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的七彩虹主機板怎麼設定硬碟模式呀?

時間 2023-01-14 17: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少見的bios。選chipset頁面上個圖看看。

七彩虹主機板沒有改硬碟模式的選項 10

2樓:七彩虹科技****

主機板具體是什麼型號的,樓主是想設定硬碟的ahci模式嗎。

進入開機到主機板的bios中開啟ahci硬碟模式,一般在主機板bios的高階設定(advanced)的硬碟設定中找。

或者是進入晶元組(chipset)的南橋(southbridge)硬碟選項中調節ahci(早期的主機板是需要設定的,很老的主機板的主機板是沒有ahci選項。如果要使用固態硬碟ied模式也是可以用的,需要安裝純淨版本的系統使用),樓主可以找下。

3樓:匿名使用者

onchip sata type就是更改硬碟模式的選項啊。

4樓:taimi熙熙

如果是sata硬碟,需要修改硬碟模式:

1、開機,按del鍵進入cmos設定介面;

2、按鍵盤上的tab鍵和方向鍵,進入integrated peripherals 設定介面;

3、按方向鍵,選擇onchip ide device ,按回車,進入onchip ide divice設定介面;

4、按方向鍵,選擇sata -mode ,按回車,選擇 ide (如果要元件raid,則選擇raid);

5、如果要設定為sata模式,把sata mode 設定為ahci 模式;

6、有些主機板上,在 onchip pci device介面進行設定,相應的設定選項可能是 serial ata mode

7、不同主機板進入cmos的方式不盡相同,有的是按tab鍵進入,有的是按f2鍵進入,等等。

七彩虹主機板測評。

七彩虹主機板價效比的確是很高 ,不過 非要拿它和華碩的主機板比較的話 ,首先要走出只要是華碩主板就都比其他品牌好的誤區!

不管什麼牌子的主機板都有高階/中端/低端 當然他們用料是不一樣的,就拿華碩來說 一般黑顏色的主機板,大多是高階的主機板用料也相當講究麼八相供電、全固態電容、gpu能加的都加上,效能不好才怪。

可是和同樣是華碩的黃顏色(中/低端)主機板 那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就算不再不懂的從外觀上也能看出來 而且使用過程中 超頻效能 相容性等等 當然就要差好多 因為好的新晶元都被挑走做高階主機板了 。

5樓:celia櫻桃

chipset--南橋設定--south bridge--sata相關設定裡面就有硬碟模式。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張的第3項進去就是。

7樓:

相關選項一般在南橋設定,south bridge裡面找。

七彩虹主機板bios怎麼設定硬碟啟動

8樓:網友

1、開啟電腦,當螢幕上出現七彩虹logo後,按快捷鍵「delete」即可開啟bios設定介面,如下圖所示:

2、接著我們切換到「advanced」欄,將游標移至「sata mode selection」選項,3、按enter鍵會彈出乙個模式選擇框,然後只需將游標移至系統對應的硬碟模式,按f10鍵儲存,如下圖所示:

9樓:網友

開機按del進入bios;

鍵盤游標移動選advanced bios features,回車;

選擇first boot device——按上下頁鍵選hdd-0;

按f10,選擇按y鍵儲存;

重啟即可從硬碟啟動。

10樓:七彩虹科技****

要看是什麼型號的,大部份主機板是進入boot的選項中 boot option #1 就是第一啟動,選擇硬碟的名稱後按f10儲存退出就可以了。

七彩虹主機板如何設定u盤啟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①插入u盤啟動盤,重啟電腦,在出現啟動畫面時按下f11或esc快捷鍵。

②進入系統啟動項選擇對話方塊,按↑↓方向鍵選擇u盤選項,按回車就可以了。

③bios設定u盤啟動(插入u盤啟動盤,重啟過程中按下del鍵進入bios;按→方向鍵移動到boot或startup,按↓方向鍵選擇hard drive bbs priorities,按回車鍵;選擇boot option #1按回車鍵,選擇u盤回車確認;按esc返回,檢視boot option #1是否已經設定成u盤,最後按f10儲存退出就可以了)。

u盤資料丟失原因:

①u盤與電腦沒有正確接入: u盤的介面是有兩面的,要保證接入電腦的一面是正確的,插反了是無法讀出資料的,同時也會造成對u盤以及電腦的雙重損害,也導致了資料丟失。

②u盤病毒入侵:u盤在插入電腦上後,由於電腦本身存在病毒木馬等,使用者使用不當,插拔時沒有對u盤進行全面的掃瞄和防毒,導致u盤受到病毒入侵。

③直接拔出u盤:很多人在使用u盤時,沒有養成乙個好的習慣,直接將u盤從電腦上拔出,拔出時,可能u盤的後台正在傳輸資料,這樣就會導致u盤內資料損壞,導致資料丟失。

增加c盤容量大小的方法:

②要擴大c盤大小,選擇「擴充套件系統分割槽」,擴充套件其餘碟符則點選「選擇您想擴充套件的分割槽」,下一步。

③選擇要分割的磁碟,如果要從d盤分出空間給c盤,則選擇d盤,下一步。

④向右側拖動滑塊,增加c盤大小,同時可以在輸入框輸入c盤的大小。

⑤點選「執行」開始擴充套件分割槽,提示確認視窗,點選「是」。

⑥開始執行c盤擴容操作,操作結束後,點選結束。

⑦返回主介面,c盤容量就增加了。

12樓:雲騎士科普

系統重灌教程之u盤教學,七彩虹電腦主機板如何從u盤啟動。

怎麼進入bios解決七彩虹主機板硬碟介面設定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是硬碟模式,開機按del,進入bios晶元組設定chipset--southbridge configuration南橋設定-sata mode selection--ide ahci raid

14樓:網友

介面設定?在語言那裡選擇一下中文相對可以更能幫到您。

七彩虹主機板 如何在bios裡更改硬碟模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bios裡更改硬碟模式的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電腦,在出現開機畫面時,按下鍵盤上的「del鍵」,進入到bios設定中。

2、進入之後,使用鍵盤方向鍵移動到「advanced」,找到sata configuration按下回車鍵進入。

3、這時會彈出硬碟模式選項設定的相關資訊,使用方向鍵到sata mode,按下回車鍵確定。

4、硬碟模式有ide和ahci兩種模式供選擇,ide模式適用於windows xp、windows 2003等經典老系統,而ahci模式適用於windows 7、windows8、windows vista等新系列系統,選擇想要的設定,儲存退出即可。

16樓:嘉文四世丶威威

在bios裡更改硬碟模式的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將電腦開機或者重啟,在出現開機畫面時按下鍵盤上的del鍵可以進入到bios設定表中。

2、進入bios設定後,使用鍵盤上的方向鍵移動到advanced選單選項,並在其中找到sata configuration選項,按下回車鍵進入。

3、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能夠看到硬碟模式選項設定的相關資訊,使用方向鍵將選項選擇到sata mode,按下回車鍵就可修改設定。

4、硬碟模式有ide和ahci兩種模式供選擇,ide模式適用於windows xp、windows 2003等經典老系統,而ahci模式適用於windows 7、windows8、windows vista等新系列系統,選擇想要的設定,儲存退出即可。

17樓:網友

你把主機板顯示語言改成中文的不就完了嘛,我的主機板也是七彩虹的,可以改的。開機-進bios-第一欄就是顯示更改時間的的下面預設的是英文你點回車就會出來目錄選擇簡體中文。ok了,別的地方看著中文自己改就行了。

18樓:

在高階選項下,有sata type,後面的值中有各種模式,具體要看你用的是什麼型號的主機板。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del鍵進入七彩虹主機板bios設定首頁;

通過左右方向鍵將介面移動到「advanced」介面;

通過上下方向鍵移動游標選擇「sata mode selection」回車確認;

在彈出的sata mode selection小視窗中,通過上下方向鍵移動游標選擇所需的硬碟模式即可(比如:ahci)。如下圖所示。

20樓:匿名使用者

調到硬碟選項,把那個ahci改成ide就行了。

請問,七彩虹bios 怎麼設定成硬碟模式為ide,因為u盤裝系統找不到沒有硬

21樓:末年

進入advanced; 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設定)

找到sata controller mode(硬碟模式)選項。

把原來的ahci模式換成ide模式就可以了。

七彩虹主機板不認硬碟如何設定

22樓:七彩虹科技****

電腦關機斷電放下電,重啟按f11看下是否可以看到硬碟,如果可以看到,只接乙個硬碟不用設定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如果是七彩虹b560m主機板加十代酷睿的話,是不支援的,只能裝在距離cpu更遠的介面上。

24樓:網友

進bios改回從硬碟啟動:當電腦重啟屏黑時按住del刪除鍵不鬆手——用鍵盤游標移動選advanced bios features——回車——選first boot device——按上下頁鍵選hdd-o(硬碟為第一啟動)——按退出鍵esc——按f10(儲存)——按y鍵——重啟ok.

七彩虹主機板超頻如何設定,七彩虹主機板怎樣超頻,我要詳細的

把主機板說明書弄出來 仔細閱讀,上面寫的很清楚的 建議不要加壓超頻,加壓勢必回提公升散熱 我的也是七彩虹主機板 在colorful control裡面 首先把spread sprctrum關掉 找到cpu外頻旋項,200 233 266 300 這樣慢慢加假如266開不了機子,把主機板電池取下來2到...

七彩虹主機板如何設定光碟啟動,七彩虹智慧型主機板怎麼調BIOS設定啟動U盤

北緯自由行 開機按del進入bios,選擇 advancedbios features 高階bios功能 通常再左邊列的第三個位置。可以用方向鍵移動游標,回車鍵確認,esc鍵返回,用pageup,pagedown和數字鍵鍵調整設定,在任何設定選單中可以按下f10鍵退出並儲存設定。在 first bo...

七彩虹主機板怎麼進入BIOS設定

已設定硬碟啟動為例 1 開啟電腦,等待電腦出現開機畫面的時候按 delete 鍵進入七彩虹主機板bios設定首頁,2 然後通過左右方向鍵將介面移動到 advanced 介面,3 再通過上下方向鍵移動游標選擇 sata mode selection 回車確認,4 最後在彈出的sata mode s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