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和平板的區別,平板電腦和膝上型電腦的區別

時間 2023-05-29 13:42:05

1樓:淦運菱

平板電腦與膝上型電腦都是人們喜愛並且常用的電子產品之一,它們主要有以下區別:

平板電腦和膝上型電腦的區別 平板電腦和膝上型電腦有什麼不同,1、外觀。平板電腦的螢幕為7到10寸的大小,而膝上型電腦的螢幕為11到18寸的大小。2、功能。

平板電腦和膝上型電腦的區別 平板電腦和膝上型電腦有什麼不同。

3、輸入方式。平板電腦大部分的命令通過手指來輸入,麥克風和重力感應則用來輔助特殊的操作輸入。

筆記本的大部分輸入,都是通過鍵盤滑鼠以及觸控板來實現,偶爾也借助麥克風或其餘外圍裝置。4、使用環境。平板電腦體積小攜帶方便,可以在任何地方進行使用,筆記本必須要有乙個放置的地方才能方便使用。

2樓:遊戲達人小德

筆記本和平板電腦的區別詳解平板電腦定義的話是2023年開始提起,是以平板外型為基礎,不帶鍵盤和翻蓋,輕巧便利可以放到提包裡,螢幕大小不大於10寸,結構及元件是超低電壓版本省電,採用正版官方通用系統,能夠安裝x86版本的windows系統、linux系統或mac os系統的pc。支援觸控控制,支援手寫語音,可以打**的便挾終端。平板電腦是下一代移動商務pc的代表。

從微軟提出的平板電腦概念產品上看,平板電腦就是一款無須翻蓋、沒有鍵盤、小到足以放入女士手袋,但卻功能完整的pc。比之膝上型電腦,它除了擁有其所有功能外,還支援手寫輸入或者語音輸入,移動性和便攜性都更勝一籌。大部分的國內的廠家不用windows系統的原因是,他們不想買正版,而且直接用正版系統是不成的,作為平板的電腦系統必須經過修改的,比如要用windows 7官方精簡版本(專為平板和便挾設計的系統),或者windows 7修改成能待機100多小時3秒可以開機的系統等,這是極不負責任的。

國內一些廠商只在乎如何摟錢,而絕不掏錢,乙個產品臭了再出個繼續摟,品牌臭了只要忽悠,照樣有不懂的上當。另個方面平板電腦對百姓來說只是概念不知道具體什麼東西,以為外型平板就是平板了,就好比某品牌用的是筆記本的元件硬碟,竟然還是機械的,只是外型平板就忽悠了一片人,無奈。平板電腦和筆記本是否能共存各有側重,二者仍能和平共處由於平板電腦功能的日漸強大,有不少人提出疑問:

是否會最終取代上網本、電子書閱讀器甚至是低端的膝上型電腦?其實,由於產品定位和功能的不同,這些裝置佔據了不同的電子消費市場。平板電腦便攜、輕巧,適合移動網際網路的需要;上網本滿足喜歡真實鍵盤使用者的需要;電子閱讀器待機時間長,對眼睛損害小;膝上型電腦處理能力強,效能更優。

平板電腦的功能強化對其他終端或多或少有一定的影響,但不至於取代其他終端。具體來看,平板電腦與筆記本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平板電腦主要用來休閒娛樂,而筆記本不僅用於休閒娛樂,更用於商務辦公。

筆記本可以同時執行多項操作,例如在執行office的同時看電影、聊qq,而平板電腦同一時間只能操作乙個軟體。雖然平板電腦售價接近低價筆記本,但應用範圍完全不同。消費者通常只有在擁有台式電腦或筆記本之後才會考慮購買平板電腦。

任何一類裝置都不會一成不變,平板電腦在外置鍵盤後功能與普通。

3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電腦和平板的最大的區別是。平板帶著方便。電腦容量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不一樣。電腦win系統,平板安卓,軟體互不通用。但mac電腦除外,它和蘋果手機平板通用。

5樓:禧鸞異合豆電

都是電腦,平板和筆記本到底有何區別?看完總算明白。

平板電腦和膝上型電腦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板電腦和膝上型電腦的區別如下:

1、外觀不同。平板電腦只有一塊平板的螢幕,為7寸-10寸的大小,造型小巧,方便攜帶;而膝上型電腦比平板要大,尺寸在11-18寸之間,也比較重,而且還有附帶鍵盤或滑鼠。

2、配置不同。平板電腦的硬碟記憶體為8g、16g、32g、64g,比較小,配置較差;而膝上型電腦的硬碟記憶體普遍在250g以上,配置比較強悍,效能更優越。

3、適用環境不同。日常娛樂、旅遊、出差等都使用佩戴平板電腦,因為它上網、玩遊戲、刷微博微信都能夠滿足;膝上型電腦也方便攜帶,但畢竟比較重,帶著顯麻煩,但適合玩大型網路遊戲。

4、系統不同。平板電腦作業系統。

有安卓系統、微軟系統。

蘋果ios系統這三種,而膝上型電腦大多是用主流的微軟系統。

7樓:網友

你好!平板電腦是電腦的乙個分支,主要是以觸控螢幕操作,大部分配置移動系統,適合休閒娛樂。

平板電腦和膝上型電腦的區別

8樓:小曾一起普法

本**是由asuss340mc&&ipadpro品牌、windows10&&ios系統錄製的。產品型號:asuss340mc,ipadpro

系統版本:windows10,ios

1、形態不同:筆記本的結構要比平板電腦更複雜,能提供更多的介面,能支援更多的外圍裝置,筆記本大部分採用非觸控操作,偶有採用觸控螢幕的,而平板電腦大部分採用觸控操作,也有部分產品採用可拆卸鍵盤或者滑出鍵盤。

2、重量不同:膝上型電腦的重量基本上都在1千克以上,而平板電腦的重量基本不會超過1千克,比如10寸的平板電腦在600克到900克之間,而7寸的平板電腦在400克左右,更加輕巧。

3、體積不同:平板電腦正常採用7到10寸的螢幕,整體體積比液晶略大,厚度不高於15mm。筆記本的厚度基本在20mm左右,超薄的筆記本也要超過15mm,筆記本中的上網本也採用10寸的液晶螢幕,普通的筆記本基本都是採用大於11寸的螢幕,其中以14寸的筆記本數量最多。

4、輸入不同:平板電腦大部分的命令通過手指來輸入,麥克風和重力感應則用來輔助特殊的操作輸入。筆記本的大部分輸入都是通過鍵盤滑鼠以及觸控板來實現,偶爾也借助麥克風或其餘外圍裝置。

5、功能不同:平板電腦偏重於娛樂,而筆記本則是全能型的裝置。

總結。平板電腦和膝上型電腦的區別在於形態、重量、體積、輸入和功能不同。

MID,PDA和平板電腦有什麼區別?

其實就是區分國產的和那些大品牌的,沒有什麼區別,就是配置高低不同。平板電腦現在有arm架構的,像聯想等等都是。也有少部分基於x86 atom處理器的。mid全部是arm架構。就這麼多了。現在大部分都是安卓mid,pda早被淘汰。平板電腦都是x86和x64架構的。沒區別自己自己感覺那個好 就用那個。m...

平板電腦和mid有何區別,平板電腦和MID有何區別

mid的基本解釋有兩種 一是指移動網際網路裝置,即mobile internet device,一種新的 比智慧型 大,比筆記本小 的網際網路終端。mid的概念是英特爾在2007年4月推出的,其定義是介於智慧型手機和上網本之間的產品。按英特爾的說法,是一款能夠提高高階客戶辦事效率 滿足隨時隨地上網需...

平板電腦與手機有啥區別,平板電腦和手機的區別

平板螢幕大,應用要下hd版的,不能打 有些除外 電池大。平板電腦和手機的區別 平板電腦和手機的區別 平板電腦與手機有本質的區別,手機是作為通訊裝置推出的,擁有了其他功能只是讓手機可以運用的更廣泛一些,不會讓手機成為除了通訊一無是處的裝置,而平板電腦的核心需求是更好的滿足使用者瀏覽網頁 移動辦公等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