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劉翔是110公尺跨欄冠軍,但如果和牙買的鮑威爾比賽百公尺短跑,誰會蠃呢

時間 2021-05-06 02:11:32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是鮑威爾,劉翔的教練曾經說過,劉翔如果參加百公尺,可能連前十都比不上,跨欄時一想技術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博爾特和劉翔比110公尺跨欄呢?

在08年北京奧運會田徑110公尺跨欄比賽中:劉翔與羅伯茨的巔峰對決,誰會是最後贏家?

3樓:

我當然希望劉翔衛冕成功,但是我感覺劉翔的壓力應該更大一些。五五開也算是不錯了。不過,無論結果怎樣,劉翔依然是中國人的驕傲!劉翔加油!

4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當然是bai劉翔奪du冠啦!古巴羅伯茨雖然在zhi錦標賽上以dao12秒87的成績打破劉翔在回04年的奧運冠軍答成績12秒88,但是,以劉翔的實力和最近的狀態,我相信在15日的比賽中他會再創佳績獲得冠軍的!羅伯茨根本是「小菜一碟」望劉翔無須擔心,將心態調整到最佳狀態,來加油吧!

劉翔和鮑威爾是不是已經不是110公尺欄和100公尺短跑紀錄保持者了?

5樓:記憶

都已經不是了

羅伯斯-12秒87

110公尺欄紀錄是古巴的羅伯斯,於北京時間6月13日凌晨,在專2023年國際田聯大屬獎賽捷克俄斯特拉法站的比賽中,以12秒87的成績打破了劉翔的世界紀錄。

博爾特-9秒72

100公尺紀錄是牙買加的博爾特,於北京時間2023年6月1日上午,在美國紐約舉行的2023年紐約田徑大獎賽男子百公尺賽中,以以9秒72的成績打破打破了由另一名牙買加選手鮑威爾保持的9秒74的原世界記錄。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110公尺欄世界紀錄是羅伯斯12秒87

是在今年6月13日捷克俄斯特拉發田徑大獎賽獲得的100公尺世界記錄還是鮑威爾9秒74

是在07年9月9日田聯義大利大獎賽獲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10公尺欄記錄是小將羅伯斯12秒87

100公尺記錄是牙買加選手博爾特9秒72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但新的世界紀錄不久會誕生。

劉翔在110公尺跨欄中獲得冠軍?

9樓:神劍已家

沒有獲得冠軍,因為在預賽中腿傷退出比賽了。雖然沒有獲得冠軍,但劉翔依然是中國的驕傲!!!

劉翔110公尺跨欄作文,急求

10樓:清溪

本來我也很憂慮 但是看完這篇東東之後 我又覺得應該可以吧

雖然劉翔今年好像比賽都沒怎麼跑進13秒 但是奧運會畢竟不同於其他比賽

但未必能在奧運會上重新整理紀錄 但拿金牌還是很大機會的吧

劉翔保持近兩年的110公尺欄世界紀錄在奧運會前56天告破,而新人正是被所有人看作劉翔奧運勁敵的古巴新銳羅伯斯。雖然百分之一秒的時間差並不巨大,但還是在國內外引起**的廣泛震動。

面對勁敵的爆發,近來比賽連遇尷尬的劉翔能否保持信心?北京奧運會上,究竟誰會笑到最後?這些都成為人們熱議的話題。

羅伯斯實力固然毋庸置疑,但我們如果把話題設定為「誰更有可能在北京奧運會上奪冠」,則劉翔仍可看作最大的熱門。對手的突然爆發,很難撼動劉翔多年來在技術、經驗和身體上為北京奧運會的積累和準備——當然,心理層面的影響另當別論。

**大賽經歷絕對佔優**

毫無疑問,羅伯斯已經用成績證明了自己的實力,成為第二個在110公尺欄專案上跑進12秒90的人。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在訓練中或許還跑出過類似的成績,甚至更好。但要想在奧運會這種多賽次的綜合大賽上笑到最後,對運動員的要求則更加複雜。

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你至少要擁有可以跑完四槍比賽的戰術經驗和耐力,否則對比賽過程中任何一槍的處理不當,都有可能「陰溝翻船」。

在這一點上,年長幾歲的劉翔擁有絕對的優勢,截至今日,他在自己的運動生涯中已參加過四屆(室外)田徑世錦賽和一屆奧運會。世錦賽3槍,奧運會4槍,都是多賽次的比賽。劉翔除了在2023年18歲時參加埃德蒙頓世錦賽時止步半決賽外,其餘賽事均跑入決賽,並取得了相當好的戰績——2023年巴黎世錦賽銅牌;2023年赫爾辛基世錦賽第二,僅以百分之一秒差距敗給杜庫雷;2023年大阪世錦賽則創造了「第九道奇蹟」,夢圓世錦賽。

