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共參加多少界世界盃分別是那幾屆

時間 2021-09-02 07:06:42

1樓:多寵多樣

西班牙世界盃之旅

2023年-2023年:從崛起到衰落

2023年第二屆世界盃落戶義大利,也是這項足壇盛會首次來到歐洲。也吸引眾多國家的參與,而西班牙的世界盃初體驗也始於本屆盃賽。相比四年之前,本屆賽事的參賽球隊俱增,國際足聯首次設定了預選賽機制,選出16支球隊參加正賽,正賽採用淘汰賽制,若120分鐘雙方戰平,將不進行點球決勝,而須擇日再賽決出勝負。

那屆盃賽西班牙的陣容彙集了薩莫拉、西勞倫、金科塞斯等優秀球員且輕鬆通過了預選賽,在正賽首輪淘汰賽中3-1鬥牛士戰勝了當時還是小字輩的巴西隊,值得一提的是第一輪比賽過後包括巴西、阿根廷在內僅有的四支非歐洲球隊全軍覆沒,十六強席位悉數被歐洲列強的瓜分。

我西的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是東道主義大利隊,意隊擁有梅阿查、斯基亞沃的名將,而納粹統治者墨索里尼不擇手段的招入數名南美球員。而這屆盃賽也瀰漫納粹恐怖的氣息。比賽進行的非常慘烈,上半場進行到第31分鐘,我西率先改寫比分,雷蓋羅(在預選賽對陣葡萄牙的首回合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兩回合總比分11-1淘汰對手)接隊友朗加拉送出的任意球,在大禁區線附近凌空抽射攻破了孔比把手的大門。

上半場結束前費拉里接到隊友開出的角球將比分扳平,此球也有爭議,在開出角球時,數名義大利球員衝撞了守門員薩莫拉,可裁判宣佈進球有效。下半場雙方都毫無建樹,不得不擇日重賽。由於第一場消耗體能太大,雙方都更換多名主力,尤其是我西,主力陣容更換了7人之多。

傳奇門將薩莫拉也未能出現在第二場的較量中。意隊前鋒梅阿查在第12分鐘,接隊友開出的角球頭球敲開了替補門將努科斯把手的大門,憑藉此球義大利艱難淘汰我西進入四強,並且奪得了最後的冠軍。而鬥牛士則獲得了本屆賽事的第五名。

2023年西班牙因為內戰沒有參加世界盃,二戰結束後世界盃移師巴西,而巴西人則在里約熱內盧建造了可以容納20萬人的超大型體育場,馬拉卡納體育場,期待著能夠在本土奪冠。值得一提是以足球鼻祖自居英格蘭隊也首次參加了世界盃。由於蘇格蘭、土耳其的退賽,最終出現在巴西的僅有13支球隊。

因此本屆盃賽的賽程十分怪異,13支球隊被分為四個小組,每組第一進入下一階段再打迴圈賽,第一名獲得冠軍。

本屆賽事開戰前,西班牙過去一年中在歐洲大陸保持不敗戰績,預選賽更是以摧枯拉朽之勢,兩回合總比分7-3淘汰葡萄牙。第一階段小組賽分別和美國、智利、英格蘭分在一組,以3-1、2-0和1-0的比分先後戰勝對手,進入最後爭奪冠軍的小組迴圈賽。然而在隨後的比賽中,鬥牛士首輪2-2逼平最後問鼎冠軍的烏拉圭,但隨後1-6被東道主巴西羞辱,1-3不敵瑞典,只獲得了第四名的成績。

在預選賽中有出色表現的兩名前鋒薩拉和巴索拉分別有4球入賬。

五十年代中後期,以斯蒂法諾、普斯卡什和亨託為主力的皇家馬德里所向披靡,稱霸歐洲足壇,從2023年-2023年連續五次奪得歐冠冠軍,然而西班牙卻沒有能夠入圍2023年和2023年世界盃決賽圈。

2023年首屆歐洲盃在法國舉行,但西班牙並沒有出現在巴黎,原因是法西斯**者弗朗哥拒絕社會主義國家蘇聯入境進行比賽,致使西班牙被蘇聯淘汰。四年之後西班牙允許前蘇聯隊入境比賽,也成為了第二屆歐洲盃的東道主。而最終入圍決賽圈的四支球隊除了東道主外,還有匈牙利、前蘇聯和丹麥隊。

以比利亞加隆為主帥,歐洲金球獎得主路易斯-蘇亞雷斯為核心的鬥牛士已經具備了在本土捧起勞德內杯的實力。半決賽中我西苦戰120分鐘2比1斬落匈牙利隊。皇馬前鋒阿曼西奧打進致勝球。

而另一邊,前蘇聯隊也淘汰丹麥進入決賽。王者之戰最終在伯納烏上演,上半場第6分鐘中場核心蘇亞雷斯助攻佩雷達首開紀錄,而前蘇聯隊很快扳平了比分,比賽剛過10分鐘雙方已經戰成1比1.。此後比賽進入拉鋸戰。

而薩拉戈薩前鋒馬賽利諾在第84分鐘的頭槌攻門,攻破了雅辛的城池。這也使得比利亞加隆的球隊站在了歐洲之巔。西班牙也成為第一支在本土奪得歐洲盃的球隊。

伯納烏近10球迷為歐洲新王的誕生而歡呼!

