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做那麼高畫素有什麼用

時間 2022-08-05 12: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的最直觀作用就是輸出尺寸,不管是在顯示器上看還是列印。但是感光元件並不是最終成像效果的唯一因素,鏡頭光學質量,數字影象轉換晶元,有失真壓縮,包括拍攝條件和拍攝手法都會有影響。

還是要拿**來做具體參照。打個比方,二十多萬人民幣四千萬畫素的哈蘇h4d如果在暗光條件下用高iso拍出來的**一樣效果也好不了。

2樓:娘子和我

這得分在什麼條件下拍攝,拿不穩或者暗環境下躁點多,都影響成像質量,找個三腳架,拍一張試試,拍完後放大吧,決定好,不信就試試。

數碼相機的硬體畫素和最高畫素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啊

硬體畫素是相機的實際畫素,最高畫素是插值畫素。就是通過軟體算出來的,對畫質不會有提升。簡單的說最高1200萬畫素說你照出的 大小與硬體畫素為1200萬相機照出的 大小是一樣的。但是畫質是與500萬相機是一樣的,與硬體畫素為1200萬的相機是根本沒法比的。買相機的話可以直接忽略掉這個引數。 硬體畫素是...

攝影師為什麼都要高畫素的相機,攝影師用的專業照相機是多少畫素的

攝影師的相機不一定是要求高畫素的 高階相機與低端相機最大的區別就是感光軟體的尺寸大小不同,對於相機目前可以這樣說,同樣的條件下,底片尺寸越大成像效果越好。簡單的例子,雜誌上的畫面很精密,可以看做是解析度很高,戶外廣告近看畫面比較粗糙,但遠看與雜誌一樣精美,ok,接下來我們將雜誌拉大到戶外廣告的小,你...

植物裡的葉綠素有什麼用,植物的葉綠素有哪些作用?

p張平 好象是進行光和作用的的. 秒懂百科 葉綠素 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色素 植物的葉綠素有哪些作用?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植物的綠葉,被人們稱為 綠色的工廠 誰都知道,植物要製造有機物質,必須進行光合作用,當然也一定要有葉綠素的存在。有些植物,例如稻子 紅莧菜 秋海棠的葉子,常常是紅色或者紫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