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髒了還能修好嗎,光碟髒了可以用水洗嗎

時間 2023-01-21 23: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光碟機現在很便宜了,沒必要修,直接換新的就好了。

光碟髒了可以用水洗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可以用衛生紙沾水擦一擦。因為有的光碟封邊不好,它會滲透進兩層塑料中的夾層,然後會悲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可以洗。

先用水沖洗。資料面可以用牙膏塗些上去。就能洗得更乾淨。

4樓:永恆的歌聲

光碟髒了,可以水清洗的,不要在水泡長時間就是,,,我一直幾十年來都是這樣用水清洗乾淨光碟灰塵或髒物的,,,從來沒有遇到上樓說的那種情況,

光碟放久壞了還能修復嗎? 10

5樓:逍遙丶喲

看是怎樣壞的,物理損壞,也就是燒錄那一面有劃線或者有坑的話,是不能修復的。

光碟破了有什麼辦法可以修好

6樓:山水阿銳

光碟讀不出來的修理方法。

相信大多數人都遇到過這樣的光碟,放到光碟機中,光碟機發出「吱吱」的聲音,有些檔案和目錄讀不出來,或者整張光碟都無法讀出來,甚至有時光碟機發出像馬達一樣的聲音使整個機器宕機。

可以發現,不同牌子的光碟機對這樣的盤的讀盤能力不同,這說明讀錯誤並不是由於燒錄不好引起的。經過仔細的對比發現,有這種現象的光碟比正常光碟的要薄一些,放到光碟機中不能被光碟機上下夾緊。在高速旋轉中打滑,轉速不勻,定位不准了,導致讀出錯誤,甚至發出馬達般聲響,使機器宕機。

那麼怎麼修理這種盤呢?其實很簡單,只要把光碟中間光碟機夾盤的位置墊厚。

為了使光碟機能夠夾緊光碟,用白膠布剪成小塊圍著中間貼成乙個環(兩面均可),經過這樣處理的光碟又可以正常使用了,原先不能讀出的東西現在均可讀出,而且不再有「吱吱」的聲音,使光碟又煥發了「青春」。當然如果是買正版的光碟就不會有這種現象了,因此,還是希望大家買正版光碟。

還有一種更好、更簡單、更安全的解決方法:只要到商店裡買來vcd碟片保護膜,貼上一張就可一舉兩得,既能保護光碟,又可解決光碟因打滑而讀不出資料來的問題。具體的使用方法是:

在使用時,先不要將碟片保護膜的墊紙全部撕開,只需撕開一點。然後用剪刀將保護膜墊紙上下左右剪四刀,留下中間乙個四方形的墊紙,然後貼上光碟就行。此四方形的墊紙,可以起到加厚光碟內圈的作用。

在實際使用中還發現,留下此四方形墊紙,還有乙個好處,就是因為此地方不粘手,使你可以用手拿住此地方,將保護膜貼上光碟時,能夠一次成功,平滑美觀,不會出現打皺。此外,這一塊四方形的紙你也可以剪成圓形、六邊形,各種各樣,大點小點,隨心所欲。

vcd碟片壞了可以修好嗎?

7樓:簡慕丶

去能刻盤的地方`不用費用比較貴,甚至超過你買一張或刻一張求採納。

8樓:強少

一般的小傷 可以送到音像店修 大傷就不行了。

用牙膏修復花掉的光碟對光碟本身好嗎? 光碟還能用嗎?

9樓:因為你所以我

cd、***光碟分為五層:基板層、記錄層、反射層、保護層、印刷層(有字的這面,有光碟標識、容量、名稱等)。資料存放在記錄層,由反射層麼射,由雷射頭從基板層讀出,如果基板層沾了灰塵,或出了劃痕就會影響正常讀盤出現花屏。

如果你這張光碟資料記錄層完好,是因為基板層沾了灰塵,或出了劃痕影響讀盤出了花屏,這樣你可以用清水將光碟洗淨擦乾,用牙膏來打磨拋光基板層。

光碟基層板是採用聚碳酸脂材料注塑,不像玻璃堅硬,用牙膏當摩擦劑對光碟細微劃痕磨平是很有效的,但如果劃痕較深牙膏就無能為力了。

方法是把白色的牙膏塗到碟片表面的受損部位,開始的時候請盡量控制用量,防止過多汙染到其他部分,然後用軟布溫柔的從中心向外擦拭,打磨後用清水洗,用軟棉布擦乾。

10樓:赤天

可以試試,沒這樣用過的,不知道效果如何的。

多年前的光碟,**卡頓,還能修復嗎

11樓:一氣化三清

看什麼情況了。如果因為髒汙,可以用光碟清潔液,擦洗乾淨就行了。如果是劃痕,變質「就是高溫,或長期氧化」。那就無法修復了。

***光碟很花還能補救嗎?有誰知道有人能修好的就說給我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有些輕微劃痕讀取一般沒問題。只要不是很嚴重的劃傷或是沿著光碟軌道劃的圓圈劃痕,一般對讀取影響不大。但如果劃痕較深,已經無法讀取,或讀取卡頓、有馬賽克等,就沒有辦法修復了。

我有張光碟**有的卡 但是重新刻刻不了了 怎麼可以修復嗎?

13樓:去你妹的

讀得卡應該是盤面髒或是資料被劃了丟失 如果盤面髒可以用水好好洗洗 如果是資料丟失就很難補救了 資料丟失應該是盤面儲存資料的光面被劃壞 如果是盤面劃了讀得不暢快但資料沒丟失可以去電子市場問下 我聽說有專門修復光碟的地方。

14樓:手機使用者

難了,如果你的光碟是可擦寫的,刪除掉就可以重新刻了,不是可擦寫的,不能再燒錄的了,只能修復。

如果光碟髒了,應該怎麼清理

需要準備 牙膏 紙巾。3 接著將光碟上的牙膏塗抹均勻就可以了,見下圖所示。4 接下來再取出一張紙巾,將光碟擦拭一遍就可以了,見下圖所示。5 最後看一下光碟就清理乾淨了,見下圖所示。如果光碟表面有明顯的手指印和汙漬,或是 器讀盤時發生錯誤,這樣的光碟需要進行清潔。你用手指握住光碟邊緣,用一塊柔軟 乾淨...

Xbox360遊戲安裝時提示光碟髒但可以直接玩

1 你多試幾次 多換幾張盤試試 或者換些不同盤號的試試 現在壓盤質量都不太好 就算是裝上遊戲了也不一定能玩 還是會提示盤髒 但是這種情況下直接讀還是可以玩的 就是讀碟聲音超級響 2 現在市面上的盜版碟做的不好 放進去讀基本都會打碟 肯定傷光碟機 3 如果我沒有猜錯 樓主的硬碟應該是新買的 市面上的組...

為什麼髒硬幣可以用可樂洗乾淨,硬幣髒了怎麼洗乾淨?

硬幣髒,是因為上面附著了大量鹼性物質,例如汗液 油脂等可樂再怎麼好歹也算是碳酸飲料,碳酸再怎麼是二次弱酸,它也是酸啊酸鹼中和一下,硬幣上面的髒東西就軟化了 同理,可樂可以洗馬桶洗廁所洗茶垢 還可以令牙垢多的人牙齒變白 因為可樂裡有酸性物質啊 可樂屬於碳酸飲料 你用醋來洗也可以的.但是如果是古錢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