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自行車比賽專案是哪三項

時間 2021-07-19 23:00:37

1樓:

奧運會自行車比賽共分為:場地、公路、山地車、小輪車 4個分項,男、女共18個小項的比賽。

場地比賽又分為:爭先賽,個人追逐賽,團體追逐賽,記分賽,團體競速賽,凱林賽,麥迪遜賽

公路比賽又分為:公路個人計時賽,公路個人賽。

2樓:肆ohm的家

場地自行車、公路自行車、山地自行車

3樓:巢茹萬芳荃

比賽規則要點

爭先賽:運動員通過資格賽,即行進間出發200公尺計時賽。每組運動員將在250公尺的場地上騎行3圈,以運動員到達終點的先後順序決定比賽的勝負。

奧運會中,通過7輪比賽決出優勝者。比賽出發位置由運動員抽籤決定,內道運動員必須領騎。從1/4賽開始進行三戰兩勝制的比賽,即第一戰抽內道;第二戰內、外道交換位置;第三戰重新抽籤。

個人追逐賽:由兩名運動員在跑道的兩個直道相反方向的位置(追逐賽起、終點線)、在跑道的內側起跑。男、女個人追逐賽比賽距離分別為4公里和3公里。比賽分資格賽、第一輪和決賽三個輪次。

團體追逐賽:由兩個隊,每隊4名運動員,在跑道兩個直道相反方向起跑完成4公里的比賽。比賽以每隊第三名選手的前輪到達終點的瞬間記取成績。

每個隊的成績和排名將以該隊第三名選手到達終點的成績計算。團體追逐賽分為三輪次。

記分賽:是運動員集體出發,以運動員在比賽中的累積得分進行排名的比賽,男子40公里、女子25公里。規則規定:

在250公尺的場地上,途中衝刺每10圈一次。每個衝刺圈第一名獲得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2分;第四名1分。任何一名選手超過主集團一圈,即獲得20分。

任何一名選手被主集團超過一圈,即扣除20分。

團體競速賽:是以每隊三名選手組成的兩個隊,從場地的追逐線向相反的方向同時出發。在場地上騎行3圈,每名選手領騎1圈,以第三名運動員到達終點的成績決定勝負的比賽。

團體競速賽分為三輪次。裡道運動員用起跑器出發,並作為領騎運動員。領騎運動員在騎完第一圈後,從跑道外側退出並離開跑道。

第二位運動員領騎下一圈,然後以同樣的方式退出比賽。第三名運動員乙個人完成最後一圈比賽。

凱林賽:是一組參賽運動員在摩托牽引完成一定圈數之後,在距離終點前600至700公尺進行終點衝刺的一項比賽。凱林賽包括第一輪和第一輪復活賽、第二輪比賽、決賽三個輪次。

比賽開始由摩托領騎員在快速騎行道上,牽引運動員騎行,在終點線前600至700公尺的距離時,摩托領騎員離開跑道。運動員進行最後衝刺,以到達終點的先後順序進行排名。

麥迪遜賽:是每隊由兩名選手組成,完成一定途中衝刺的比賽。根據各隊完成比賽的距離和所獲衝刺得分的多少決定名次。

在250公尺的場地上最多允許有18個隊參加比賽。每隊兩名選手佩戴相同號碼、不同顏色的號碼布。每20圈乙個途中衝刺。

在途中衝刺中,獲得第一名的隊得5分;第二名得3分;第三名得2分;第四名得1分。追上大團者即獲得一圈,被大團追上者即判失一圈。最終排名根據每隊完成比賽的圈數和得分多少決定。

公路個人計時賽:運動員按照規定的間隔時間單獨出發,以運動員到達終點的成績優劣排名。該專案在奧運會的比賽距離:男子40至50公里、女子20至30公里。

公路個人賽:比賽距離通常為:男子220至250公里、女子100至140公里。

山地車比賽:山地車越野賽是運動員在規定的山路賽道上進行集體出發,根據賽道的難度由裁判團來決定運動員所完成一定時間的騎行里程,最終以運動員到達終點的先後順序決定排名的比賽。

小輪車比賽:小輪車比賽有計時排位賽、淘汰賽(1/4決賽、半決賽)和決賽3個階段。

山地自行車什么時候成為比賽專案,山地自行車什麼時候成為比賽專案?

山地自行車運動1953年起源於法國,70年代興起與美國加利福尼亞。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山地自行車越野賽首次成為比賽專案。自行車專案最早什麼時候被列入奧運會專案?謝謝!在1896年第1屆奧運會上,自行車專案就被列入正式比賽專案。在奧運會發展的初期階段,只有場地 公路兩個分項的比賽。而且在小項的比...

奧運有無 棒球 比賽專案,棒球屬於奧運會專案嗎

棒球自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開始成為奧運會專案。但2012年倫敦奧運會和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棒球未被列入奧運會專案。接下來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棒球又將重新成為比賽專案。奧運會棒球只設男子專案。棒球屬於奧運會專案 奧運會棒球比賽只設男子專案,1枚金牌。棒球運動是一種以棒打球為主要特點,集體...

奧運比賽專案,奧運會的運動專案有哪些?

游泳,馬拉松等,有十幾個。現在不是還有電子競技嗎 奧運會所有的比賽專案有那些?有很多 幾十種專案所以比了很多天 比如 射箭 游泳 奧運會有多少個專案 奧運會有哪些比賽專案?奧運會上所有運動專案是什麼?了解一下奧運比賽專案,以及我國在該專案上的知名運動員寫下來。姚明 nba 休斯敦火箭隊球員 季後賽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