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購置一台個人台式電腦,關心的主要技術指標有什麼?並說明這些指標與計算機效能之間的關係

時間 2022-03-12 02:25:15

1樓:不死de_小強

主要的是cpu主頻的高低二級快取的大小 主頻越高二級快取越大執行的速度越快 其次就是主機板主機板的好壞決定機子的穩定和效能主機板中最主要的就是晶元了現在p35的最牛965的也可以 大能為cpu提供的平台越大只有記憶體足夠大的時候cpu的效能才能完全發揮 對於遊戲玩家來說顯示卡也是非常重要的 顯示卡指標一是晶元現在的g84晶元是主流還有就是視訊記憶體的頻率 500/1200是主流 其次就是位寬一般都在128bit

2樓:

主要關心的無非是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卡、顯示器等等啦。

決定計算機效能的主要是cpu、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

3樓:

主要該關心的是你要做什麼用 指標都是固定的 關心也提不上去有什麼用(不要把裝機器想那麼複雜)人家inter和amd早替你想好了通用平台的方案了 你只要想你要花多少錢和做什麼用 裝機器的時候傾向於那方面就可以了

沒什麼技術含量的問題說的那麼玄有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cpu是大腦,主機板是骨架,記憶體是體質,顯示器是臉蛋,

5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器、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卡、

作為家庭娛樂,購買一台台式微型計算機的主要效能指標有哪些

6樓:山水阿銳

一台計算機功能的強弱或效能的好壞,不是由某項指標來決定的,而是由它的系統結構、指令系統、硬體組成、軟體配置等多方面的因素綜合決定的。但對於大多數普通使用者來說,可以從以下幾個指標來大體評價計算機的效能。

1、cpu的運算速度。運算速度是衡量計算機效能的一項重要指標。通常所說的計算機運算速度(平均運算速度),是指每秒鐘所能執行的指令條數,一般用「百萬條指令/秒」(mips,million instruction per second)來描述。

同一臺計算機,執行不同的運算所需時間可能不同,因而對運算速度的描述常採用不同的方法。常用的有cpu時鐘頻率(主頻)、每秒平均執行指令數(ips)等。微型計算機一般採用主頻來描述運算速度,通常顯示為x.

x ghz。一般說來,主頻越高,運算速度就越快。

2、字長。一般說來,計算機在同一時間內處理的一組二進位制數稱為乙個計算機的「字」,而這組二進位制數的位數就是「字長」。在其他指標相同時,字長越大計算機處理資料的速度就越快。

現在的大多裝人都裝64位的了。

3、記憶體的容量。記憶體儲器,也簡稱主存,是cpu可以直接訪問的物理儲存器,需要執行的程式與需要處理的資料就是存放在主存中的。記憶體儲器容量的大小反映了計算機即時儲存資訊的能力。

隨著作業系統的公升級,應用軟體的不斷豐富及其功能的不斷擴充套件,人們對計算機記憶體容量的需求也不斷提高。目前,常見的記憶體容量都在1gb以上了。記憶體容量越大,系統功能就越強大,能處理的資料量就越龐大。

4、外儲存器的容量。外儲存器容量通常是指硬碟容量(包括內建硬碟和行動硬碟)。外儲存器容量越大,可儲存的資訊就越多,可安裝的應用軟體就越豐富。

目前,硬碟容量一般為300 g至1tb,以後儲存容量還會更大。

以上只是一些主要效能指標。除了上述這些主要效能指標外,計算機還有其他一些指標,例如,所配置外圍裝置的效能指標以及所配置系統軟體的情況等等。另外,各項指標之間也不是彼此孤立的,在實際應用時,應該把它們綜合起來考慮,而且還要遵循「效能**比」的原則。

衡量計算機效能的主要技術指標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系統的效能指標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字長

指cpu能夠直接處理的二進位制資料位數,它決定著計算機的計算精度、功能和速度。字長越長,計算機的處理能力越強,精度越高

2.速度

主要包括運算速度和儲存速度

運算速度:用每秒能執行多少條指令來表示,單位一般用mips(百萬條指令每秒)。當前個人計算機的運算速度1500mips以上。

儲存速度:指儲存器完成依次讀取或寫入操作所需要的時間。連續兩次讀寫所需要的最短時間,稱為訪問週期。

此外,計算機速度還包括網路速度,即通過網路傳輸資料的速度。現在,人們普遍以「頻寬」來表示網路的傳輸速率。

3.主頻

指cpu的時鐘頻率,它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計算機的運算速度。主頻越高計算機的運算速度就越快。主頻的單位是mhz(兆赫茲),現在流行的cpu主頻一般在2.

