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字型設計的一般規則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6-14 02:08:59

1樓:匿名使用者

起平面設計,咱們自然繞不開字型設計,字型設計是平面設計這個門類中,繞不開的一環,且至關重要,要是一位平面設計師不會字型設計,在商業設計中應用其他擁有版權的字型,但又並未購買版權,將面臨鉅額處罰,給公司帶來損失的同時,也葬送了自己的平面設計之路,因此,學好字型設計對於一位平面設計師而言,至關重要!

設計師在日常工作中每天都在跟字型打著交道,視覺傳達的根本目的是傳播資訊,文字是承載資訊的關鍵要素。

字型設計需要具備一些必要因素:

首先,可識別性是最最基本的,雖然是對字型進行設計,但是切不可天花亂墜,如果連可識別性這一點都不能做到,那麼再美觀的字型設計都是失敗的、沒有意義的。

第二,在一些品類的字型設計中,趣味性也是至關重要的,這類字型設計可以大大加大宣傳的可讀性,從而增強閱讀者的閱讀體驗感,例如一家烤魚館命名為“知味魚”,因為“知”字與“味”字都有一個口,我們則可以採用同體共用的設計方法,將兩個口合二為一,這樣就可能被使用者解決為“知 未魚”或“矢 味魚”,這樣一解讀,使用者的感知更為強烈,且感覺極為有趣,那麼對於這家烤魚店而言,這位設計師的字型設計就十分有意義,可大大提升用餐人數,也利於打出品牌知名度。

第三,對於一些品類的字型設計,意象代替也可以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例如對於一些客棧、茶館之類的,擁有古風的品類,這一設計手法極為有效,拿一家名為“鳴竹”的茶社為例,因為竹子一般生長在山林之中,茶社有擁有古風質感,古風的字型最好使用毛筆筆觸,這時將“鳴”字中間的一橫,領用山的造型替代,既突出意境,又能凸顯毛筆字的筆觸,極有質感!

ui設計,平面設計,互動設計,視覺設計什麼區別

平面設計常用軟體

2樓:求興有昝雲

adobe

photoshop

簡體中文

軟體類別:

3樓:w456852是

工業、機械和建築設計最多用auto cad,美術和室內裝潢最多用photoshop 和 3d max,廣告設計用photoshop 和 corel draw,工具是死的,人是活的,所以用工具應該靈活並且搭配用。

4樓:胡玉花終胭

雖然南方一般向量都用coreldraw,個人認為向量iiiustrator不錯,因為和photoshop一個

公司,,用的時候,,邏輯基本相同,而且行業裡也很廣泛,建議主攻photoshop和iiiustrator,熟用這兩個軟體,並且你的設計想法好,多積累經驗,你基本可以應付普通平面設計公司

5樓:匿名使用者

photoshop, adobe illustrator ,coreldraw,

前兩個最新版是cs5 coreldraw 是x5,電腦夠快可以用新版,破解稍麻煩點

不夠快可以用photoshop cs2, adobe illustrator cs4,coreldraw9

6樓:潮淑英秋俏

平面設計主要就兩三個軟體,影象處理photoshop(屬點陣圖),繪圖軟體coreldraw(屬向量圖)用的比較多,也比軟好用,還有一個繪圖的軟體是iiiustrator也是向量圖,祝你好運。

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普通常用軟體有:ps、ai、cdr、id、

8樓:功成

photoshop:影象處理、編輯、通道、圖層、路徑綜合運用,影象色彩的校正,各種特效濾鏡的使用、特效字的製作,影象輸出與優化等;靈活運用圖層風格、流體變形及褪底和蒙板,製作千變萬化的影象特效。

coreldraw:通過coreldraw全方面的設計及網頁功能融合到現有的設計方案中,製作向量插圖、設計及影象,出色地設計公司標誌、簡報、彩頁、手冊、產品包裝、標識、網頁及其它。

illustrator: 學習圖形繪製、包裝、宣傳頁的製作,更加方便地進行logo及ci設計,就會成為一名真正的美術大師,在photoshop的基礎上再學它如虎添翼,效率成倍提高。

pagemaker:

學習排版設計的基本法則、使用方法與技巧,工具箱、快捷鍵的使用,選單功能及操作技巧,出版物、書籍、宣傳彩頁、報紙雜誌等的高階專業排版製作的方法

9樓:日子慢慢過啦

常用的軟體有3個,ps,ai,cdr,如果是書籍排版的話會用到id快捷方便,想做立體3d效果的話會涉及到c4d,其他軟體相對來說比較少

10樓:俞西初琲瓃

adobe

illustrator

現在是cs3了,很好用的

11樓:千沈濮望

向量軟體illustrator,coreldraw

點陣圖軟體photoshop

排版軟體pagemaker

平面設計軟體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平面設計軟體有photoshop、coreldraw、iiiustator、freehand、pagemaker等等。其中最為常用的軟體是photoshop、illustrator 、coreldraw、pagemaker。

photoshop是點陣設計軟體,由畫素構成,解析度越大影象越大, photoshop的優點是豐富的色彩及超強的功能,無人能及;缺點是檔案過大,放大後清晰度會降低,文字邊緣不清晰。

illustrator是向量設計軟體,可以隨意放大縮小而清晰度不變。 illustrator最大的優點是放大到任何程度都能保持清晰,特別是標誌設計、文字、排版特別出色;mac和pc均可應用。

coreldraw是向量設計軟體,可以隨意放大縮小而清晰度不變。coreldraw最大的優點是放大到任何程度都能保持清晰,特別是標誌設計、文字、排版特別出色; mac應用不多,多見於pc。

pagemaker是常見的文字排版處理軟體,我們稱之為最底層平臺,即任何軟體做的檔案均可承載,缺點該軟體在mac和pc上不能互通,且太過於簡單,無法作相應的特效處理,需要藉助其他軟體才能完成,多見於mac,pc機上的pm好像不能輸出。

