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後 準大學生該如何選擇膝上型電腦?

時間 2023-05-23 20:12:05

1樓:華碩服務

建議你看需求買筆記本,先判斷自己需要做什麼用途。

文件使用: 推薦華碩商用筆記本靈耀系列,vivobook14sx/15sx系列,a豆系列,頑石鋒銳版**在5000元左右。

玩遊戲一般選擇i5 7代以上的cpu,顯示卡選擇gtx1650以上的,記憶體8g標配16g最好,必有固態,這已經能應付絕大多數遊戲了,這類本本大約在6000以上的售價。

推薦華碩天選系列或飛行堡壘7. rog玩家國度系列(1萬元以上高階遊戲本)。

偏向畫圖,音**剪輯功能的,建議選擇i7 8代以上的cpu,顯示卡只要不太拖後腿都行,記憶體8g標配16g最好,這類本本大約在6000-7000元左右的售價。

推薦華碩靈耀s系列,華碩飛行堡壘系列,天選系列筆記本。

偏向3d建模,這類顯示卡要好,cpu在預算內盡量往i7靠攏,顯示卡gtx1660ti以上最好,記憶體16g標配,32g以上最好。

推薦rog 玩家國度系列或專業設計師本。

2樓:萌系美小年

看你自己的需求啦,如果只是想用做學習工作和平時看看**追追劇那就買商務本,如果有打遊戲的需求的話就遊戲本,商務本我個人感覺各個品牌其實都沒有很大的差別,同樣效能比**就可以了,遊戲本的話最近惠普的暗影精靈賣得蠻好,可以考慮看看。

3樓:華碩服務

選購膝上型電腦首先要明確使用需求,然後根據需求和實際預算進行選擇。

學習使用:可以看看華碩無畏pro14/無畏pro15,vivobook15系列,a豆系列,**在5000元左右。

玩遊戲一般選擇i5 7代以上的cpu,顯示卡選擇gtx2060以上的,記憶體8g標配16g最好,必有固態,這類本本大約在6000以上的售價。

推薦華碩天選系列, rog玩家國度系列(1萬元以上高階遊戲本)。

偏向畫圖,音**剪輯功能的,建議選擇i7 10代以上的cpu,顯示卡只要不太拖後腿都行,記憶體8g標配16g最好,這類本本大約在8000元左右的售價。

推薦華碩靈耀pro系列,天選系列筆記本。

偏向3d建模,這類顯示卡要好,cpu在預算內盡量往i7靠攏,顯示卡gtx2070以上最好,記憶體16g標配,32g以上最好。推薦rog 玩家國度系列或專業設計師本。

4樓:奔波的勞碌

電腦硬碟不是越大越好:硬碟越大越好這個錯誤的觀念存在很多人的頭腦中,其實不然,硬碟主要是存資料用的,我們買電腦時在選擇容量時同時也要注意它的轉速和介面速度。轉速越高資料傳的越快,軟體的開啟速度也就越快。

在這裡我們說一下之前提到過的固態硬碟,在動輒1tb或者2tb容量的 硬碟 之間,固態硬碟可憐的64gb到512gb顯得非常寒酸,而且固態硬碟**比大容量的普通硬碟還高了不少,對此不少人感到很困惑。

說下個人的觀點:固態硬碟適合不儲存大量資料的同學使用,一般使用固態硬碟的電腦開機能在10秒左右,軟體可以秒啟動,使用者體驗比普通硬碟好上很多,這就是它的優勢所在。

價效比不是越高越好: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壓低**的同時壓縮的也是電腦硬體的做工,一般打著高價效比的電腦內建音響十分簡陋,基本毫無音質。外觀也是濃濃的塑料感,沒有一絲高階的感覺。

而且價效比高的電腦內建鍵盤光碟機等都不會用高階產品,更有一些電腦出現了設計不合理而導致電腦散熱困難等問題。

5樓:天天向上阿婭

大學生買電腦應該選擇針對性的去選擇配置:

1. 如果是學習軟體程式設計而且以後要向程式設計師方面發展的話,那麼就選擇cpu好的,cpu最好是i5或者以上的cpu,硬碟最好是ssd固態硬碟的電腦,固態硬碟讀寫速度快,而且硬碟穩定性和可靠性更好,記憶體最好能在8g左右的最好,這樣反應會更快,而顯示卡可以差一點,例如配置如下的電腦:

cpu:i5-4590、硬碟:威剛ssd固態硬碟240g、顯示卡:gt730、記憶體:金士頓8g。

2. 如果是做設計和機械類的專業,那麼就要選擇顯示卡好一些的,因為設計和機械專業都會用到一些大型的畫圖軟體,這個對顯示卡要求會更高一些,顯示卡最少要gtx750或者以上的效能才行,筆記本的話顯示卡也要gt750m以上的才好,記憶體同樣不能太小,最少要在4g或者以上,硬碟可以用傳統的機械硬碟。例如配置如下的電腦:

cpu:i5-4590、硬碟:wd 1tb 7200轉、顯示卡:gtx750、記憶體:金士頓4g。

6樓:優秀的才才

準大學生的膝上型電腦主要以學習為主,那麼可以選擇顯示卡好一些的,這樣上網課的話就不會出現卡頓,一般來說4000左右價位的筆記本就能滿足準大學生的使用需求了。

7樓:青石樹下

準大學生選擇膝上型電腦,主要以實用為主,切不可盲目追求品牌和**。一般情況下,四五千元的膝上型電腦就足夠大學生用了,電腦品牌可選擇的也很多,比如聯想,戴爾等等,都是不錯的。

8樓:小龍蝦有點甜

看品牌 windows系統的比較常見有口碑的如 thinkpad,聯想,戴爾,惠普,巨集碁,華碩,三星,微軟等。

9樓:石化青年

看你的專業,如果是計算機類,等需要電腦多的時候,等到了學校根據學校要求再買,其他專業可以隨便買乙個。

10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可以選擇好一點的膝上型電腦。

因為大學四年都會使用,還是使用頻率非常高的。可以買聯想電腦。

11樓:毋晤汛

如果你選擇的專業對計算機沒有要求的話那麼就選擇乙個普通一點的商務本就好了呀。

12樓:似夢似幻

準大學生選擇膝上型電腦,可以參考以下建議。一。輕薄本。

如果題主的只是在大學學習辦公軟體或者聽**看電影之類的話,可以入手乙個輕薄本來處理日常事務,正常**在四千元左右。二。商務本。

如果題主對於高續航的筆記本感興趣的話,可以選擇入手商務本,但是它的效能遠不如遊戲本,價效比較低。三。遊戲本。

如果題主學習ps、pr或喜歡打遊戲,可以考慮入手遊戲本,遊戲本的效能是前面兩種所不能比較的,其**也維持在七千以上,缺點就是不方便攜帶。我自己上大學選擇的是輕薄本,題主根據情況進行選擇啦。

13樓:召南風

一般的話還是選擇好一點的,因為電腦少說要跟你四年,你可以選擇遊戲本,遊戲本配置一般都比較好。

14樓:及雲

不要去攀比,買適合目前能用的就可以。要懂得珍惜父,母的血汗錢。等自己學業有成後。再買高階一點的。

高考後準大學生該如何選擇膝上型電腦

華碩服務 建議根據自己的需求選購筆記本。玩遊戲一般選擇i5 7代以上的cpu,顯示卡選擇gtx1650以上的,記憶體8g標配16g最好,必有固態,這已經能應付絕大多數遊戲了,這類本本大約在6000以上的售價。推薦華碩天選系列或飛行堡壘7.rog玩家國度系列 1萬元以上高階遊戲本 推薦華碩靈耀s系列,...

高考後准大學生該如何選擇膝上型電腦

0看自己定位。如果簡單上網,可以選擇品牌任何一款。如果遊戲就要看配置。只有配置符合才能夠玩起來。同樣配置越 格越大。看你學什麼專業,買筆記本為了幹麼?如果是為了打遊戲,打就遊戲本咯。如果是學的計算機相關專業,那就看著買吧。高考後選專業才是真正的分水嶺。選專業要看這幾點。以自身感興趣的,有前景發展的,...

高考後 準大學生該如何選擇膝上型電腦?

準大學生選擇膝上型電腦,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選擇2k左右 3k左右 4k左右 5k 左右,都可以。關鍵要求供貨商安裝win8或win10作業系統。因為win8以下系統幾乎都被微軟淘汰了,沒有維護和公升級支援,系統很容易崩潰的。系統一旦壞了,就是5w一台的筆記本也是磚頭一塊。進入大學後,由於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