更重要的是,劉翔擁有參加奧運會的寶貴經歷。別的不說,就說每一槍賽前準備活動時間的長短,都是經過大賽歷練出來的,可以精確到分鐘計算。這種無可比擬的經驗優勢,對在最關鍵的時刻增強運動員的信心和提高發揮穩定性至關重要。

相比之下,羅伯斯雖然在絕對速度上超出了劉翔現有的最高水平,成為最具實力的對手,但在參賽經驗方面的短缺卻很有可能成為他奧運參賽路上的一大障礙。相信很多人都還記得2023年華倫西亞室內田徑世錦賽上男子60公尺欄首輪比賽上發生的經典一幕——劉翔以0.105秒反應速度的壓槍起跑,讓羅伯斯誤以為劉翔搶跑而幾乎放棄比賽,最終首輪出局。

這已經暴露出古巴小將不成熟的一面,而有時候經驗的欠缺,很難用實力來彌補。

**長年備戰非一日之功**

換乙個角度來看這個問題,我們又會有這樣的理解——中國運動員面對奧運會的備戰,其嚴密程度和細緻程度,是外國選手很難比肩的。

劉翔在今年實際上僅參加了兩場國際比賽——除了前面提到的華倫西亞室內田徑世錦賽,還有一場是每年必去的大阪站賽事。除此之外,6月初在美國的兩站比賽陰差陽錯地被他錯了過去。外界普遍認為劉翔這兩站比賽表現的後面,隱藏著「放煙幕彈」的初衷,但不能否認的一點是,比起與對手同場競技,師徒二人更加關注的還是要確保劉翔不要在北京奧運會賽前受傷。

作為對比,我們可以看到羅伯斯在北京奧運會前開幕兩個月的「瘋狂」參賽計畫——他將參加至少10站比賽,其中至少包括——6月1日柏林(**聯賽)、 6月6日都靈(歐洲特許賽)、6月12日俄斯特拉法(iaaf大獎賽)、6月27日里爾(歐洲特許賽)、7月11日羅馬(**聯賽)、7月18日巴黎(**聯賽)、7月14日雷希姆諾(歐洲特許賽)、7月22日斯德哥爾摩(iaaf超級大獎賽)和7月25日倫敦(iaaf大獎賽)。

同樣作為奧運會備戰,劉翔選擇了對他來說已經證明有效的封閉訓練,而羅伯斯和其他的一些外國對手則選擇了對他們來說同樣習慣了的「以賽代練」的方式。這本來無可厚非,但羅伯斯在北京時間6月13日凌晨的這次爆發,是否可以看作他狀態的巔峰已經來臨呢?12秒87的成績,已經到了世界頂尖現役運動員的極限,如果羅伯斯能在奧運會決賽上再次跑出這個成績,那無疑是極為可怕的。

但他真的能把這種巔峰狀態保持到2個月以後嗎?亦或他能在馬不停蹄地參加了10餘站歐洲賽事後偃旗息鼓,稍作調整,然後在奧運會上捲土重來?

經驗告訴我們,這樣的事情很難發生。想想2004雅典奧運會的杜庫雷,在前三槍的比賽中一槍比一槍瘋狂,結果體能透支,關鍵的最後一槍馬失前蹄,幾乎摔倒在終點線前,不得不吞下出狀態過早帶來的苦果。

而劉翔則沒有這方面的憂慮——幾年來不僅他自己,教練孫海平更會非常細緻地把調整劉翔的狀態,幾乎要把訓練計畫精確到按秒計算。為了保證奧運會上出狀態,劉翔甚至可以選擇放棄其他一切比賽,這不能不說是中國運動員面對奧運會的乙個獨特之處。我們暫且不去討論這種態度是否合理,但在奧運金牌非常重要的大環境下,這無疑是一種最合適的方式。

更何況,奧運會比賽與國際田聯的這些1槍比賽有乙個很大的不同。相比之下,在後者比賽中出現好成績的機率會更高。而在奧運會上,由於賽次更多,運動員們在前三輪比賽中都僅以晉級為目標,很少出現好成績,而最後一天的決賽由於前面幾槍比賽的體能消耗,也很難出現打破世界紀錄的情況。

