15人參加了比賽,其中還有一名女選手。最後有14個人賽完了全程,於是一項融入自然、挑戰自我的新型體育運動專案就在這種充滿戲劇性、冒險性的情況下誕生了。

人們把這項連續一次性完成游泳、自行車和跑步,挑戰運動員體能和速度、意志和毅力的綜合性體育運動專案稱為「鐵人三項」。目前鐵人三項已擁有多種比賽距離和形式,奧運會標準距離為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車和10公里跑步。

(二)鐵人三項運動的特點

鐵人三項是將游泳、自行車和跑步這三項本身已經具有百年以上歷史的運動結合起來而創造的一項新型的體育運動,它具有以下一些特點:

綜合性:鐵人三項是連續一次性完成游泳、自行車、跑步的綜合型體育運動專案。

挑戰性:鐵人三項是一項對運動員體能和速度、意志和毅力要求都很高的運動專案,完成鐵人三項比賽對運動員來說是對自我的挑戰。

觀賞性:比賽在室外進行,比賽場地多選擇風景優美、有自然水域的地方,既可設定在海濱城市、風景名勝城市,也可設在山區鄉村,具有很強的觀賞性。

商業性:鐵人三項比賽觀賞性強、影響力大、廣告載體豐富,已被評為世界上最具魅力和最具商業價值的十大體育運動專案之一 。鐵人三項運動奉行觀眾、電視、贊助商「友好」原則。

靈活性:比賽路線可因地制宜、靈活多變,距離可長可短,專案設定可三項可兩項,多種形式的設計便於推廣。

參與性:目前能夠完成鐵人三項奧運標準距離比賽的運動員中年齡最小僅8歲,最大的達94歲。在競賽分組上設專業優秀組和業餘分齡組,使比賽既有專業運動員激烈競爭的精彩場面,又能滿足廣大業餘愛好者挑戰自我的心理需求。

公平性:鐵人三項比賽賽制簡單,賽程長、難度大,人為因素對比賽的干擾很小,有利於保證比賽公平。

(三)比賽距離

隨著這項運動的廣泛開展,鐵人三項比賽產生了以下幾種主要的競賽距離:

奧林匹克標準距離(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長跑10公里。

超長距離(225.195公里):游泳3.8公里;自行車180公里;長跑42.195公里。

短距離(25.75公里):游泳0.75公里;自行車20公里;長跑5公里。

鐵人兩項比賽(世界錦標賽距離):跑10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跑5公里。

鐵人三項在奧運會上的比賽專案為: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和跑步10公里。

6樓:阿若

奧運會鐵人三項比賽距離採用奧林匹克競賽距離,即: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跑步10公里,全程共51.5公里。設男、女鐵人三項兩個比賽專案。

7樓:胡中秀

鐵人三項男子個人賽、女子個人賽。

鐵人三項和跆拳道將在雪梨奧運會成為奧運歷史上最新的比賽專案,跆拳道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幾千年以前,而鐵人三項則只有27年的歷史,可謂最年輕的運動。

2023年夏威夷鐵人三項賽被認為是第一項正式比賽,但早在2023年開始,美國加州就有了一些小型的比賽。這項考驗耐力的體育專案要求運動員在三個分項--游泳、自行車和賽跑中都十分出色。這個專案也要求運動員擁有嚴謹的自我約束力,因為整個專案的比賽和訓練計畫都異常艱苦。

賽制 鐵人三項比賽分四個級別,規定短程、奧林匹克、長 距離和超長距離。雪梨奧運會採用的當然是奧林匹克距離,也就是在雪梨港繞著農場灣先進行1.5公里的游泳,然後是40公里的自行車比賽,最後是10公里的長跑,途經雪梨歌劇院、皇家植物園和領事館區。

所有選手一齊出發,三段比賽之間不會有任何停頓。而各項比賽之間的轉換對運動員的成績也是非常關鍵的。女子選手基本需要兩小時完成比賽,而男子比賽大約需要1小時50分鐘。

參考資料:來自網易

8樓:一樹犁花

鐵人三項把游泳、公路自行車、公路長跑合為一體。2023年成為奧運會專案,2023年成亞運會專案。

9樓:匿名使用者

比賽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車、公路長跑三專案按順序組成,運動員需要一鼓作氣賽完全程。2023年成為奧運會專案,2023年成亞運會專案。

