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總是藍屏怎麼能解決?電腦老是藍屏怎麼解決

時間 2023-03-12 11:40:08

1樓:頻令

很高興為您解答:

1。電腦中存有病毒(開啟騰訊電腦管家一防毒一掃瞄查殺)如果殺到木馬或病毒後,應立即重啟, 重啟電腦後,來到「隔離|恢復」,徹底刪除,木馬和病毒!

6。顯示卡或記憶體cpu,或風扇的接觸不良和鬆動或有灰塵覆蓋,(拔下橡皮擦擦)

7。記憶體cpu過熱,散熱性不好!(開機時間不要太長,關機散熱)

9。如果還是不行,說明系統檔案丟失了!或者系統記憶體有很嚴重的錯誤了!

10。試試開機後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裡,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按下去試試!或者,進安全模式,到桌面後,開啟騰訊電腦管家,全盤防毒!

11。玩遊戲藍屏,一般就是系統不支援這款遊戲!(更換遊戲版本或換xp系統)

12。**的遊戲,**器,輸入法,**工具,瀏覽器,驅動,等等的程式不穩定!(使用騰訊電腦管家解除安裝重灌或公升級至最新版本)!

祝樓主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2樓:鎖鎖丶無敵丶

像這樣的問題往小的說就是散熱、系統不行、軟體不相容等;往大點說就是顯示卡、cpu、硬碟或者主機板的問題,電腦這東西維修就是靠排除法。散熱:建議定期清理你的電腦灰塵、筆記本的話在配備乙個散熱底座;

病毒:簡答些就用使用騰訊電腦管家防毒軟體,深度查殺病毒程式試試,它的工具箱--硬體檢測--檢視配置,根據配置更新驅動!!電腦診所--搜尋系統藍屏--檢視修復辦法。

3樓:carol美美一顆

重灌系統吧, 總藍屏肯定是系統缺少或丟失檔案了 能一鍵還原最好還原了 。

電腦老是藍屏怎麼解決

4樓:伊彩緣

方法/步驟。

1、如果電腦只是偶爾出現藍屏,我們可以通過重啟電腦來嘗試解決問題。當然如果是因為之前安裝硬體時所產生的問題,建議重新插拔硬體或安裝最新版硬體驅動。

2、另外,由於硬體驅動安裝不當,或程式相容性等原因而導致系統藍屏現象的出現,針對此類情況,重灌系統是最簡單有效的解決方法。

3、檢查裝置驅動是否正確安裝。

4、右擊「我的電腦」,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管理」項。

5、在「計算機管理」視窗中點選「裝置管理器」,然後找到存在不相容硬體裝置或驅動未正確安裝的裝置。對於驅動未正確安裝的裝置,建議重啟安裝其對應官方驅動。對於不相容的硬體裝置,就在對應裝置上右擊,選擇「禁用」命令將其禁用。

6、導致系統出現藍屏的另一原因可能是由於系統效能下降造成的。

7、對此我們需要進入如下設定: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屬性」項。

8、在開啟的「系統屬性」視窗中,點選「高階」選項卡,然後點選「效能 設定」按鈕。

9、在開啟的「效能選項」視窗中,切換至「視覺效果」選項卡,勾選「調整為最佳效能」,同時為了視覺上的友好,可適當勾選部分選項。

10、切換至「高階」選項卡,點選「虛擬記憶體 更改」按鈕。

11、在此介面中,通過將各個盤上的虛擬記憶體大小設定為「系統管理的大小」並點選「設定」按鈕。設定完成後,點選「確定」按鈕。最後重啟一下電腦讓設定生效。

12、通過「360安全衛士」來修復電腦藍屏故障:

開啟「360安全衛士」,點選主介面中的「電腦專家」,在開啟的「360電腦專家」視窗中,在搜尋框中輸入「電腦經常藍屏」並點選「搜尋」按鈕,13、然後在搜尋結果頁面中點選「立即修復」按鈕即可開始自動修復操作。

電腦經常藍屏怎麼解決?