所以簡單地說,我們不妨這樣認為:

首先,羅伯斯打破劉翔的世界紀錄,無論對田徑運動的發展,還是對劉翔個人來說,都有很大的推動作用,是一件值得人們高興的好事。

另外,也是大家目前更看重的一點,在備戰奧運會這個層面上,羅伯斯的造詣和劉翔還沒有處在同一條起跑線上。他可以擁有超過劉翔的速度,但奧運會金牌的歸屬,並不完全取決於這個速度。毫無疑問,劉翔和教練孫海平在此前所作的諸多努力,在他同時擁有強勁實力的背後,將成為他奪取這枚奧運金牌最強有力的後盾。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劉翔參加了110公尺跨欄比賽,成績也很不錯的!所以我支援他!加油!加油!......

劉翔是我國著名的田徑運動員從和110公尺跨欄奧運冠軍,你還知道我國哪些

12樓:大愚若智

三位奧來運冠軍:

郭晶晶—自—跳水奧運冠軍:bai2023年雅典奧運會獲得女du子單人zhi3公尺板與女子雙人3公尺板兩項冠軍,dao2023年北京奧運會獲得女子單人三公尺板與女子雙人3公尺板兩項冠軍。

張怡寧——桌球奧運冠軍: 2023年雅典奧運會上與王楠合作獲得桌球女子雙打冠軍,並奪得桌球女單冠軍。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張怡寧與郭躍、王楠合作奪得桌球女團冠軍,隨後在桌球女子單打決賽中,擊敗王楠,成功衛冕。

王義夫——射擊奧運冠軍: 2023年在巴塞隆納奧運會上,獲得男子10公尺氣手槍冠軍。2023年雅典奧運會上,再次獲得男子10公尺氣手槍冠軍。

劉翔在2023年奧運會上 是否會奪得110公尺跨欄比賽的冠軍?

13樓:段彩榮須煙

以劉翔的實力,大家對他的期望很大啊!!我給他最大的鼓勵

14樓:羅夕古卯

現在據說

正在特訓了

現在不是出來個

鮑威爾嗎?一直在上公升的勢頭

和他的記錄只差0.01秒

誰也不能預知未來

抱著希望

願劉翔成功奪冠

15樓:鍾離興劉酉

應該能今年他的戰績是9第一1第二2第三

而且在世錦賽上12秒95的好成績

博爾特跑得快還是劉翔跑得快?如果都跑110公尺欄呢?

16樓:晉善晉美好風光

劉翔和博爾特跑110公尺欄誰快?

17樓:庫谷翠

劉翔教練說劉翔百公尺成績破過十秒,但還不如博爾特快,但是110公尺欄是劉翔快。

1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跑百公尺是博爾特快,110欄劉翔快,術業有專攻,這個不好比。

19樓:

博爾特是100公尺短跑冠軍,劉翔是110公尺跨欄,這是兩個不同的運動專案,沒法比。如果都跑110公尺跨欄,那肯定劉翔跑的快,畢竟是他的強項。

20樓:雷一點好雷啊

這問題很弱智,博爾特100公尺200公尺都是絕對的統治者,110公尺欄除了速度還考驗技巧,怎麼比?

21樓:

博爾特跟劉翔是不同的運動專案,不能相互比較,跑步肯定是博爾特快,110公尺欄一定是劉翔跑得更快。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關公戰秦瓊,比不了的。真的要上賽場,那應該還是百公尺博爾特,1107欄劉翔

23樓:匿名使用者

博爾特與劉翔兩個不同運動專案,他們不跑怎麼知道。

24樓:往事如風

沒有可比性,他們兩個擅長的兩個不同的專案,你說關羽厲害還是秦瓊厲害。

25樓:撒憶遠

光說不行,實戰演練告訴你答案

26樓:剛發矜持

倆人的專業都不一樣,誰知道那個跑的快,要跨欄,我選擇劉翔,要是衝刺,我選擇博爾特跑

博爾特和劉翔誰跑得快,博爾特和劉翔都直跑100米,誰快

只是跑步的話,肯定是博爾特快的,劉翔差得遠。劉翔是跨欄技術好,跨欄快。 劉翔自己就承認短跑不行,跨欄行,當然跑不過博爾特,人家多牛b 不是一個專案啊!要是羅卜絲應該潛力大一些吧,年輕人嘛! 林love晴 我覺的他們兩個性應該市不分高低的,你問的這個問題十分的沒有意義,是劉翔先破的世界紀錄,然後博爾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