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換氣真的那麼難學嗎?如何快點學會

時間 2021-12-22 20:21: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初學者常犯的錯誤是把憋氣換氣放在一起來做,即是在水下憋氣(因為怕水),頭部露出水面後吐氣和吸氣。這樣做的既影響整體動作節奏又容易嗆水喝水很不合理。

解決這一問題的換氣方法是水上吸氣,頭部入水後用嘴或鼻子快速均勻吐氣(自由式因需要三次划水動作換氣所以應採用慢速均勻吐氣),吐氣達到一多半以上是出水直接用嘴部吸氣。具體練習方法:

先站立在泳池淺水區內進行練習,吸氣後低頭入水。在水中用嘴或鼻子快速均勻吐氣,當吐氣達到2/3以上時,抬頭出水直接用嘴進行吸氣。10—15次為一組反覆練習直到熟練。

二、非初學者,因為沒有專業教練的指導,往往在節奏上出現問題.

站立換氣練習熟練後可以結合三種泳姿打腿進行換氣練習,因為頭部的換氣動作與腿部的配合較難,所以把這兩者結合練習熟練後在加上上肢就很容易了配合在一起了。

蛙泳:1、 先拿打腿板進行練習。雙手抓住打腿板的最底部,手臂伸直吸氣低頭。進行蛙泳收腿抬頭吸氣,蹬腿低頭吐氣。反覆練習熟練

2、 雙手放在大腿兩側,蹬池壁吸氣低頭,蛙泳收腿抬頭吸氣,蹬腿低頭吐氣。反覆練習熟練

自由式:

1、 先拿打腿板進行練習。一手抓住打腿板的最底部中間位置一手自然放置大腿外側,手臂伸直吸氣低頭入水,慢速均勻吐氣進行自由式打腿。當吐氣量達到2/3時向側面側頭吸氣,兩手交替進行。

2、 雙手放在大腿兩側,蹬池壁吸氣低頭入水,慢速均勻吐氣進行自由式打腿,當吐氣量達到2/3時向側面側頭吸氣,兩側交替進行換氣。

在進行以上這兩種練習時注意把握頭部位置,側頭吸氣時肩部與胯部同時與頭部配合轉動。

蝶泳:練習方法基本和蛙泳一樣,收腿塌腰抬頭吸氣,向後打腿向上挺腰低頭入水吐氣。因為比蛙泳多出了腰部動作,所以要注意腰部、頭部和腿部的協調配合。

以上的換氣練習方法通過教學實踐,應該對各位愛好游泳的朋友會有很好的效果,趕快試著練習練習吧!對游泳各方面的問題有不了解的地方請發貼提出,我會盡量給予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蛙泳?我這幾天也在練。

換氣的時候整個身體會往下沉,這是正常現象,只要你腳蹬一下就會回上來的。

換氣的話最好是手剛剛要划的時候抬頭,也不要太突然地。

3樓:道峰山營

游泳換氣其實很簡單,只是我們在水裡呼吸不能像陸地上那樣自由的呼吸!在陸地上我們基本上是用鼻子呼吸,鼻子吸氣 鼻子呼氣!但是再水裡游泳的時候是不能用鼻子吸氣的,這就和我們平時的呼吸習慣不一樣,這就會讓我們不習慣,所以總會有吸不到氣的感覺!

在水裡的呼吸是要嘴巴吸氣,嘴或者鼻子呼氣(同時或者單個都可以的)。在水裡換氣要用嘴巴吸氣,在嘴巴出水面的那一刻,用力將嘴巴裡的最後一口氣吐出去,要把嘴巴張大,盡量發出啪的聲音,這樣就可以達到被動吸氣的效果,這樣換氣時間短,根本不必在乎沒吸到氣就沉下去的問題!不過你可能會感覺氣不夠用,這都是不習慣的原因,時間久了習慣以後就好了!

怎樣能快速學會游泳?游泳不會換氣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別著急,我來教你!初學者最好學蛙泳!但學習的順序應該是:

1.先在水中練習憋氣,把頭放入水中,你會感覺到身體漂浮起來,就想漂在空中一樣!2.

蹬腿,雙腿伸直並嚴——慢慢收腿,小腿向外開啟,——用力向後蹬水並雙腿夾緊,回到初始動作,——停頓三秒鐘,讓身體向前滑行。3.划手,雙手平行與水平面,向前伸直——大臂開啟倆側小臂和手掌向身體下方推水,推到胸前雙手合十小臂夾緊快速伸到最前方,回到初始位置。

同樣停頓。4.手腳配合,先划手在收腿,先送手在蹬腿,做完腿部動作停頓三秒後,一套整體動作完成。

滑行三秒鐘再重複上一次動作即可。5.呼吸,划手時抬頭吸氣,送手時低頭吐氣,記住:

吐氣全部在水下進行,每次嘴露水面時要有「怕啊」的動作,「怕」防止面部的水被吸到嘴裡,「啊」吸氣,大口吸氣!以上,是整個蛙泳的過程,切忌不要著急連貫,確保每一步熟練地情況下,才能進行下一步的練習,防止嗆水,或其他意外事件的發生。祝你早日學會游泳!

5樓:匿名使用者

1. 要敢於邁出第一步:如果上周四不邁出這第一步,很可能 以後也不會邁出。

所以大家如果碰到了合適的提公升自己機會,一定 要勇敢邁出第一步。 2. 要理性思維。

有些人在做一件事時會害怕,這是因為缺乏 理想思維。我在第一次下水時是這樣理性思維的:在游泳池裡要比 真正落水安全得多,如果在游泳池都不敢下水,那真正落水怎麼辦?