視線回到世界盃賽場,在連續缺席54、58兩屆世界盃之後,我西拿到了去智利的門票。而大名單中也赫然寫著普斯卡什、弗朗西斯科-亨託、路易斯-蘇亞雷斯這些如雷貫耳的名字。然而西班牙的籤運卻十分險惡同組的對手分別是巴西、捷克斯洛伐克和墨西哥,巴西是衛冕冠軍,而捷克斯洛伐克則是本屆盃賽的奪冠大熱門。

而兩隊也是最後的冠亞軍。首戰既以0-1不敵捷克斯洛伐克。次戰面對墨西哥,我西在場面上壓制了對手,普斯卡什的單刀、蘇亞雷斯在禁區**門,亨託在兩次左側的發難都沒有能夠攻破對手的城門。

下半場,蘇亞雷斯在大禁區前沿開出任意球,普斯卡什魚躍頭球衝頂破門,可惜越位在先。終場前幾分鐘,9號亨託在本方左側大禁區角附近得球帶球長驅直入,連續突破了三名墨西哥球員的攔截,在球出底線之前傳中,對方後衛頭球解圍直接頂到12號佩羅的腳下,後者停球后直接抽射一蹴而就,最終戰勝了對手,保留了出現希望。本場比賽西班牙全場22次射門13次命中目標。

與衛冕冠軍的生死戰,雖然我西的首發陣容中缺少了蘇亞雷斯,但鬥牛士並沒有膽怯,開場向巴西人發起了猛烈的攻勢,第36分鐘18號阿德拉多和普斯卡什在前場打出踢牆式配合,前者在大禁區弧頂處低射,皮球直掛球門右下角。鬥牛士看到了突圍死亡之組的希望,之後亨託在左路突破下底傳中,又是阿德拉多在禁區內包抄墊射,只可惜皮球偏出右側立柱。整個上半場,西班牙隊8次射門,而巴西隊則只有5次。

而下半場比賽風雲突變,巴西隊的加林查在西班牙的左路頻頻開啟缺口,而也正是他在85分鐘的突破橫傳助攻阿瑪里爾多攻入本場比賽個人的第二個進球,將比分反超。而鬥牛士也無力再次改寫比分。中場哨響,鬥牛士只能無奈的打道回府。

四年後,“足球終於回家了”,現代足球的鼻祖英格蘭拿到了2023年世界盃的主辦權,本來2023年西班牙和聯邦德國、英格蘭一樣向國際足聯提交了申辦本屆世界盃的請求,但是在最後時刻撤回。而全球觀眾也能首次通過衛星直播**世界盃。而西班牙的分組形勢並沒有比上屆盃賽好多少,在小組賽中以1比2的比分負於阿根廷和西德,雖然2比1戰勝瑞士隊,但這不足以讓鬥牛士走得更遠。

而66年之後西班牙足球進入了一個長達10年的衰落期,當時,作為歐洲冠軍的鬥牛士在2023年歐洲盃附加賽中被英格蘭淘汰出局,連決賽圈都未能入圍。而這只是噩夢的開始,此後國家隊連續無緣了72年歐洲盃,70、74兩屆世界盃,曾經的歐洲勁旅一次又一次得被擋在世界大賽正賽的門外。 過去十年在歐洲俱樂部賽事中佔有統治地位的西甲球會,也開始喪失自己的領地。

自2023年皇馬第六次奪取歐冠之後至79年巴薩摘取優勝者杯桂冠之前,西甲球隊沒有獲得哪怕是一座歐洲賽事的獎盃。67-70這四年間,除了皇馬打進68年歐冠半決賽、巴薩在69年打入優勝者杯決賽之外,其餘球隊無一能夠打入三大杯八強,皆早早被淘汰出局。

而此時的歐洲足壇卻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荷蘭、西德的崛起衝擊著東歐足球(以前蘇聯、前南斯拉夫、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為代表)自五六十年代以來的領先地位, 西德在72年歐洲盃決賽中3-0輕取前蘇聯,而以米歇爾斯為主帥,克魯伊夫為核心的荷蘭隊,則以全攻全守的足球在74年世界盃上掀起了一場橙色風暴。並連續兩次獲得了世界盃的亞軍。而西班牙已經遠遠落後了。

近十年未能出現在世界重大賽事決賽圈,使得西班牙人失去了往日的自信,他們需要重新殺回世界盃來走上興復之路。2023年阿根廷世界盃,他們的願望的實現了(歐洲區預選賽與南斯拉夫、羅馬尼亞分在同一小組,以3勝1負的戰績脫穎而出),在這個**國度。人們再次看到了鬥牛士的身影,雖然不具備奪取的冠軍的實力,也沒有薩莫拉、西勞倫、亨託、蘇亞雷斯、普斯卡什這樣的偉大球星,但這至少標誌著鬥牛士重新回到了人們的視線中。

