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18週歲可以領結婚證嗎,現在女人18週歲歲就可以領結婚證是真的嗎?

時間 2021-10-24 11:53:24

1樓:會說金融

根據法律規定,這是不允許的。我國婚姻法規定,男方需滿22週歲,女方需20週歲才允許登記結婚。

之所以這樣規定,是為了更好施行優生優育的政策,避免新生兒由於先天不足而導致發育不良給家庭帶來的負擔與痛苦。

另外也是因為對早婚女性的安全保護。在女性沒有達到一定年齡,如果過早受孕,孕婦的身體可能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在這種情況下,胎兒會與孕婦爭奪養分,會造成孕婦流產、早產的機率更大,胎兒也容易畸形等。也可能會因為孕婦骨骼發育問題導致難產,增加產婦或胎兒的死亡機率,即便順利生產,產婦的產後疾病的發病率也會高於正常產婦。

所以,儘量按照法律要求晚一點結婚,沒有必要急於一時,這樣即是對家庭負責,也是為今後的生活質量和美滿幸福提供保障。

2樓:塞痴督谷之

男的必須滿22週歲,女的需滿20週歲。國家法律規定的。不過我們老家貌似有人可以更小點結婚,找的關係。具體不清楚,如果你沒什麼強的關係背景的話,估計只能按國家規定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

4樓:無限大分

女的要20歲,男的要22歲

5樓:有虎牙的小酒窩

不能,男22,女21

現在女人18週歲歲就可以領結婚證是真的嗎?

6樓:倪振梅象癸

假的,女方要滿20週歲,男方要滿22週歲,才可以登記結婚!

7樓:

18歲能拿結婚證嗎?

新婚姻法18歲可以領證嗎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8歲不可以領取結婚證。

婚姻法規定,需要男方年滿22週歲,同時需要女方年滿20週歲,雙方不是三代以內血親,

雙方自願前提,可一起持各自身份證,戶口簿,到一方當事人戶籍所在地區民政部門申請辦理結婚證。

【法律依據】:

《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七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女方未滿20可以領結婚證嗎

9樓:有錢哥哥

女方未滿20不可以領結婚證。中國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

中國婚姻法關於婚齡的規定,不是必婚年齡,也不是最佳婚齡,而是結婚的最低年齡,是劃分違法婚姻與合法婚姻的年齡界限,只有達到了法定婚齡才能結婚,否則就是違法。

法定婚齡不妨礙男女在自願基礎上,根據本人情況推遲結婚時間,為貫徹我國計劃生育國策,婚姻法也鼓勵晚婚晚育。

10樓:誠心為您諮詢

女方未滿20週歲,是不能結婚的,當然也就不能領取結婚證了。

《婚姻法》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11樓:風塵世射手

女方年滿二十週歲 男年滿二十二週歲才可以結婚

12樓:匿名使用者

18歲可以領結婚證嗎?

18歲可以領結婚證麼,女孩18歲可以結婚領證嗎

知道 新婚姻法18歲可以領證嗎 18週歲可以辦理結婚,只是在本次兩會上某代表提案而已,並未被採納,更未立法確定。所以現在男女法定結婚年齡還是不變,男22週歲,女20週歲。 儆櫟 這個抄說法是假的。中國法定婚 襲齡為男滿22週歲 女滿20週歲 為尊重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現行 婚姻法 規定,民族自治區可...

男的不到22週歲可以領結婚證嗎,男的必須要到22歲才能領結婚證嗎?

滇法網 不可以,我國的 婚姻法 倡導婚姻自由,按理來說每個人都具有結婚的權利,其實不然,按照我國的法律規,至少以下幾種人不具備結婚的條件 一 已經與第三者有婚姻關係,而且這種婚姻關係沒有中止的人。這種人結婚也就犯了通常所說的重婚罪。二 低於結婚年齡以下者 男性早於二十二週歲,女性早於二十週歲。三 患...

現在的男的20歲可以領結婚證嗎,女方未滿20可以領結婚證嗎

男的20歲不可以領結婚證。按照婚姻法的規定,領結婚證,女的要滿至少二十歲,男的要滿二十二歲才可以。不夠年齡不能領結婚證。 陳晨陳稱 不可以的,男22歲女20歲,才可以領結婚證 荷塘月色宇 我國法定結婚年齡男22週歲,女20週歲。之後就算晚婚世界主要國家法定結婚年齡附經濟學分析世界主要國家法定結婚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