8ghz、3.0ghz,甚至一些更大的。

4.儲存容量

儲存容量,統指記憶體、外存和快取的大小。儲存器均以byte(位元組)位單位。儲存容量反映了儲存器儲存資料的能力。

5.外設設定

外設是指計算機的輸入/輸出裝置及外儲存器。如鍵盤、滑鼠、顯示器、印表機、硬碟等。計算機外設配置的好壞,也是計算機效能指標之一。

6.可靠性

計算機的可靠性是乙個綜合指標。由多項指標來綜合衡量的。但一般常用的平均無故障時間和平均故障修復時間來衡量。

平均無故障時間是指在相當長的運作時間內,用機器的工作時間除以執行時間內的故障次數得到的結果。

無故障工作時間越長,系統就越可靠。

7.軟體配置

軟體配置包括作業系統及其他應用軟體。在選購微型計算機的時候應該以軟體相容性比較好的為主。有些相容性較差的軟體,在安裝的時候就會出現很多意想不到的問題。

8.價效比

價效比是機器效能與**的乙個比值。它是衡量計算機產品效能優劣的乙個綜合性指標。價效比越高越好。人們都希望能用最少的錢買到更好的東西,但電子產品都講究一分錢一分貨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cpu的運算速度,乙個是記憶體的大小,再乙個就是硬碟的大小

計算機的主要效能指標是什麼?

9樓:

計算機主要效能指標:字長,運算速度,主儲存器,外儲存器,硬體擴充能力。

1、字長

計算機在同一時間內處理的一組二進位制數稱為乙個計算機的「字」,而這組二進位制數的位數就是「字長」。在其他指標相同時,字長越大計算機處理資料的速度就越快。

2、運算速度

運算速度是衡量計算機效能的一項重要指標。通常所說的計算機運算速度(平均運算速度),是指每秒鐘所能執行的指令條數,一般用「百萬條指令/秒」(mips,million instruction per second)來描述。

3、主儲存器

記憶體儲器,也簡稱主存,是cpu可以直接訪問的儲存器,需要執行的程式與需要處理的資料就是存放在主存中的。記憶體儲器容量的大小反映了計算機即時儲存資訊的能力。

4、外儲存器

外儲存器容量通常是指硬碟容量(包括內建硬碟和行動硬碟)。外儲存器容量越大,可儲存的資訊就越多,可安裝的應用軟體就越豐富。

5、硬體擴充能力

並行i/o是一種不需要**的操作,是由各程序各自獨立地發出i/o請求,以得到相應的資料區域,即多個處理器可同時對共享檔案或不同檔案進行i/o訪問。擴充並行i/o能力是指提高i/o裝置並行輸入輸出速度。

擴充套件資料

1、按計算機的效能指標可將計算機分為高效能計算機、微型計算機、工作站、伺服器、嵌入式計算機等。

2、計算機的主要應用領域:科學與工程計算,資料處理,過程控制,計算機輔助系統,人工智慧,資訊高速公路,虛擬實境,多**技術。

3、控制器和運算器合在一起成為**處理器cpu,cpu是計算機硬體系統的核心。

4、主儲存器用於存放正在執行的程式指令和資料,具有訪問速度快,可直接與cpu交換資訊等特點。

5、系統軟體是指用於計算機系統內部管理、維護、控制和執行,以及電腦程式編輯、翻譯和裝入的軟體。包括作業系統、語言處理系統、資料庫管理系統和服務程式。

6、服務程式分為診斷程式,反病毒程式,解除安裝程式,備份程式,檔案壓縮程式。

10樓:小墨黑魚

(1)運算速度。運算速度是衡量計算機效能的一項重要指標。通常所說的計算機運算速度(平均運算速度),是指每秒鐘所能執行的指令條數,一般用「百萬條指令/秒」(mips,million instruction per second)來描述。

同一臺計算機,執行不同的運算所需時間可能不同,因而對運算速度的描述常採用不同的方法。常用的有cpu時鐘頻率(主頻)、每秒平均執行指令數(ips)等。微型計算機一般採用主頻來描述運算速度,例如,pentium/133的主頻為133 mhz,pentiumⅲ/800的主頻為800 mhz,pentium 4 1.

5g的主頻為1.5 ghz。一般說來,主頻越高,運算速度就越快。

(2)字長。計算機在同一時間內處理的一組二進位制數稱為乙個計算機的「字」,而這組二進位制數的位數就是「字長」。在其他指標相同時,字長越大計算機處理資料的速度就越快。

早期的微型計算機的字長一般是8位和16位。目前586(pentium, pentium pro, pentiumⅱ,pentiumⅲ,pentium 4)大多是32位,現在的大多數人都裝64位的了。

(3)記憶體儲器的容量。記憶體儲器,也簡稱主存,是cpu可以直接訪問的儲存器,需要執行的程式與需要處理的資料就是存放在主存中的。記憶體儲器容量的大小反映了計算機即時儲存資訊的能力。

