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斷了再開機,為什麼我的USB滑鼠需要重新拔插才能正常使用

時間 2022-01-20 01:4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現象:

乙個光電滑鼠最近一段時間開機後滑鼠無反應,底部的紅燈也不亮,只有拔下滑鼠再重新插入後才可正常使用,換個usb插口也是同樣的現象。

故障解決:

這種問題大多和供電系統有關,可以根據以下方法進行故障排除:

1、如果在使用windowsxp時,從待機或休眠狀態重新進入系統後usb滑鼠不能用,可能是因為高階電源管理功能造成usb裝置無法正常供電。用滑鼠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然後依次選擇「管理」/「計算機管理」/「裝置管理器」,在「裝置管理器」中「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雙擊usb root hub選項開啟「usb root hub屬性」對話方塊,在「電源管理」選項卡中取消選中「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省電源」核取方塊即可。

2、如果以上方法不行,則重新啟動計算機進入bios,在power management選項中,把高階電源管理模式由s3(str)更改為s1(pos),然後儲存退出即可。

3、如果使用的是無源usb hub,而滑鼠就接在usb hub上,那麼也可能會因供電不足導致這種問題。因為在無源usb hub中,所有的usb 介面的供電都只從乙個usb介面中得到,如果乙個4口的usb hub接了4個usb裝置,那麼每個usb埠就只能獲得500mah/4=125mah的電力**。這種情況一般拔掉幾個usb裝置即可。

2樓:

那是因為你的滑鼠usb插口,和你的程式沒有完美相容。

盜版程式經常會出現缺幀,可能你的程式缺了這個東西,所以不能完美相容,斷了電源就有可能發生這種事情。

3樓:沃桖瑤

建議查一下主機板設定方面的問題

4樓:

看看主機板bios設定裡面關於u口的配置

5樓:陸良厲安夢

用滑鼠右擊「我的電腦」,然後點選「屬性」,進入「硬體」頁面的「裝置管理器」。在裝置管理器中找到usb控制器,後會看到「usb

root

hub」選項。雙擊開啟,然後在「電源管理」頁面中把「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省電源」選項前的鉤去掉。

usb滑鼠需要重新拔插才可以用,怎麼解決?

6樓:莞龍

我也遇到,在幾部試過都是一樣,結果換滑鼠

7樓:白天做夢的色魔

接觸不好,用酒精清潔一下插頭就好!

8樓:提問者

相容問題 你滑鼠和你的機箱主機板的相容問題

9樓:星塵的海

相容問題,換滑鼠試試

電腦開機後需要重新拔插usb鍵盤才能正常使用! 5

10樓:曉曉休閒故事

這是因為電腦為了省電關閉了usb插孔電源。解決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電腦、usb鍵盤

1、開啟電腦左下角【開始】選單,找到【控制面板】點選開啟,2、進入控制面板介面,將右上方檢視方式更改為【大圖示】,3、更改完畢,在下方列表中找到【電源選項】點選開啟,4、進入電源選項,找到現在正在使用的模式,點選後方的【更改計畫設定】,

5、進入計畫設定介面,點選最下方【更改高階電源設定】,6、在設定列表中找到【usb設定】,然後點選其下方的【usb選擇型暫停設定】,

7、將接通電源和接通電池選項都更改為【已禁用】點選儲存即可。

11樓:沈連營

這是因為電腦為了省電關閉了usb插孔電源。

處理方法:

右鍵我的電腦-屬性-裝置管理器-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右鍵usb hub-屬性-電源管理-去掉「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約電源(a)」的對號。

12樓:馬刺進攻美如畫

具體的也看不出來,你可以看下是不是因為你的usb介面是3.0的緣故,試試2.0唄,或者從2.0插到3.0那裡

13樓:大笑哈哈

我之前也碰到這個情況了,後來諮詢了一下鍵盤的售後,現在把方法告訴你們。首先,開啟控制面板,點選「電源選項」,接著點選「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然後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然後將「啟用快速啟動(推薦)」前面的勾取消掉。需要強調的是,一定要先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然後才能點選「啟用快速啟動(推薦)」親測有效,絕不是瞎答的。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拔掉電源在插上才能開機

原因 可能是boss設定的問題。方法 將boss設定恢復一下。操作 開機時按f1或者f2鍵或者del進入bios設定load high performance defaults 為載入高效能預設值。load bios setup defaults 為載入bios設定預設值。移動游標到該項上,按回車鍵...

電腦插上電源後自動開機,為什麼電腦插上電源就自動開機了?

出現 一通電就開機 的情況有兩種可能性,一是設定了來電開機功能,二是電源的抗干擾能力差。來電開機功能和電源管理有關。而一台電腦的電源管理功能是由硬體和軟體兩個方面的協同工作來完成,具體地說就是主機板上的電源管理電路和bios 中的設定值。首先你可以先從主機板bios著手解決,電腦通電後自動開機是可以...

為什麼我的電腦一開機出現什麼記憶體錯誤,再開機就沒有了

中過毒或者安裝過什麼軟體沒有正常解除安裝吧?可以試著一下辦法去掉該程序的自啟動項 1.使用使用配置項 開始 執行 msconfig 啟動選項卡找到鍵值為 c progra 13721 helper.dll 的那一行,將前邊的對構去掉,重啟機器 2.也可以通過在登錄檔中刪除相應的鍵來達到相應的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