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的4 5英吋是多大?一英吋又等於多少厘公尺?是怎麼算的

時間 2022-03-02 01:45:31

1樓:匿名使用者

1英吋=2.54厘公尺

4.5英吋=11.43厘公尺

很高興為您解答!

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

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回答】按鈕,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1、 4.5英吋ips顯示屏,現在最好的手機螢幕解析度達到了1280x720,

2、 4.5英吋=11.43厘公尺

我自己對手機也沒有什麼研究的 「 4.5英吋ips顯示屏最好的手機螢幕解析度達到了1280x720」 , 這是乙個公尺茄社群的乙個網友告訴我的,因為想買一部 4.5英吋ips顯示屏的手機,所以印象特別深。

3樓:匿名使用者

哎,說什麼的都有。我告訴你吧

所謂英吋,說的是螢幕的對角線長度,這樣想多簡單,主要是英吋不會特別區衡量長和寬的比例。

4樓:在安平橋打獵的娥眉月

4.5寸是螢幕的對角線是4.5英吋

手機現在一般都是15:9和16:9

如果是15:9的話邊框是9.8×5.88 cm1英吋=2.54厘公尺

4.5英吋=11.43厘公尺

5樓:梵天曼珠

1英吋=25.4mm 4.5英吋=114.3mm 螢幕不小 不過放入口袋沒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對角線,1英吋等於3.333333cm

7樓:昝秋梵暢

這樣說你也感受不到,建議隨便到乙個手機店裡,什麼尺寸的手機都感受一下,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

手機主屏4.5英吋有多大 長寬各多少厘公尺啊 ??

8樓:可可大小俠

1 英吋= 2.539999918 厘公尺,4.5英吋相當於11.43厘公尺,但4.5英吋是螢幕對角線的長度,手機具體還要看外觀如何設計

9樓:整個世界都在瘋

首先你4.5寸手機解析度是多少?解析度不同長寬面積不一樣的!

1280*720或960*540解析度的話長=9.962cm 寬=5.603cm!

800*480 長=9.801 寬=5.88當然這只是螢幕長寬 手機實際長寬還要看廠商的邊框設計!

10樓:沒事所以瞎溜達

對角線量11.43厘公尺

11樓:瀟湘月

四點五英吋指的是對角線長。不是長和寬

12樓:我去

....

知道psp不

psp的螢幕是4.3的

明白了?

手機主屏4.5英吋有多大長寬各多少厘公尺啊??

13樓:汗滌袁希月

1英吋=2.539999918厘公尺,4.5英吋相當於11.

43厘公尺,但4.5英吋是螢幕對角線的長度,手機具體還要看外觀如何設計,廠商可以將手機設計長一點也可以寬一點,可以參考下華為榮耀四核愛享版u9508這款手機,4.5英吋屏。

手機螢幕規格的英吋和厘公尺怎麼換算?

14樓:

1in(英吋)=2.54cm(厘公尺),我們通常所說的顯示屏多少寸( 英吋),都是按測量螢幕發光部份對角線長度來計算的。

所以2.2英吋,表示螢幕對角線為5.588厘公尺 。2.5英吋表示螢幕對角線6.35厘公尺 。3.8英吋表示螢幕對角線為9.652厘公尺。

15樓:cc我為自己代言

1、1英吋 = 2.54 厘公尺

2、2.2英吋=5.58厘公尺

3、2.5英吋=6.35厘公尺

4、3.8英吋=9.625厘公尺

我們通常所說的顯示屏多少寸( 英吋),都是按測量螢幕發光部份對角線長度來計算的。同時知道了對角線長度和長寬比,就可以根據勾股定理很容易的計算出手機螢幕的長和寬了。

手機全面屏絕大多數為18:9的螢幕,也就是說螢幕寬度為長度的一半。如:

3.8英吋等於9.625厘公尺,也就是說螢幕的對角線長度為9.