10樓:飛魚與虞美人

鐵人三項是要求運動員一次性完成游泳,自行車和長跑的運動。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和長跑10公里的總長度51.5千公尺的比賽

11樓:angel靈光

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跑步10公里,全程共51.5公里。設男、女鐵人三項兩個比賽專案。

12樓:卡卡汪汪叫

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跑步10公里

13樓:v1p°灬

精益求精 : 有 跑步 游泳 和 騎 自行車 組成

14樓:蕢蕤羅清馨

鐵人三項男子個人賽、女子個人賽。

15樓:簡桃解思美

但是,主要有兩種路線,每種路線距離不同。

一種是完整路線,包括:游泳3.8公里,自行車180.2公里,馬拉松42.195公里。如果這三項能在17小時內完成就是「鐵人」,一般專業選手可以在7-10小時內完成。

另一種路線奧運會路線,包括: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長跑10公里。

另外,還有一些其他距離的不同組合,但都是這3項組成。

鐵人比賽是十分殘酷的運動,要參加鐵人比賽需要申請,只有經過訓練的人才能允許參加

16樓:逄遠禽劍

跑步,騎自行車和游泳

17樓:軒轅小霜公凡

鐵人三項運動是體育運動專案之一。比賽由自然水域的游泳、公路自行車、公路長跑三個專案按順序組成,要求運動員持續連續完成全程。

競賽專案分三種:

1、短距離賽:游泳0.75公里、自行車20公里、跑5公里,總距離25.75公里

2、奧運會競賽距離: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跑10公里,總距離51.5公里

3、長距離賽:游泳2-3.8公里、自行車50一180公里、跑15-42.195公里,總距離67-225.995公里。

18樓:印澄邈旗鸞

鐵人三項運動是體育運動專案之一,屬於新興綜合性運動競賽專案。比賽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車、公路長跑三專案按順序組成,運動員需要一鼓作氣賽完全程。鐵人三項運動是一項培養參賽者戰勝自然和自我的鐵人精神,充分鍛鍊和體現運動員體能、技術、意志的專案。

競賽設有男子組和女子組,男女組同時分批進行,分別計成績,先到達終點為勝。  競賽分三種:(1)短距離賽,游泳0.

75公里、自行車20公里、跑5公里,總距離25.75公里;(2)奧運會競賽距離,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跑10公里,總距離51.

5公里;(3)長距離賽,游泳2-3.8公里、自行車50一180公里、跑15-42.195公里,總距離67-225.

995公里。

19樓:何鈺楊詩

8-18

10:00

女子個人決賽

-鐵人三項賽場

8-19

10:00

男子個人決賽

-鐵人三項賽場

20樓:夙凡顧堯

正式的賽事:

1、首先進行1500公尺自游泳比賽;

2、接著進行40公里自行車比賽;

3、最後進行10公里跑步比賽。

2019世界游泳錦標賽共設多少塊金牌

小俊七七 2019世界游泳錦標賽一共設有71塊金牌 除混合雙人跳水 花樣游泳外,其他專案均包括男子和女子比賽 其中,跳水比賽的金牌一共有12枚,游泳比賽的金牌一共有40枚,公開水域游泳比賽的金牌一共有6枚,花樣游泳比賽的金牌有9枚,水球比賽的金牌有2枚,極限跳水比賽的金牌有2枚。在2019國際泳聯光...

2023年北京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的專案賽程

8月22日 時間 性別 賽事 輪次 7 35 男子 馬拉松 決賽9 00 女子 七項全能 100米欄9 30 男子 鏈球 及格賽a組10 10 女子 鉛球 及格賽ab組10 20 女子 七項全能 跳高 ab組10 25 男子 3000米障礙 預賽10 55 男子 鏈球 及格賽b組11 15 女子 1...

世界桌球錦標賽和桌球世界盃賽的區別是是什麼

桌球世界盃與奧運會 世界桌球錦標賽同為世界桌球三大賽事之一。區別 世乒賽為男女單打,男女單雙和混雙以及男女團體共七項賽事 奧運會為男女單打及團體共四項賽事 世界盃為男女單打及團體共四項賽事 分開舉辦 1 名字不同 2 錦標賽是排名在一定水平上的人才可以參加,且每個國家名額有限而世界盃是每個國家自己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