隨著作業系統的公升級,應用軟體的不斷豐富及其功能的不斷擴充套件,人們對計算機記憶體容量的需求也不斷提高。目前,執行windows 95或windows 98作業系統至少需要 16 m的記憶體容量,windows xp則需要128 m以上的記憶體容量。記憶體容量越大,系統功能就越強大,能處理的資料量就越龐大。

(4)外儲存器的容量。外儲存器容量通常是指硬碟容量(包括內建硬碟和行動硬碟)。外儲存器容量越大,可儲存的資訊就越多,可安裝的應用軟體就越豐富。

目前,硬碟容量一般為10 g至60 g,有的甚至已達到120 g。

以上只是一些主要效能指標。除了上述這些主要效能指標外,微型計算機還有其他一些指標,例如,所配置外圍裝置的效能指標以及所配置系統軟體的情況等等。另外,各項指標之間也不是彼此孤立的,在實際應用時,應該把它們綜合起來考慮,而且還要遵循「效能**比」的原則。

11樓:匿名使用者

cpu是整個微機系統的核心,它往往是各種檔次微機的代名詞,cpu的效能大致上反

映出微機的效能,因此它的效能指標十分重要。cpu主要的效能指標有:

(1)主頻即cpu的時鐘頻率(cpu clock speed)。一般說來,主頻越高,cpu的速度越

快。由於內部結構不同,並非所有的時鐘頻率相同的cpu的效能都一樣。

(2)記憶體匯流排速度(memory-bus speed) 指cpu與二級(l2)快取記憶體和記憶體之間的通訊

速度。(3)擴充套件匯流排速度(expansion-bus speed) 指安裝在微機系統上的區域性匯流排如vesa或

pci匯流排介面卡的工作速度。

(4)工作電壓(supply voltage) 指cpu正常工作所需的電壓。早期cpu的工作電壓一

般為5v,隨著cpu主頻的提高,cpu工作電壓有逐步下降的趨勢,以解決發熱過高的問

題。 (5)位址匯流排寬度決定了cpu可以訪問的實體地址空間,對於486以上的微機系統,地

址線的寬度為32位,最多可以直接訪問4096 mb的物理空間。

(6)資料匯流排寬度決定了cpu與二級快取記憶體、記憶體以及輸入/輸出裝置之間一次資料

傳輸的資訊量。

(7)內建協處理器含有內建協處理器的cpu,可以加快特定型別的數值計算,某些需

要進行複雜計算的軟體系統,如高版本的auto cad就需要協處理器支援。

(8)超標量是指在乙個時鐘週期內cpu可以執行一條以上的指令。pentium級以上cpu

均具有超標量結構;而486以下的cpu屬於低標量結構,即在這類cpu內執行一條指令至

少需要乙個或乙個以上的時鐘週期。

(9)l1快取記憶體即一級快取記憶體。內建快取記憶體可以提高cpu的執行效率,這也正是4

86dlc比386dx-40快的原因。內建的l1快取記憶體的容量和結構對cpu的效能影響較大,

這也正是一些公司力爭加大l1級高速緩衝儲存器容量的原因。不過高速緩衝儲存器均

由靜態ram組成,結構較複雜,在cpu

管芯面積不能太大的情況下,l1級快取記憶體的容量不可能做得太大。

(10)採用回寫(write back)結構的快取記憶體它對讀和寫操作均有效,速度較快。而

採用寫通(write-through)結構的快取記憶體,僅對讀操作有效.

想買一台台式電腦,想買一台台式電腦?

自定義的 你好,購買電腦需要計畫什麼價位,在某個價位尋找更高的價效比處理器 簡稱 cpu 是電腦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一般情況i5處理器夠用了 記憶體 就是儲存器,用來儲存程式和資料的部件,記憶體越大速度越快,一般情況4g夠用了,適中,預算充足可以考慮8g或更大的 望採納哦! 聯想的價效比是最低的 ...

配一台台式電腦

cpu amd 速龍ii x4 630 盒 1 665 主機板 微星 880gm e41 1 599 記憶體 威剛 2gb ddr3 1333 萬紫千紅 x2 690 硬碟 希捷 500gb 7200.12 16m 串列埠 散 st3 310 顯示卡 七彩虹 gt240 gd5 cf白金版 512m...

想購置一台膝上型電腦,請配置,想購置一台膝上型電腦,請推薦配置

中關村 有,自己可以隨便檢視 如果是平面製圖而費用比較寬鬆的話,建議用蘋果的機子,這方面蘋果比較擅長的。設計用蘋果的吧,但 較貴 我想購置一台膝上型電腦,要求如下 聯想y480m ise 參考 6500 螢幕尺寸 14英吋 1366x768cpu型號 intel 酷睿i7 3610qcpu主頻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