而從本屆世界盃開始,西班牙不曾再缺席過。儘管1-2負於奧地利、0-0戰平巴西、1-0勝瑞典,小組出局的成績,只能用黯淡來形容,可對於重建中的西班牙足球來說已經足夠了。

2023年,世界盃來到西班牙本土,鬥牛士成為了東道主,組委會也首次將決賽圈參賽球隊擴軍到24支,這也使得亞非球隊有了更多的參賽機會。本屆賽事的吉祥物是一個一身穿西班牙國家足球隊隊服,左手抱著一隻足球,右手叉腰,笑容可掬的橘人,這一形象的靈感來自於西班牙盛產的橘子,而在西班牙語中,“naranjito”的意思就是橘子。而比賽用球則被命名為“tango espana”。

宣傳海報則由出生於巴塞羅那的藝術大師霍安-米羅親自繪製。

未完,詳情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共參加了十一次

2023年義大利世界盃 2023年巴西世界盃2023年智利世界盃 2023年英格蘭世界盃2023年西班牙世界盃 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2023年義大利世界盃 2023年美國世界盃2023年韓日世界盃 2023年德國世界盃2023年南非世界盃

西班牙世界盃最好成績是多少?什麼時候的

3樓:tony羅騰

西班牙隊在世界盃上的最好成績是冠軍。那是在2023年南非世界盃上奪得冠軍。

世界盃介紹:

國際足聯世界盃(fifa world cup),是世界上最高榮譽、最高規格、最高競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甚至是影響力和轉播覆蓋率超過奧運會的全球最大體育盛事。

世界盃是全球各個國家在足球領域最夢寐以求的神聖榮耀,也是各個國家(或地區)所有足球運動員的終極夢想。

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次,任何國際足聯會員國(地區)都可以派出代表隊報名參加這項賽事。世界盃是世界足球運動發展推廣普及的源頭和根本,所以也被譽為“生命之杯”。

巴西目前是奪得該項榮譽最多的球隊,共獲得5次世界盃冠軍,並且在3奪世界盃後永久地保留了前任世界盃雷米特杯。現在的世界盃是大力神杯,4奪世界盃冠軍的德國在2023年首次捧杯並沿用至今,兩者都統稱為世界盃。

西班牙隊介紹:

西班牙國家足球隊乃西班牙最高層級的國家足球代表隊,由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組隊和管理,代表西班牙參加國際賽事。

雖然西班牙是歐洲冠軍和世界冠軍,但在奪得2023年歐洲足球錦標賽之前,長時期無法在國際大賽上取得顯赫的戰績,唯有個別球員能夠達到世界頂級水平,但整體實力並不算突出。此前西班牙具代表性的榮譽僅有2023年歐洲足球錦標賽冠軍,其次是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足球賽冠軍;而在2023年前世界盃最佳成績僅為2023年世界盃的殿軍。

在青少年球員的培訓上效果可觀,西班牙開始湧現大量優秀的年輕球員,使西班牙不再是大賽的陪跑份子。2023年的歐洲足球錦標賽,西班牙在決賽中由託雷斯打入一球以1:0擊敗德國,相隔44年後再次奪得該項錦標,並於2023年7月國際足聯的世界排名中歷史性地登上首位。

2023年南非世界盃,西班牙在決賽的加時下半場由伊涅斯塔射入奠定勝局的進球,最終一球力克勁敵荷蘭,歷史性地捧起足球界至高殊榮大力神杯。西班牙之後更奪得2023年歐洲足球錦標賽冠軍,成為首支成功衛冕歐錦賽的國家隊,而西班牙四年之內兩奪歐洲足球錦標賽以及奪得世界盃冠軍三項大賽錦標,更是足球史上一項新紀錄。在各項世界知名的國際足球賽事中,只差聯合會杯足球賽冠軍還未曾獲得過。

世界盃一共舉辦多少屆了?

世界盃一共完成了18屆比賽 2010年南非世界盃是第19屆世界盃 也是世界盃第一次在非洲舉辦。此前18屆世界盃年份 東道主 冠軍。如下屆數 年份 舉辦地 參賽球隊數 冠軍。1 1930 烏拉圭 13 烏拉圭。2 1934 義大利 16 義大利。3 1938 法國 15 義大利。4 1950 巴西 1...

南非世界盃一共有多少球員參加

世界盃參賽球隊的球員名單公布國際足聯都是有要求的。歐洲中部時間5月11日24時 北京時間5月12日6時 是國際足聯規定的世界盃32強上交30人大名單的截止時間。無緣30人大名單的球員就一定無法參加南非世界盃嗎?未必。32支參加決賽圈比賽的球隊必須在歐洲中部時間 本文以下時間皆以此時間為準 5月11日...

世界盃一共幾場小組賽

64時差問題 南非是東二區,北京是東八區,南非時間 6 北京時間。下面賽程全部為北京時間,保持隨時更新。第十九屆世界盃 2010南非世界盃 開幕式於2010年6月11日20 10 北京時間 在約翰尼斯堡足球城體育場進行。開幕戰在2010年6月11日晚22 00 北京時間 對戰雙方是南非vs墨西哥,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