13樓:龐秀英森溪

平面設計的軟體比較多,但是現在比較常用的是photoshop,coreldraw,freehand,illustrator,pagemaker,

photoshop主要是做影象處理,以及文字較少的廣告畫面

coreldraw主要是用於排版,是一個向量軟體,文字排版功能比photoshop強大,可以用來設計名片,宣傳單,海報,畫冊,報紙等....

freehand我用得少,也是一個向量軟體,功能不比coreldraw,因為它能在蘋果機上執行,而coreldraw不行,所以才會被大家選擇.

illustrator也是一個向量軟體,操作起來有點像photoshop

andcoreldraw的綜合體,不過我還是用coreldraw用慣了,用了六年,所以這個軟體我也是用得少

pagemaker是一個專業排版軟體,主要用於排書刊.

14樓:安南霜紅萌

1、photoshop應用技能

2、illustrator應用技能

3、indesign應用技能

4、acrobat應用技能

photoshop:

學習影象處理、編輯、通道、圖層、路徑綜合運用

;影象色彩的校正;各種特效濾鏡的使用;特效字的製作;影象輸出與優化等,靈活運用圖層風格,流體變形及褪底和蒙板,製作出千變萬化的影象特效。

illustrator:

學習圖形繪製、包裝、宣傳頁的製作,讓你更加方便地進行

logo及ci設計,不到一個月,您就會成為一名真正的美術大師,在photoshop的基礎上再學它如虎添翼,效率成倍提高。

indsign、pagemaker:

學習排版設計的基本法則、使用方法與技巧,工具箱、快捷鍵的使用,選單功能及操作技巧,出版物、書籍、宣傳彩頁、出片輸出注意事項,報紙雜誌等的高階專業排版製作的方法。

acrobat:

學習acrobat軟體在電子列印、電子校樣與桌面印刷輸出等方面的應用。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劃的目的。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平面設計的常見用途包括標識(商標和品牌)、出版物(雜誌,報紙和書籍)、平面廣告,海報,廣告牌,**圖形元素、標誌和產品包裝。例如,產品包裝可能包括的商標或其他的藝術作品、編排文字和純粹的設計元素,如風格統一的影象,形狀,大小和顏色。組合是平面設計的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尤其是當產品使用預先存在的材料或多種元素融合。

1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最常用的軟體有photoshop, illustrator, coreldraw

他們之間的區別與聯絡:

photoshop:

photoshop是adobe公司旗下最為出名的影象處理軟體之一,集影象掃描、編輯修改、影象製作、廣告創意,影象輸入與輸出於一體的圖形影象處理軟體,深受廣大平面設計人員和電腦美術愛好者的喜愛。

illustrator:

illustrator(譯為:“插畫師”)是美國adobe公司出的一款向量處理軟體。現在最新版本為12.

0,又交cs 2版,有官方存中文版本的。和photoshop是姐妹軟體,可以說相容上配合得是天衣無縫……

coreldraw:

coreldraw graphics suite是一款由世界頂尖軟體公司之一的加拿大的corel公司開發的圖形影象軟體。其非凡的設計能力廣泛地應用於商標設計、標誌製作、模型繪製、插圖描畫、排版及分色輸出等等諸多領域。其被喜愛的程度可用事實說明,用於商業設計和美術設計的pc電腦上幾乎都安裝了coreldraw。

16樓:貢慕雁豐丁

平面設計軟體有哪些呢?平面設計軟體可謂種類繁多,功能各異,但是我們常見的平面設計軟體,一般有photoshop、pagemaker、coreldraw、illustrator、photolmpactfreehand等等。

有關圖形處理的平面設計軟體有哪些?進行圖形處理的平面設計軟體有很多,最專業的圖形處理軟體就是photoshop,photoshop強大的**處理功能和色彩的豐富多彩可以說無人能及。初學photoshop者一定要清楚,photoshop並不是進行圖形創作的最佳工具,它最專長的是進行影象處理。

也就是對一張**進行大小、顏色、視角等方面的再加工,編輯,賦予這張**一些特殊意義,或者達到一種新的視覺效果。

關於圖形創作的平面設計軟體有哪些呢?最常用的,有freehand和illustrator,它們都是可以進行向量**設計的軟體,向量圖的特點就是不隨著**的放大或縮小而影響**的清晰度。這些軟體也是專業設計人員必備的軟體。

學習了這些向量設計軟體後,就可以完成從構思到設計,從繪製到渲染全部過程的原創作品。

進行文字排版的平面設計軟體有哪些呢?進行文字排版的軟體非常非常多,但是pagemaker是進行文字排版的首選軟體,這也是進行文字排版最基礎的一個軟體。用這個軟體製作高質量的、專業化的出版物非常出色。

它具有完整的工具、多變的功能,穩定性強、製作作品質量高,在出版行業一直備受使用者的讚譽。在pagemaker中,**的插入非常方便,而且在進行印刷時,也不影響**的清晰度。pagemaker的新版本中,還提供html格式和pdf格式的出版物進行www傳送,更方便了使用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