5樓:華碩服務

1、軟體。軟體方面的原因有可能是中了什麼病毒,導致系統執行異常,此種問題解決方法就是徹底查殺病毒;

另外由於硬體的驅動不兼 容導致藍屏,解決方法就是找出不相容的硬體驅動,將其刪除,然後更換原廠的驅動;

系統不穩定也可能造成藍屏,意思就是說安裝的系統版本本身存在bug系統原本就不穩定,所以會導致藍屏;

不同軟體之間的不相容也可能導致藍屏。

2、硬體。主機板、記憶體、電源、硬碟等的硬體故障都可能導致藍屏。

重點檢查 記憶體和硬碟。

灰塵,以及主機板的各個介面鬆動也可能造成藍屏的。

6樓:某越共人

藍屏,說明。

1.可能是驅動有問題,趁好的時候下個驅動精靈之類的軟體,檢測並公升級驅動。

2.開啟電腦後蓋,把灰清理一下。

3.如果還是不行,首先重灌系統(重要資料儲存好),如果依然不行,換乙個硬碟。

當然換硬碟建議找專業點的人來做,你自己做的話,沒有工具不說,萬一漏了什麼零件就完犢子了。

7樓:騰訊電腦管家

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解決辦法:

1、病毒的原因。使用電腦管家防毒。

2、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3、 機箱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電吹風將機箱內壁、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上的積灰都清理一遍。

4、也有一種可能就是系統的不穩定,這時需要把電腦重啟按f8進入啟動選單項,選擇"啟動到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8樓:我叫蕭笑

經常藍屏的話,可以擦拭一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拭即可!還有需要給主機板電源電池放電一次!如果這些操作之後,還是出現藍屏,那就是主機板壞了,需要換主機板!

9樓:皇港坡哈劍牛

電腦經常藍屏的話,要考慮重新裝一下系統。如果重灌系統後還出現藍屏的話,可能需要更換顯示卡、主機板等硬體了。一般如果硬體自己會diy的花自己購買更換即可,如果自己不會弄,就到電腦店裡面讓師傅幫忙檢測更換。

電腦經常藍屏怎麼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上去貌似是硬碟的問題,你這電腦用多久了?這主機板搭載的cpu溫度有點高。

11樓:老爸

因為藍屏的原因很多,解決故障方法就不一樣,所以要先根據可能出現的故障原因從簡到難,先軟體後硬體去分析解決問題,一般的思路如下:

如果出現電腦藍屏的時間點不固定,能開機的情況下,首先用軟體測一下硬碟是否工作正常,再根據程序看下有沒明顯的中毒現像。再使用一會看是否因為驅動或某個軟體引起。

如果開機就藍屏,用u盤引導工具檢測硬碟,硬碟沒問題就考慮溫度清理灰塵,中毒、如果手邊有記憶體條可以替換,可以替換記憶體試。如果沒有就重灌系統,重灌系統後仍有問題再考慮檢測記憶體條。

電腦總是藍屏,如何解決?

12樓:諾諾百科

一般來說,會造成藍色畫面錯誤的原因,可能會遇到以下四種狀況

1. 執行windows更新後發生。

2. 安裝硬體後發生。

3. 安裝或更新軟體(包含驅動軟體/應用程式)後發生4. 其他因素(即非上述情況造成的異常)

介面與資訊。

圖1windows 95 & 98 藍屏介面。

windows95與windows 98的藍屏均如圖1所示。可以看見,當時的藍屏介面資訊還非常少,系統甚至將藍屏錯誤與「系統忙、無法響應」混為一談,並且還可以返回windows等待響應。很顯然,如果在使用win95/98時遇到藍屏,就只能找開發人員來進行排障了。

13樓:歐特克

電腦藍屏一般就是記憶體條有問題,你可以先自己卸下來用橡皮擦擦試一下,不行就找個好的記憶體條替換一下看看,還不行就建議你找維修了。

14樓:朋璣崇綺煙

電腦總藍屏也要分軟體和硬體的問題:軟體方面,看看是否中了病毒木馬,可使用防毒軟體進行查殺;或者是看看是不是軟體更新造成的不相容造成的,可到解除安裝程式那裡刪除最近更新的補丁,就可以恢復正常了。實在不行就重灌系統,看看能不能恢復,不能恢復就是硬體的問題了;

硬體的問題通常出現在記憶體和硬碟上面,可以採用替換法的方式來解決。

電腦總是藍屏怎麼解決

1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我們在使用電腦中藍屏是一種常見的故障現象,其實藍屏又叫藍屏宕機(blue screen of death,簡稱bsod),是微軟的 windows 系列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乙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針對藍屏故障我提出以下解決方法:

1、錯誤更新顯示卡驅動導致藍屏,這種情況可以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按下回車修復即可。

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導致藍屏,出現這種情況可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或者更換即可。

3、電腦硬碟出現問題。這種情況首先要檢測硬碟壞道的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道比較少,建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4、散熱不良也會導致電腦出現藍屏的情況,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需要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藍屏。