625厘公尺。根據「勾股定理」可以算出來「3.8英吋18:

9的手機螢幕」的螢幕長度和寬度約為4.3厘公尺和8.6厘公尺。

16樓:木子雲的綠蘿

1英吋 = 2.54 厘公尺

2.2英吋=5.58厘公尺

2.5英吋=6.35厘公尺

3.8英吋=9.625厘公尺

手機的螢幕尺寸是量的對角線,不是長寬。我們先找來乙個直尺,注意一定要是規範標準的直尺。然後測量手機螢幕的對掉線。

注意手機螢幕尺寸是按照螢幕的對角線來計算的。然後我們會得出乙個資料,但是這是厘公尺,單位不一樣,我們將它換算成英吋就是你的手機螢幕尺寸了。

擴充套件資料首先,螢幕資料中「x英吋」的資料是通過測量螢幕對角線的長度測得的。所以在同樣是5.5寸的顯示屏,18:

9的全面屏要比16:9的螢幕長度上要長一些。

而手機全面屏絕大多數為18:9的螢幕,也就是說螢幕寬度為長度的一半,長度15厘公尺的螢幕,寬度為7.5厘公尺。

根據「勾股定理」可以算出來「長15厘公尺,寬7.5厘公尺」的手機螢幕對角線長度約為16.77厘公尺。

參考資料     鳳凰網- 全面屏時代到來,螢幕尺寸究竟怎麼算?

17樓:皮蛋粯子粥

1英吋(in)=2.54厘公尺(cm)。

轉換公式:

1mil=1/1000inch=0.00254cm=0.0254mm.

1inch=1000mil=2.54cm=25.4mm.

在英製裡,12英吋(吋)為1英呎(呎),36英吋為1碼.

1英吋=25.4mm(數碼感應器)。

18樓:雪兒超級可愛

英吋與厘公尺的換算,換算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1英吋 = 2.54 厘公尺

手機的螢幕尺寸是量的對角線,不是長寬。

20樓:a馬玉敏

網上搜尋尺寸轉換器就會知道怎麼換算了。

手機的螢幕尺寸怎麼算? 40

21樓:煥煥

手機螢幕大小指的是手機螢幕對角線的長度,而這個長度的單位使用的是英吋。如某手機螢幕對角線長為12.7cm,換算成英吋就是5英吋,也就表示這個手機是5.

0寸的手機。(2.54厘公尺 = 1 英吋)

擴充套件資料

主屏尺寸,就是手機的螢幕尺寸。

手機的主屏尺寸,其實就是手機的螢幕尺寸(螢幕尺寸:請參見「螢幕尺寸詞條)。手機螢幕尺寸分為物理尺寸和顯示解析度兩個概念。

物理尺寸是指螢幕的實際大小。大的螢幕同時必須要配備高解析度,也就是在這個尺寸下可以顯示多少個畫素,顯示的畫素越多,可以表現的餘地自然越大。

兩台手機的螢幕大小差不多大,卻乙個只能顯示兩行漢字,另乙個則可以顯示五行漢字,拋開字型大小差別,關鍵就是螢幕的解析度,後者解析度大一些。

自然在同樣字型大小下可以顯示更多行的漢字。彩屏手機的確好,沒有足夠大解析度的螢幕表現,再高的顏色質量又有何用。

螢幕材質

介紹隨著手機彩屏的逐漸普遍,手機螢幕的材質也越來越顯得重要。手機的彩色螢幕因為lcd品質和研發技術不同而有所差異,其種類大致有tft、tfd、ufb、stn和oled幾種。一般來說能顯示的顏色越多越能顯示複雜的圖象,畫面的層次也更豐富。

