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左手二八右手三連音節奏怎麼彈奏好

時間 2021-10-15 21:39:43

1樓:我的辦公文件

除了苦練還要走聰明的記憶力和悟性

2樓:匿名使用者

練的同時可以通過一些輔助的理解方式來加強你的認識。最常見的方式就是從數學的角度剖析一下,這主要適用於速度慢時。對於你說的這種情況,左手兩個八分音符和右手的三連音一共是五個音,但你會發現右手第一個音和左手第一個音是對齊的,所以總共只產生了四次聲響,而如果你單純地聽這四次聲響(不管是用哪隻手發出的),你會發現它其實是一個很有節奏感的聲音組合,例如,如果以右手為基準,那麼它就是在第二個音和第三個音的正中間插入了一個左手的音而已,這樣就很好理解了。

所以你在慢速練習時,就像上述所說的這樣,把三連音的總時長分成六份,每兩份為一組,第一組是左右手同時彈下,第二組是右手先彈一下左手再彈一下,第三份是右手單獨彈。這樣問題就變得簡單多了。然後,只要你堅持慢速練習很久,然後一點一點提高速度(千萬不要突然提高一個很大的幅度),你會發現你就可以憑感覺用快速彈出這種音型了。

當然,如果曲子本身是慢的,就不要提高速度了。

如何彈好鋼琴曲譜**現的大三連節奏,2/2拍的,右手是三連音,左手是一拍

3樓:721菠菜

你只有先慢慢練,一定要慢。然後再加快速度。

4樓:饕餮須臾

基礎練習可以多練的啊。

鋼琴中一隻手彈兩個八分音符,另一隻手彈三連音,如何很好的配合?

5樓:郝老魚

樓上說得比較具體了,我能給你的建議就是先分手慢速練,左右手都彈得比較熟了,節奏把握好了,再慢慢合手練,對上了以後再一點一點提速,直至達到譜子要求的速度,這是個練習的過程,不能急,慢慢來!

6樓:小季迷失

我以前在託卡塔中碰到這種小節 右手三連音 左手兩個八 我把右手彈成三個八 不過其中一個只是點一下琴鍵不按下去 還比較好配合

7樓:高水法師

三連音是一拍很均衡的,其實這個比較好彈得,實在不行,先用公共的6拍練著,熟了再加速。

8樓:

跟著節拍器從最慢速練!然後一點一點加快!

9樓:冒泡de煙

練得話放大幾倍去演奏

慢慢把節奏卡準

熟了之後再加速度

怎樣看鋼琴譜?左手和右手是怎樣根據鋼琴譜彈得?怎樣知道要彈黑鍵還是白鍵

司徒秋巧 鋼琴譜分兩排,第一排右手彈,第二排左手彈,第一排排頭的通常是乙個蝸牛狀的螺旋符號,那個就是高音譜號,高音譜號後面的譜下加一線上的音是 c,也就是簡譜的1,第二排排頭的通常是乙個像c一樣的符號,就是低音譜號,低音譜號後面的譜與高音譜號的看法不同,上加一線上的音是 c,其他音依此類推,如果第二...

鋼琴伴奏怎麼彈啊,左手怎麼彈,右手怎麼彈,彈伴奏是隻是彈這個歌曲的和絃麼

一般右手彈旋律,左手彈伴奏,左手伴奏呈現三種織體形式 全分解音型 半分解音型 柱式和絃左手伴奏的和聲要根據右手旋律編排,所以你要學習 和聲學 常識 實踐出真知!最後,祝你成功!如有幫助,請採納! 這個要看你彈有旋律伴奏還是無旋律伴奏,有旋律的一般就是左手彈分解和絃,無旋律的一般右手彈和絃,左手可以彈...

左手牽右手,代表什麼,左手牽右手的意思是

僪淑琴慕亥 牽著老婆的手 就象左手牽右手.這句話的用意是在說對自己的老婆不在有新鮮感.仔細的想想,牽著老婆的手,就象左手牽右手,這句話其實很對.把老婆的手與自己的手比喻成左右手,試問,何人情願失去左手和右手?不情願.左手和右手是相依相稱的,不可分離.最深刻的愛情到了一定的程度與年限,就成了最親密的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