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都8GU盤,裝不到6G的U盤?

時間 2023-03-10 20: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u盤的檔案系統不支援,你的現在應該是 fat32(單檔案不能超4g),你可以右擊格式化u盤(裡面的資料就沒了),檔案系統選擇ntfs或者exfat都可以(完成後u盤可能顯示的容量偏小一點),然後就可以了。

2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很多優盤甚至行動硬碟都不夠標籤上標識的大小。

因為很多移動儲存裝置的廠商生產產品時在容量的單位上採用的是十進位制,就是1mb=1000b。而我們計算機內部採用的計數是二進位制,就是1mb=1024b.所以導致您說的這種現象的發生。

8g=8000/1024=708g

而且不同廠家、不同型號的產品,大小略有區別,這主要是質量和生產技術造成的。

3樓:四海

你的u盤是假的。

比較典型的擴容盤。

實際容量可能只有4g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是檔案儲存格式的問題。

你的8g盤應該是fat32的檔案儲存格式,最大單檔案為 4 gb 。可以把儲存方式改為相對比較高階的ntfs,最大單檔案為 2 tb

1.開啟命令列。依次點選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

2. 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convert 《驅動器碟符》: fs:

ntfs。 例如,convert d: /fs:

ntfs命令將採用ntfs格式對d驅動器進行格式化。您可以通過這條命令將fat或fat32卷轉換為ntfs格式。

用u盤裝系統時,不小心將u盤分割槽了,之後變為1g 原來是8g 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刪除u盤分割槽然後重新合併就可以了,詳細步驟如下:

1、點選【開始】,然後選擇【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視窗點選【管理工具】。

3、選擇【計算機管理】。

4、左側點選【磁碟管理】,右側可以看到u盤被分為兩個區,磁碟標識為「1」。

5、按下鍵盤的「win+r」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cmd」,回車。

6、在命令提示符介面中,直接輸入命令磁碟命令「diskpart」然後回車。

7、然後我們在diskpart>右側輸入命令select disk 1,選擇u盤。

8、然後輸入命令「clean」,回車。

9、已成功清除u盤上的分割槽資訊。

10、在計算機的磁碟管理中看到u盤已合併為1個未分配空間磁碟空間。

11、在u盤上單擊滑鼠的右鍵,彈出的視窗中點選選擇【新建簡單卷】。

12、直接點選【下一步】。

13、勾選【執行快速格式化】,點選【下一步】。

14、u盤已經重新合併了。

6樓:孤狼丨傲天

建議使用diskgenius來完成。

裝系統時你該只是將u盤分成了兩個區,乙個1g,乙個7g,你要恢復8g的話直接將u盤的分割槽都刪除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 分割槽助手 先刪除u盤所有分割槽,再建立分割槽 ,這個軟體支援win7

8樓:星夜長鴻

用晶元精靈檢視是什麼晶元的,然後根據晶元找到u盤的量產軟體,就會回來了!或者利用diskgen進行重新分割槽,就可回來!

9樓:披月寒星

u盤分割槽後除了主分割槽 ,其他分割槽會被隱匿,解決辦法就是講優盤格式化就好了。

10樓:zsw讀書隨筆

這個情況應該是將u盤格式化就可以了吧!你試一下!希望對你幫助!

為什麼16g的u盤放不進12g的檔案呢?

8g的u盤實際容量為7.2g正常嗎?

11樓:網友

你所說的kb,mb,gb,tb都是資料單位,他們之間的大小關係是b但是你會發現購買來8g的u盤插上電腦檢查不足8g。

這是因為u盤的容量與硬碟的容量的計算方式一樣,硬碟製造商對硬碟容量的定義和作業系統對硬碟容量演算法不同,因此導致硬碟標識容量和作業系統中顯示的實際容量存在誤差。

在購買硬碟之後,細心的人會發現,在作業系統當中硬碟的容量與官方標稱的容量不符,都要少於標稱容量,容量越大則這個差異越大。標稱40gb的硬碟,在作業系統中顯示只有38gb;80gb的硬碟只有75gb;而120gb的硬碟則只有114gb。這並不是廠商或經銷商以次充好欺騙消費者,而是硬碟廠商對容量的計算方法和作業系統的計算方法有不同而造成的,不同的單位轉換關係造成的。

眾所周知,在計算機中是採用二進位制,這樣造成在作業系統中對容量的計算是以每1024為一進製的,每1024位元組為1kb,每1024kb為1mb,每1024mb為1gb,每1024gb為1tb;而硬碟廠商在計算容量方面是以每1000為一進製的,每1000位元組為1kb,每1000kb為1mb,每1000mb為1gb,每1000gb為1tb,這二者進製上的差異造成了硬碟容量「縮水」。

硬碟需要分割槽和格式化,作業系統之間存在著差異,再加上安裝作業系統時的複製檔案的行為,硬碟會被占用更多空間,所以在作業系統中顯示的硬碟容量和標稱容量會存在差異,而硬碟的兩類容量差值在5%-10%左右應該是正常的。

懂焊接的來,8G的U盤壞了,為什麼8G的U盤不夠8G

如果以前沒有焊過的話就不要自己動手了。找個專業的人一看就大概能知道是哪個地方開焊了。最好找專業的去弄。修手機的也行。如果以前焊過的話。那你就仔細觀察一下線路板。應該能找出來 多數是整合塊開焊 注意補焊的時候最好用防靜電的電烙鐵。祝你好運。你會用電烙鐵?會的話去買個再賣個松香。不會的話去電腦維修的地方...

我的u盤有8g為什麼放不下5g的東西

因為你的u盤是fat32格式,不支援超過2g的大檔案,格式化為ntfs檔案格式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不愛講課的老師 有兩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1 u盤在儲存空間的計算。8g是標稱容量。真正到機器儲存的空間,應該是這樣計算的。8000000000 1024 1024 1024 7.45g,硬碟也是這麼計算...

為什麼不能往u盤裡複製電影我的u盤32g 為什麼放下

滄海凡塵 1.u盤可能儲存了其它的資料,剩餘記憶體不足,所以無法再儲存3.8g的檔案。2.u盤中以隱藏檔案的形式儲存了其它的資料,剩餘記憶體不足,但是您的電腦不顯示隱藏檔案,因此無法再儲存3.8g的檔案。3.u盤在儲存檔案過程中被撤銷儲存,從而啟用保護模式被寫保護,導致無法儲存檔案。4.u盤為偽劣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