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放久了開不了機怎麼辦?

時間 2023-05-28 11:21:06

1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記憶體條。有可能長時間不用記憶體條產生,插槽接觸不良,把記憶體條拔下來以後重新插拔一次,然後再開機試試。

檢查主機板電池。先檢測一下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還有沒有電。如果沒有電了,那需要換乙個電池即可。

檢查顯示卡。顯示卡與記憶體條的性質一樣,長時間不用有可能產生鏽蝕,所以把顯示卡拔下來以後,用橡皮輕輕擦下金手指,再重新裝上。

清理灰塵。把主機箱開啟以後,清理一下灰塵。

可以使用吹風機,但是要注意使用涼風水。

檢查電源。很多時候,機器開不了機,多半是因為長時間不用電源鬆動了導致的,所以檢查一下電腦主機以外的電源非常關鍵。

2樓:叢林規則

膝上型電腦放久了,開不了機,可能是電池電壓不足,電量不足等沒有導致的,可以用充電器進行充電等電池電壓達到正常值就可以開機了。

3樓:答主囡囡胡一朵

您好,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多,您需要排查,具體的按下面方法:1、檢查是否是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

如果可以開機,那麼說明外接電源損壞,如果不能,那麼就說明膝上型電腦內部可能存在硬體故障或者膝上型電腦開機按鍵失靈2、檢查關鍵部件是否鬆動如果電腦是在搬移之後發生宕機,可能是電腦在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震動,致使電腦內部的部件鬆動而接觸不良造成宕機。解決辦法:開啟機器把記憶體,顯示卡,硬碟等裝置重新緊固即可。

3、硬體損壞造成筆記本開不了機(1)主機板故障: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

2)電路故障:除去人為的進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都是保護隔離電路出現問題和開機電路及ec周邊電路出現故障,有時電路被燒壞一大片。

如果,您自己解決不了,請及時送修!

4樓:接茵茵

這是很專業的問題,應該找修理電腦的人讓他幫你看一下,到底是什麼問題,需不需要維修或者是**不行了要換新的。

5樓:毓溥心

膝上型電腦放久了開不了機有可能是沒電了充一下電以後也開了機了。

6樓:解夢星座

操作步驟/方法 11.將電腦主機放在通風背光處,風涼一兩個小時,再同顯示器、滑鼠、鍵盤連線好,開機試能不能進系統。22.

重啟電腦,按f8鍵,直到出現windows高階選項選單。使用方向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或「安全模式」開機看能不能進入系統。如能進用360之類的軟體清理優化電腦,修復系統,重啟電腦。

3.不能進系統,關機,開啟機箱,除塵,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

34.檢查主機板電池,更換主機板電池,將bios設定為出廠預設值,將硬碟設為第一啟動。

方法二1、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2、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3、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

4、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5、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

7樓:飛得更高

你可以將電腦的電池取下來,直接插上充電器進行開機試一下。如果可以開機,那就是電池壞了,可以考慮更換一塊電池就可以了。

如果仍然打不開,可能是硬體壞了或者電腦的作業系統壞了,可以去售後進行維修。

8樓:捲捲重頭再來

您好,1、硬體鬆動了,可以試一下把記憶體條拆卸下來,記憶體條的金手指使用橡皮擦一下。然後在重新安裝回去,再試一下能不能開機。2、電腦是否沒有插電源,可能是電池沒有電了,導致電腦開不了機。

3、就是硬體壞了,這個建議是到電腦售後網點,或者是專業的維修點進行檢測維修。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親親,你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對我的答案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給個關注哦,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上面顯示正在準備自動修復。

又關機了。然後就一直卡在這個介面嗎。

硬體壞了。長時間沒有使用的原因。

提問。哦,那要拿去修。

哦,那要拿去修。

是的。提問。

好的。嗯吶。

9樓:秋至露水寒

充電40分鐘後再試試。

10樓:泰來

手提電腦按下開機按鈕不通電無法啟動,可能是主機板電路或其他供電介面出現故障,可檢查主機板電路或其他供電介面是否連線正常。

台式電腦放久了開不了機怎麼辦?

11樓:

台式電腦很久沒用了,為什麼突然開不了機解決方法:原因:1、放置時間長了,受潮再加上灰塵導致原件老化串電,所致。

解決方法:1、把機箱和顯示器開啟然後用電吹風吹吹各個部件縫隙就能好了,別用強熱風,最好用強冷風,或者若熱風切忌。2、或者送電腦維修店維修。

膝上型電腦放時間長開不了機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開啟電源,按下開機按鈕後,電腦無任何動靜,此時電源應向主機板和各硬體供電,無任何動靜說明是供電部分出了問題。

解決方法:1、電源線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

2、機箱電源問題,請檢查是否有5伏待機電壓,主機板與電源之間的連線是否鬆動,如果不會測量電壓可以找個電源調換一下試試。

3、主機板問題,如果上述兩個都沒有問題,那麼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首先檢查主機板和開機按鈕的連線有無鬆動,開關是否正常。可以將開關用電線短接一下試試。

如不行,只有更換一塊主機板。(注意:應盡量找型號相同或同一晶元組的板子,因為別的主機板可能不支援相應的cpu和記憶體)。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元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14樓:遊方向

你可以嘗試通過u盤系統盤來引導來試試,實在不行那就得重灌系統了。

15樓:青光小學劉鐵成

估計是筆記本電池沒電了,把電池拿下來,接上電源介面卡看看。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膝上型電腦旁邊的指示燈是亮的,但按開機鍵沒反應

麥兜範 最常見的電腦開機沒辦法的排除方法 電腦開機沒反應最常見的有 電腦主機電源線沒接好 顯示器開關沒開啟 顯示器電源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當發現電腦開機沒反應,我們需要首先觀察電腦按下開機鍵後,電腦的電源指示燈是否是亮著的,當電源指示燈都不亮,那麼很可能是供電有問題,可以檢視下主機電源線與外部電...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朋友,你好 首先嘗試以下操作 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 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第乙個原因 這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開不了機,而黑屏,它出現黑屏的可能性佔百...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電腦開不了機,都是只有兩種原因導致,一種系統問題,一種硬體問題。系統問題就是系統檔案丟失或者損壞,也有可能中毒。硬體問題就是硬體接觸不良或者壞了,硬體和軟體不相容導致。電腦開不了機,都是只有兩種原因導致,一種系統問題,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有多種情況,一般有可能是由於電源問題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