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五大民族是哪,中國的五大民族是哪五個

時間 2021-09-14 23:49:51

1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2樓:

1、維吾維族。維吾爾族主要聚居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要分佈於天山以南,塔里木盆地周圍的綠洲是維吾爾族的聚居中心,其中尤以喀什噶爾綠洲、和田綠洲以及阿克蘇河和塔里木河流域最為集中。天山東端的吐魯番盆地,也是維吾爾族較為集中的區域。

天山以北的伊犁谷地和吉木薩爾、奇台一帶,有為數不多的維吾爾族定居。此外,在湖南省桃源縣和河南省澠池縣,也有少量維吾爾族分佈。

2、回族。回族是回回民族的簡稱,是中國人口較多的一個少數民族,總人口10586087人(2023年,不包括臺灣省),當代回族通用漢語,不同地區持不同方言。關於回族分佈總體上看,主要表現為“大分散,小聚居”的格局。

因為信仰伊斯蘭教,回族每年主要過三個重大節日,即開齋節、古爾邦節和聖紀節,節日均以伊斯蘭教歷計算。

3、蒙古族。蒙古族是主要分佈於東亞地區的一個傳統遊牧民族,是中國的少數民族之一,同時也是蒙古國的主體民族。此外,蒙古族在俄羅斯等亞歐國家也有分佈,鄂溫克族和土族也有時被認為是蒙古族的分支。

4、壯族。壯族,舊稱僮(zhuàng)族,是中國人口最多的一個少數民族,民族語言為壯語,屬漢藏語系壯侗語族壯傣語支。

3樓:匿名使用者

錯,五大名族:漢族,壯族,回族,維吾爾族,蒙古族

4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如果指的是少數民族的話,就是 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

5樓:匿名使用者

漢人12億 滿族800萬 維吾爾族1100萬 壯族2000萬 回族860萬

6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

7樓:瓜爾佳盛璽

漢族,滿族,蒙古族,壯族,藏族

8樓:

蒙古族、漢族、維吾爾族、回族、藏族

9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維吾爾族,藏族,壯族,蒙古族.

中國五大民族是那幾個

10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漢族是中國的主體民族,是上古時期黃帝和炎帝部落的後裔,炎黃子孫。漢族自古對各種宗教信仰採取相容幷蓄的態度。天命崇拜和祖先崇拜是漢族宗教的主要傳統觀念。

幾千年來,提倡以仁為中心,重視倫理教育。

2、壯族是中國人口最多的一個少數民族,民族語言為壯語,屬漢藏語系壯侗語族壯傣語支。壯族源於先秦秦漢時期漢族史籍所記載的居住在嶺南地區的“西甌”、“駱越”等,在全國的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中均有壯族分佈,主要聚居在南方,範圍東起廣東省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西至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北達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從江縣,南抵北部灣。廣西壯族自治區是壯族的主要分佈區。

3、苗族,是一個古老的民族,散佈在世界各地,主要分佈於中國的黔、湘、鄂、川、滇、桂、瓊等省區,以及東南亞的寮國、越南、泰國等國家和地區。

4、回族是我國人口較多的一個少數民族,總人口10586087人(2023年,不包括臺灣省),全國的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均有分佈。寧夏回族自治區是其主要聚居區,全區擁有回族人口186.25萬,佔全國回族總人口的18.

9%。另外,回族人口在20萬以上的地區還有:北京、河北、內蒙古、遼寧、安徽、山東、河南、雲南、甘肅和新疆等。

5、滿族人口總數為1068.2萬人(2023年),在中國55個少數民族中居第二位。滿族有自己的語言、文字,東北地區的“白山黑水”是滿族的故鄉,清順治元年(2023年),清軍入關,逐步統一全國,從此開始了滿族貴族對全國的統治,辛亥革命之後,清廷覆亡。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次人口普查依次排序:漢族 壯族 滿族 回族 苗族 維吾爾族

12樓:大哲大智慧

五大族早在清朝就定論了,即漢蒙滿藏回

13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 滿族 蒙古族 回族 藏族

中國五大國粹哪五大,中國的五大山,都是哪五大山

蝸牛得快跑 四大國粹 武術 中國武術,是中華民族創造和發展起來的,具有健身 護體 防敵 制勝的作用,被稱為中國四大國粹之一,為各族人民所喜聞樂見。中醫 中醫藥是國我燦爛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民族四大國粹之一,在國際上有著越來越重大的影響,深受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熱愛和歡迎。五十年來中醫藥在各方面...

世界五大頑症是哪五大,世界五大絕症是哪五大?

白血病 一類造血幹細胞異常的轉殖性惡性疾病。其轉殖中的白血病細胞失去進一步分化成熟的能力而停滯在細胞發育的不同階段。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組織中白血病細胞大量增生積聚並浸潤其他器官和組織,同時使正常造血受抑制,臨床表現為貧血 出血 感染及各器官浸潤症狀。類風濕性關節炎 是一種 尚未明了的慢性全身性炎症性疾...

中國五大美女的是誰,中國五大美女是誰?

其實每個人心中美女的標準都不大一樣 古代公認的幾大美女有以下這幾位 西施 出生諸暨浦陽江 東面金雞山下鄭家 外祖母姓施 住在江的西面苧蘿村 西施寄住在外祖母家 幼時常在江邊浣紗 至今苧蘿山下江邊石上 還有王羲之寫的 浣紗 兩字 楊玉環先嫁兒子後服侍老子 似乎都很幸福 但終為君王所負 雖然改嫁玄宗為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