落水後最糟糕的情況是什麼?是沉底,但我在游泳池的淺水區,就 算沉底,只要一站起來就沒事了。除了沉底外,其它情況沒有更可 怕的了。

正是因為有了這種理性思維,我在游泳池裡第一次下水時, 雖然一些意外情況如耳朵進水讓我恐懼,但很快都克服了,並開始 享受學習游泳的樂趣。我還碰到了下了十多次游泳池但還是不敢把 頭浸入水裡,只敢用手扶著泳池邊的人。這種人如果能這樣想:

我 來游泳池的目的就是為了學會游泳,如果我總是這樣,是永遠學不 會游泳的,只要能戰勝恐懼,就學會了一半! 3.目標和手段明確。

我游泳的目標很明確:在游泳的開始階段 是訓練自己就是意外落水也不會被淹死,中級階段才是健身。於是 我有針對性進行練習。

針對真實落水時往往沒有漂浮裝置的情形, 我一開始就不使用救生圈等漂浮裝置進行練習,因為這樣練,雖然 在游泳池有救生圈不會被淹死,如果真落水時還是要被淹死;針對 真實落水後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浮起來並換氣才能不被淹死,我就 專門練習如何能漂浮和換氣。在我明確的目標下,雖然沒人陪伴和 教我,單憑自己練習,也只用了三次就能夠橫渡深水池了,初步實 現了落水後短時間內不會被淹死的目標。 4.

克服拖延。拖延其實是一種懦弱。有很多初學者不敢進一 步任自己漂浮而只敢抓著池邊,他們是在想「再過幾次,我在鬆手」, 其實越是這麼想,膽子會變得越小,就更要拖延。

所以我第一次就 沒有借助任何扶手,我就直接狠下心來讓自己自由漂浮,這樣只用 了10分鐘,我就學會了很多人10天也學不會的漂浮。當你要拖延時, 你可以想,「在我真正落水時是不可能有時間拖延的」,也許能有 助於你速戰速決。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水中換氣,是不太容易。.因為學會了水中換氣,其實就意味著你學會了游泳。而學會游泳的人肯定能水中換氣。

不能換氣的原因很多,但我覺得難點主要有兩個問題沒解決好:一是划水的節奏不能有好的掌握,時快時慢,或者是划得太快,使頭來不及抬出水面;二是手臂划水力量較小,有些是手臂本身力量小,有些是手臂划水錯誤造成的,這樣。你雖然很費力地划水,但身體不穩定,身體搖晃,劃出去的長度也不夠,造成緊張,頭還沒抬起來換氣,又接著划水了。

想練好換氣,我覺得可以兩個辦法。 乙個是按照教練一般的教法,先練埋頭划水,就是盡量弊住氣,在水中盡量有節奏地划水,一口氣盡量多劃幾下,劃一下盡量使線路長一些,多練以後,慢慢地會感覺身體浮上水面的時間多了,高了,這時試著快速抬頭呼氣,吐氣,多練以後,應該會掌握換氣的。但不要急,一般每天遊的話,半個月後會有感覺吧。

還有一種是,先練抬頭游水,不要把頭埋在水中。當感覺抬頭游水划水有節奏了的時候,遊的路線比較長了,就可以試著把頭埋在水中一次,然後再抬起來,仍然抬頭划水,劃幾次後,再埋頭入水,這樣反覆地練習,感覺出來後,就可以把頭埋在水中划水了。 這兩種方法是異曲同工,關鍵還是多游水,熟能生巧嘛。

7樓:傾城海雅

1報個游泳興趣班,游泳會學的快一點,如果不會喚氣 教游泳的老師會教的

2自己學

游泳,是在水上靠自身漂浮,借自身肢體和軀體的動作在水中運動前進的技能。游泳運動可分為競技游泳和實用游泳,競技游泳是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的第二大專案,它包括蝶泳、仰泳(也稱背泳)、蛙泳和捷泳(也稱爬泳/自由式)四種泳姿的競速專案,以及花樣游泳

經濟學專業真的那麼不好就業嗎,經濟學專業就業形勢好不好

我不這麼認為,個人感覺這個專業挺有前途的,只要你有興趣學的話.想必你都這樣問了,那麼你肯定認定這個不錯,不要太在意別人怎樣去說,就業前景也是相對的,也許過幾年什麼冷門或不被看好的專業都有可能成為熱門,這也受供求關係影響.就這個學科而言,我個人認為偏重理論並沒有什麼太大不好,這樣可以擴充套件的思維空間...

嵌入式難學嗎,嵌入式軟體開發就業前景如何,學習的難度又有多大?

樓主,學習是自己的事情,學的成果如何那都要看自己的努力了。嵌入式自學起來確實有一些困難,需要一定的c基礎,還是參加培訓吧。推薦華清星創客學院的教程,每個知識點都有對應的案例,理解起來很容易,零基礎入門的量身教程。技術問答讓你的每天的問題可以得到及時的解答,不留尾巴。課程內容乾貨多,廢話少,互動式讓枯...

簡學網一級消防工程師真的有那麼難嗎

那伊草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為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消防技術綜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其中,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是最難的。考試要求三年過三科即可,報考的考生不必太擔心,好好準備就一定可以通過考試的。chinatat 簡學報名是假的,所謂的代報名代審核都是假的。根本就註冊不上,退費什麼的一直在拖!掛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