除去上面這幾大類lcd外,還能在一些手機上看到其他的一些lcd,比如日本sharp的gf螢幕和cg(連續結晶矽)lcd。

兩種lcd相比較屬於完全不同的種類,gf為stn的改良,能夠提高lcd的亮度,而cg則是高精度優質lcd可以達到qvga(240×320)畫素規格的解析度。

tft螢幕

tft(thin film transistor)即薄膜場效應電晶體,屬於有源矩陣液晶顯示器中的一種。它可以「主動地」對螢幕上的各個獨立的畫素進行控制,這樣可以大大提高反應時間。

一般tft的反應時間比較快,約80毫秒,而且可視角度大,一般可達到130度左右,主要運用在高階產品。所謂薄膜場效應電晶體,是指液晶顯示器上的每一液晶象素點都是由整合在其後的薄膜電晶體來驅動。

從而可以做到高速度、高亮度、高對比度顯示螢幕資訊。tft屬於有源矩陣液晶顯示器,在技術上採用了「主動式矩陣」的方式來驅動。

方法是利用薄膜技術所作成的電晶體電極,利用掃瞄的方法「主動拉」控制任意乙個顯示點的開與關,光源照射時先通過下偏光板向上透出,借助液晶分子傳導光線,通過遮光和透光來達到顯示的目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辦法 找到sd卡內的桌布**,電腦右鍵屬性,裡面就顯示當前開啟**的解析度了。希望能夠幫到你並被採納

23樓:

手機的螢幕一般都稱為多少寸,很多人對寸就沒有概念,其實很簡單,了解了手機的也就了解了電腦的螢幕尺寸演算法,當然電視機也一樣。

1in(英吋)=2.54cm(厘公尺),我們通常所說的顯示屏多少寸( 英吋),都是按測量螢幕發光部份對角線長度來計算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算對角線,螢幕有兩條對角線一樣長,測量其中一條有多少厘公尺,來除以2.54等於多少就是多少寸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螢幕尺寸 和電視的測量方法一樣

都是按照螢幕對角線 的尺寸來決定的

對角測量 1英吋=2.54厘公尺

多少厘公尺換算成英吋

26樓:

我們平時說的多少寸,都是英吋,指的是對角線的長度。

27樓:

整體尺寸是包括手機主體上的所有零配件的,按鍵也算。

它是按照能把手機放進去的長方形盒子的長寬高來算的。

手機製造廠家為了突出輕薄的概念,在宣傳中往往突出握持部分的厚度,而經常不提比如電池部分的厚度,雖然對使用者影響不大,像以前的motorola razer系列,按鍵部分很薄,但手機下端有一塊很厚的部分。

像現在的好多手機,攝像頭部分是凸起的,這也在手機整體尺寸內,但對使用者握持沒影響。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5 0和5 5英吋的手機是多大

下圖是手握一張和5.5寸手機大小相同的白紙效果圖,你可以直觀感受下5.5寸手機的真實大小。再下面這張圖中三美女手握的是5寸手機,可以看出大小比較合適,手小的女生使用5寸的手機剛剛好,5.5寸的實在太誇張了,適合手大的男生使用 由於1英吋 in 2.54厘公尺 cm 所以 5.5英吋 in 13.97...

5英吋的手機屏應該貼多大的手機膜

就貼5寸的,你去貼膜的時候問下老版,他會幫你挑的 當然是貼5寸的手機膜。你可以按手機型號貼膜啊 5.5英吋螢幕的手機。貼一張鋼化膜多少錢?要看你去 貼了,你可以自己在網上買一張鋼化膜,然後去外面貼膜 大概總共40元就可以搞定,你要是去營業廳或者賣手機那裡,絕對忽悠你100多 你去店裡貼膜,鋼化的磨最...

平板電腦10 1英吋有多大,10 1寸的平板電腦長和寬是多少

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一般10.1寸平板電腦的產品尺寸為 262 180 8.9mm,實際可視螢幕尺寸16 9長寬在224 126mm左右,2mm,16 10長寬在218 136mm左右,2mm。擴充套件資料 以小公尺平板電腦為例 產品尺寸 245.6 149.08 7.99mm產品重量 485g 機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