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適合索尼微單的超廣角鏡頭有哪些

時間 2022-03-23 21:38:19

1樓:匿名使用者

sony nex系列的感光原件也是aps-c畫幅的,如使用同一焦距的鏡頭,和普通aps-c畫幅單鏡反光機的視角是一致的,因此aps-c畫幅的超廣焦段同樣適用於sony nex系列微單。

sony 最近上市的e 10-18mm f4 oss應當是最好的選擇,索尼e 10-18mm f4 oss是一支適合nex 系列微單的超廣變焦頭,用在nex系列微單上,視角為 109°-76°。

另外通過轉接環,可以玩其它品牌的超廣鏡頭了,不過選擇的餘地也不多,只有其它品牌的手動超廣角定焦鏡頭比較合適,如果要焦距達到10mm或以內,就幾乎沒什麼選擇了,恐怕只有個別魚眼鏡頭才能滿足。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資訊過時了,索尼剛出了乙個e卡口的超廣角鏡頭10-18/4,專門配合微單使用,你開啟蜂鳥網首頁就有這個鏡頭的測評。

微單和單反在焦距上道理是一樣的,只要感測器一樣大,他們的視野範圍是一樣大的,所以索尼的nex所有微單相比一般的非全副單反視角是一樣大的,相同的鏡頭,如果使用全副的單反,視角還要廣。可惜很多鏡頭卡口基本都是不相容全副的,也就是說要麼適用aps-c的相機,要麼專門適用全副相機。

適合索尼微單的超廣角鏡頭有哪些

3樓:北京青年攝影

索尼微單用的一般都是e口的鏡頭,目前在市的廣角鏡頭主要有以下 幾款 蔡司的24 索尼的10-18 還有蔡司的

索尼微單相機配什麼型號的廣角鏡頭最合適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索尼剛出了乙個e卡口的超廣角鏡頭10-18/4,專門配合微單使用,開啟蜂鳥網首頁就有這個鏡頭的測評。

微單和單反在焦距上道理是一樣的,只要感測器一樣大,他們的視野範圍是一樣大的,所以索尼的nex所有微單相比一般的非全副單反視角是一樣大的,相同的鏡頭,如果使用全副的單反,視角還要廣。

可惜很多鏡頭卡口基本都是不相容全副的,也就是說要麼適用aps-c的相機,要麼專門適用全副相機。

5樓:匿名使用者

超廣角風景頭 半副機配 三陽12 f2.0

6樓:上海新哥

哪個索尼微單?索尼微單很多態號。

哪些sony的微單(比較好的)可以用廣角鏡頭啊

7樓:

都可以啊,索尼的微單鏡頭介面都是一樣的e口,所有的e口廣角鏡頭都可以使用。

其實所謂的廣角也是乙個範圍而已,換算成35mm的焦距小於35mm的基本都可以算作廣角了,比如e口鏡頭裡面,從蔡司的24mm(換算36mm)小廣角,到適馬的19mm(換算28.5mm)廣角,再到索尼自己的變焦鏡頭的18mm(換算27mm)廣角端,以及16mm(換算24mm),包括加上轉換鏡之後能達到的12mm(換算18mm)超廣角,都可以算是廣角鏡頭了。

索尼微單配什麼鏡頭較為適合?

8樓:無語月光

1、索尼奶昔5t是好機身;

2、16-50標頭的廣角是等效24,用於一般廣角是夠了,但拍大建築需要超廣鏡頭;

3、要配廣角的話,索尼微單超廣鏡頭有e10-18,畫質比較好,但價效比不高,有些小貴;還有個蔡司12定,很好但很貴;

4、教堂內景16-50夠了,教堂全景需要10-18;

5、19定和60定都不是廣角鏡,19定和60定都是適馬出的,19定等效焦段是28.5;廣角沒有索尼16-50大,但光圈比1650大,是f2.8的;60定等效焦段90,用的人少之又少;

6、等效焦段的意思是,實際焦段乘係數,奶昔5t係數是1.5(全幅係數是1,如a7),故16-50的等效焦段是24-75。一般來說,等效24以上是廣角段,數字越小廣角越大;等效35是人文段;等效50是標準視角;等效85是室外人像視角;等效100以上是長焦;

7、定焦根據焦段不同而用途不同,遠的只能拍遠,近的只能拍近,故定焦不方便。但由於定焦的光圈大,虛化能力強,而且定焦的鏡片結構不一樣,畫質更好。變焦方便,但畫質不如定焦。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超廣角鏡頭選擇,超廣角和廣角鏡頭的區別

圖麗那個是12 24.比較推薦這鏡頭,畸變控制非常好,不過拍一些大場景風景的話畸變控制差點都沒關係。所以如果資金允許上適馬8 16會比較好。個人建議 第一選擇1。騰龍10 24 di ii 第乙個 我也入了乙個,效果槓槓的。超廣角和廣角鏡頭的區別 你好,我是無崖子生活達人,很高興為你解答!廣角鏡頭和...

超廣角和廣角鏡頭的區別,超廣角鏡頭有什麼用處?

你好,我是無崖子生活達人,很高興為你解答!廣角鏡頭和超廣角鏡頭不同於一般標準鏡頭和望遠鏡頭。廣角鏡頭的焦距一般是指焦距在24mm 35mm之間的鏡頭,超廣角一般是在14 20mm之間,了解廣角鏡頭和超廣角鏡頭的特性,運用於風景攝影中能表現畫面的空間感 強調遠近感,這是一般標準鏡頭和長焦鏡頭難以表現出...

vivox27拍照如何 有超廣角鏡頭嗎

首先確認是用了彈出式前置攝像頭,給屏佔比有大的幫助,x27的顏值無疑會很高,後置三攝,還有4800萬畫素主攝和超廣角鏡頭,支援手持夜景,vivo的x系列拍照實力依舊,就等3月19日的釋出會公佈 啦 x27 x27精英版前置採用1600w畫素攝像頭,f2.09大光圈 後置配以4800萬主攝 13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