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後為什麼克拉克有這樣的感慨, 我是美國在沒有勝利的停戰協議上簽字

時間 2021-10-15 00:02:13

1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上的意思很明顯,美朝戰爭是美國建國以來第一次敗仗,而克拉克是第一個在戰敗協議上簽字的美軍將領~~

再仔細看下這句話,估計克拉克也是感慨良多~~~

首先,美國估計一開始不會料到中國會參戰,因此總司令麥克阿瑟揚言要在2個星期內結束朝鮮戰爭回美國過聖誕節,當然最終是事與願違,戰爭持續了近3年,還是以戰敗告終,這就是輕敵的後果.

其次,雖然一開始很輕敵,但是美軍後來還是投入了很多兵力和**(除原子彈),最終還是戰敗了,估計很鬱悶.

最後,應該是克拉克最鬱悶的地方,不知道你發現沒有,這次領兵打仗的並不是克拉克本人,開始也提到過,總司令是麥克阿瑟,也就是說,克拉克不是朝鮮戰爭的直接參與者,但是他卻要為此買單,或許他是麥克阿瑟的上司也說不定,但怨憤應該不少.

2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戰爭中美國沒有獲得勝利,也是美國史上第一次沒有勝利。

3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戰爭美國沒有勝利啊,這還用問嗎,你的問題真弱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像一個號稱世界拳王職業的拳擊手打一個剛剛大病初癒的人,竟然打成平手,你可以試想一下那是什麼樣的心情,

美國曆次對外的的戰爭都沒有輸過,但是經被剛剛擺脫封建枷鎖的新中國逼成平手,感慨還是輕的 ,

在朝鮮停戰協議上簽字的中美雙方代表,分別是?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方是***——***在《停戰協定》上正式簽字

美方是

“聯合**”總司令、美國陸軍上將克拉克

6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及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員一方與聯合**總司令另一方關於朝鮮軍事停戰的協定》簡稱《朝鮮停戰協定》,2023年7月27日在朝鮮板門店簽訂。同日生效。協定包括序言和正文5條63款,並附有《中立國遣返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和《關於停戰協定的臨時補充協議》。

協定規定,協定各條款在未為雙方共同接受的修正與增補、或未為雙方政治級和平解決的適當協定中的規定所明確代替前,一直有效。

2023年7月26日,歷時兩年之久的朝鮮停戰談判完全達成協議;

2023年7月27日,朝鮮停戰協定簽字儀式在開城板門店舉行。根據雙方達成的協議,由雙方談判代表團首席代表先行簽字。中國代表團首席代表和“聯合**”方面談判代表團首席代表在板門店正式簽署停戰協定。

“聯合**”總司令克拉克於汶山在停戰協定上正式簽字,金日成元帥於平壤在停戰協定上正式簽字;

2023年7月28日***司令員於開城在停戰規定上正式簽字。金日成元帥、***司令員向朝中部隊釋出停戰命令:“自2023年7月27日22時起即停戰協定簽字後的十二小時起,全線完全停火。

7樓:王牌對決王牌

朝方代表南日大將,與美軍代表哈利遜中將共同簽訂了板門店停戰協議。

抗美援朝的結果是美國被迫在停戰協定上簽字時間是

8樓:就不**

2023年6月25日開始的朝鮮戰爭(注朝鮮打響了第一槍對韓國進行武裝突襲),2023年10月25日中國入朝作戰,2023年7月27日在板門店簽訂了《關於朝鮮軍事停戰的協定》。結束了2年的朝鮮戰爭。

中國並不是打敗美國,當時是聯合**隊,還有很多國家參戰。因為是朝鮮向韓國發動的進攻,所以聯合國認定朝鮮侵略,聯合國派遣軍隊進行幫助韓國(當時叫南朝鮮)。簽訂協議並不是戰爭勝利,而是根據當時的條件,規定了兩國的領土劃分問題。

中國和蘇聯,還有朝鮮都沒有得到任何好處,談不上勝利。

9樓:變胖點

2023年7月27日上午10時在板門店,朝,中,美三方簽署了《朝鮮停戰協定》及《關於停戰協定的臨時補充協議》的停火協議。朝鮮戰爭雖然打得異常艱苦,但是畢竟實現了將以美國為首的聯合**打回三八線的意圖,應該視為勝利。雖然號稱聯合**,其實主要就是美軍和南朝鮮軍。

如果沒有美軍參戰,聯合**都不堪一擊。假如我們跟美軍擁有同等哪怕只有一半的裝備水平,都可以徹底打敗所謂聯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27日

抗美援朝只能說打平手,不能說是中國勝利。美國和中國籤的是停戰協議不是投降協議,

11樓:蚌肉

以中國當時的艱辛,能和聯軍打平就等於勝利。

12樓:有點帥別打臉

我認為是打贏了,朝韓**是因為人民擁護的政治主義不同,因此劃分了三八線,而以資本主義為首的美國人就是要越過三八線,從而幫助韓國搶朝鮮地盤兒,好讓朝鮮服從資本主義,社會我蘇聯老大哥自然不服,所以蘇聯請求讓中國出兵,中國自然是要幫忙的,因為誰也不想東北那嘎達的工業讓美國監視著,所以中國出兵只打到了三八線就停火了,中國的目的已經達到了。

而美國被打到三八線後也不想再繼續打下去,因為美國的裝備再強,他們也不敢玩近戰和夜戰,所以美國人也沒再來犯,美國控制朝鮮的目的失敗了。

當然,除了中美之間的博弈外,朝韓才是最大的輸家,自己不爭氣,搞得自己的兵權和駐軍軍隊都是中美兩家的,中國駐朝鮮軍隊在2023年撤軍,而美國的軍隊依然駐紮在韓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抗美援朝開始時是什麼狀態麼?

克拉克沒有取得勝利的停戰協定指的什麼啊

1953年7月 朝鮮停戰協定 我是美國歷史上第乙個在沒有取得勝利的停戰協定上簽字的司令官,一一 聯合 總司令克拉克。1 朝鮮停戰協定 標誌著美國為首的聯合 失敗和中國志願軍 朝鮮人民軍暫時勝利。但只是暫時,僅僅是停戰協定,而不是和平協議,所以朝鮮南北雙方其實至今仍處於戰爭狀態。 瘋狂的 1 韓戰停戰...

為什麼抗美援朝的勝利不有利於打破美國對華孤立封鎖政策

囂魂魔法師 原題是這樣的 新中國成立後初期的下列對外活動,有利於打破美國對華孤立封鎖政策的是 和蘇聯簽訂 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提出 在亞非會議上提出 求同存異 的方針 抗美援朝戰爭取得勝利 a b c d 很高興,你的答案是正確的,這道題確實選a 理由是抗美援朝戰爭取得勝利和這道...

人的靈魂為什麼只有12克拉

絕情 一個女孩和一個男孩相戀了。女孩很愛男孩,覺得自己把所有的愛都給了他,所以,她很在意男孩是不是也同樣愛自己。於是,有一天,女孩問男孩 我在你心中有多重?男孩真誠地說 你在我心中有12克 女孩很傷心,覺得自己那麼愛男孩,可是在他心中自己竟然只有12克!終於,女孩鼓起勇氣,決定離開男孩。她把男孩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