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把手擋在手機前置攝像頭,手機就黑屏了?不擋後又會亮的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此id已成大爺

把手擋在手機前置攝像頭,手機就黑屏,因為手機前置攝像頭附近有距離感測器和感光感測器。

1、在手機打**時,貼臉時,使距離感測器和光線感測器做出感應,使手機黑屏;

2、在手機設定自動亮度時,使手機光線感測器做出反應使手機亮度做出改變變暗,導致你看到的「黑屏」。

2樓:涼風半夏

這是因為遮擋住了手機攝像頭附近的距離感測器。

距離感測器最廣泛的應用就是手機了,市場上的智慧型手機都含有距離感測器,當使用者接通**時,手機距離耳朵較近,此時容易出現誤操作現象(如大笑時鼓起的臉蛋兒易結束通話**),因此就需要距離感測器及時對距離進行監視,當出現距離過近時自動關閉螢幕,以避免誤操作現象的發生。

擴充套件資料

1、距離感測器,又叫做位移感測器,是感測器的一種,用於感應其與某物體間的距離以完成預設的某種功能。在你接**的時候距離感測器會起作用,當手進行遮擋時效果是一樣的。

2、距離感測器根據其工作原理的不同可分為光學距離感測器、紅外距離感測器、超聲波距離感測器等多種。

3、手機上使用的距離感測器大多是紅外距離感測器,其具有乙個紅外線發射管和乙個紅外線接收管,當發射管發出的紅外線被接收管接收到時,表明距離較近,需要關閉螢幕以免出現誤操作現象,而當接收管接收不到發射管發射的紅外線時,表明距離較遠,無需關閉螢幕。

參考資料

3樓:中國執業獸醫

那是距離感應器在那 就像打**的時候貼在臉上黑了是乙個道理 是手機的正常功能

4樓:

距離感測器,一是怕打**的時候誤操作介面,二是可以省電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把攝像頭的光線**擋住了自然黑

6樓:愛輕輕巧巧親戚

那是距離感測器,打**時用的,怕誤觸

7樓:神的傲視

建議 你的手機是不是被外星人入侵了

8樓:沒有那麼多網名

你不會擋的感光器吧?

手機前置攝像頭進灰了這麼清理,手機前置攝像頭進灰了怎麼辦?

勤奮的瑤 拿吹風機對準耳機孔吹 如果是裡面的灰塵,只能將侯蓋取下。然後就用棉籤兒把外面的灰輕輕擦一下,如果太髒的話用酒精。拆下時要小心放好螺絲。前置攝像頭不建議非專業人士拆解,因為有些螢幕是和攝像頭粘在一起,除非暴力拆解才能開啟。而後置攝像頭相對容易開啟,所以建議還是拿去維修點維修。要經常清洗邊縫,...

新買的oppo ulike 2手機前置攝像頭照出來的相片是左

oppo客服 您好,這是前置攝像頭的成像原理,都是映象模式的。 兄弟。你用的是前置攝像頭。當然左右相反。就跟你照鏡子一樣。你照相反方向就行了 你看看相機設定裡有沒有鏡象設定 vivo前置攝像頭照出來的相片是左右倒置的,怎麼調啊 拍攝的 左右相反並非相機異常,設計本身如此,前置攝像頭拍照設計一般有兩種...

手機前置攝像頭和後置攝像頭哪個拍出來是現實中別人眼裡的自己

鄔增嶽管嬋 這個問題你想表達啥?自己看這帥 別人看你醜?你自己從鏡子裡看到的是你眼中的自己 不是別人眼中的自己。主觀色彩太強 手機也是一樣的道理 那個是 裡的自己,別人是在看你的 而不是看你。 這樣的問題更多的是倫理認知的問題,你要說技術,鏡頭沒有鏡子還原那麼準確,鏡頭經過數碼處理,帶廣角,不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