5、主機箱內部灰塵過多也會引起藍屏故障。如光碟機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藍屏,需要定期清理電腦的灰塵。

16樓:郝翠寒

(1) 首先了解發生藍屏前電腦的情況及所做的操作。如果電腦在cpu或記憶體等超頻後,出現藍屏,則藍屏故障與超頻有關,只要將頻率恢復正常即可。

(2) 如果電腦在光碟機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導致藍屏,則藍屏故障是由於被誤操作引起的,此故障一般將光碟重新放入光碟機,再關上光碟機托盤即可。

(3) 如果電腦在帶電插拔某裝置時發生藍屏,則藍屏故障與帶電插拔裝置有關,一般重新啟動電腦即可恢復。

(4) 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乙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藍屏,則藍屏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再重新安裝即可排除故障;如果不行,則可能是程式軟體本身有錯誤,不能使用。

(5) 如果電腦在進入系統後就出現藍屏,引起藍屏故障的原因可能較多,需要逐步進行排除。先用騰訊電腦管家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徹底的清理乾淨就可以了。排除病毒造成的藍屏故障,如果故障排除,則是病毒造成的藍屏故障。

(6) 如果故依舊,重新啟動電腦,然後再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啟動後退出系統再重新啟動到正常模式,如果排除則是系統錯誤造成的藍屏故障。

(7) 如果故障沒有排除,接著使用備份的登錄檔將windows登錄檔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如果故障排除,則是windows登錄檔損壞引起的藍屏故障。

電腦老是藍屏怎麼解決

17樓:電子遊戲專用

電腦藍屏的原因有:

1、原因:電腦過度超頻 電腦在工作的時候會產生熱量,而這個熱量就是靠cpu做好散熱功能,但是如果電腦過度運轉的話,散熱又不及時,那麼就會產生藍屏情況。

解決方案:更換cpu的 風扇 ,加上散熱材料,還有就是要愛護電腦,以後盡量少超頻或者不超頻。

2、原因: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者電腦記憶體條老化 電腦使用久了內部會產生一定量的灰塵,導致記憶體條接觸不良,產生電腦藍屏情況。

解決方案:清理記憶體條上的灰塵,清理完畢後如果還不能使用的話,那麼就是記憶體條老化了,建議更換記憶體條。

3、原因:安裝了不相容的電腦軟體 如果之前電腦還能正常的工作,但是後來安裝了新軟體而出現了電腦藍屏情況,那麼是因為電腦與新軟體出現了不相容現象。

4、原因:電腦中了病毒 在上網的時候可能不經意的**了病毒或者木馬,這樣會導致我們我們電腦的系統檔案出現了一定程度的損壞,而出現藍屏情況。

解決方案:安裝防毒軟體進行防毒,如果損害過大的話,那麼就進行系統的重組。

5、原因:電源的不穩定 電源的不穩定有很多情況,比如說主機與插板的接觸不良又或者插板使用的時間過長導致插板出現了一定的受潮情況。

解決方案:仔細檢查主機與插板的接觸情況,或者定期更換一下插板。

電腦怎麼總是藍屏啊,電腦怎麼老是藍屏

電腦藍屏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 由於災難性的錯誤或者內部條件阻止系統繼續執行下去 時所顯示的藍底色和白色字螢幕。藍屏的原因有多種,通常系統會在藍屏上以白色字的報錯 提示,也就是我們看到的藍屏。使用者可依據此提示判斷出問題 裝置 原因並採用針對性的方案處理故障。而題主的...

怎樣解決電腦藍屏問題,電腦老是藍屏怎麼辦

1 這是系統在掃瞄你的硬碟,可能是你自己操作的問題,如果你非法關機,直接斷電或者直接按電源關電,電腦開機的時候會對你的硬體做檢查,包括你的硬碟。還有就是你的電腦真的硬碟有問題了,建議你使用電腦自己帶的磁碟掃瞄工具進行掃瞄修復,如果比較嚴重用下面軟體進行修復。2 如果也沒有非法關機,硬碟也沒有問題,開...

電腦老是藍屏,電腦老是藍屏

不是中毒就是要系統要重灌了,在或者是把主機殼下了把記憶體條拔下來在按上看看行不行。這是軟體與硬體衝突的表現,你剛剛換了什麼硬體?如果沒有換,那就是你的主機板有問題了。如果是花屏就是顯示卡問題了。我也是 有可能是虛擬記憶體不足 開啟控制面板找一下虛擬記憶體改一下就好了。重做系統看看,不行的話就要考慮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