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頻可以帶來多大效能的提升,超頻之後電腦效能提升大嗎??

時間 2021-09-12 00:14:24

1樓:乖灬叫我小仙女

cpu超頻就是通過計算機操作者的超頻方式將cpu、顯示卡、記憶體等硬體的工作頻率提高,讓它們在高於其額定的頻率狀態下穩定工作,以提高電腦的工作速度和效能上的提升。

超頻後常見的現象及處理方法:

1:系統可以啟動,但執行大的軟體的時候宕機,而且時快時慢。分析和解決:此時系統已經達到瓶頸,若不能略微降低cpu主頻,則應該利用提升電壓、增加散熱效果等手段來使之穩定下來。

2:電腦可以啟動,但進不了作業系統。分析和解決:電腦處在不能啟動的邊緣,應該降低超頻幅度以求得穩定。

3:電腦不能啟動,完全黑屏。分析和解決:超的太高了,導致cpu運算頻繁出錯而無法正常工作。

4:系統可以啟動,但螢幕時而出現斑塊花點。分析和解決:顯示卡頂不住了,可考慮降低顯示卡的超頻幅度或者匯流排的超頻幅度。

5:系統其它板卡工作不正常。但系統穩定。

分析和解決:主機板設計不良,導致超頻之後的電磁干擾增加,影響板卡的工作穩定性,可以換到距離比較遠的插槽重新試驗,或者更換抗干擾能力強的板卡。

超頻對電腦的影響和後果:超頻可以對電腦進行效能上的提升,但超頻失敗則會導致cpu徹底報廢。

超頻注意事項:超頻後,cpu可能會因為“電子遷移現象”而損壞。當cpu內部的矽晶片在相當高的溫度下工作時,電子遷移現象就可能發生並對矽晶片造成永久的損壞。

cpu是被設計在攝氏-25到80度的溫度範圍之下工作。在攝氏80度的溫度,不能夠觸控超過0.1秒。

有非常多的方法使cpu表面的溫度維持在攝氏50度以下,這樣cpu內部晶片的溫度就才可能控制在攝氏80度以下,於是電子遷移現象就不會發生。電子遷移現象並非立刻就毀損晶片,其過程是緩慢的,或多或少降低cpu的壽命。

總結:不論是手機或者電腦,超頻都是有利也有弊,適當的超頻對裝置執行有一定的提升。過度的超頻可能會帶來不可預估的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玩遊戲不光是看cpu的效能,和顯示卡、記憶體等配件也有其他關係,如果你的記憶體、顯示卡都比較弱,即便把cpu超到一個很高的頻率也是於事無補,更何況超頻有很多***,比如減少cpu壽命,增加發熱量,容易出現故障等,所以建議最好的辦法是進行升級,你可以把你的配件發上來,讓大家給你出出主意。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超頻幅度,cpu超頻10%可以給電腦的整體效能帶來3%-5%的提升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超,小馬拉大車不如留有餘地。

5樓:

cpu超頻會提升電腦效能會有幫助麼、會損傷電腦看完你就懂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試cup而定 超頻即是提高cpu的外部執行頻率,使計算機的執行速度提高一些,分為軟超頻和硬超頻兩種方法。硬超頻即通過主版上的跳線來改變cpu和外部裝置的執行頻率,這種方法的缺點是cpu和外部裝置的執行頻率都提高了,可能會導致一些外部裝置如:音效卡顯示卡光碟機等工作在非正常的頻率下,會導致電腦在使用**現一些莫名其妙的故障,現在已經不經常使用了。

軟超頻即通過更改bios的引數來改變cpu的工作頻率,現在的主版都支援頻率非同步,即cpu工作在高頻率下而其他外部裝置工作在正常頻率下,減少了故障發生的機率。

超頻會對系統的效能有很大的提高,但也應該注意超頻後cpu工作在超負荷的情況溫度會大幅度的上升,建議增加散熱措施,如:更換高效能的cpu散熱風扇或加裝水冷系統,加裝機箱散熱風扇等措施。 問題已經解決有:

超頻之後電腦效能提升大嗎??

7樓:45度角有點暈

cpu、 顯示卡、 記憶體都能超頻使用,顯示卡超頻的效果更明顯。

硬體小小超下頻對效能提升其實不會很大,一般只能在跑分軟體裡有體現,特別是記憶體超頻。

高強度超頻雖然對效能有提升但同時硬體的發熱和功耗也會大大提升,必須注意好散熱和供電,否則硬體會保護性的降頻或停止執行。

專業的超頻只是一種發燒及競賽行為,和普通使用者日常使用並不一樣,所以不能作為參考。

穩定超頻還要看硬體的體質,同品牌型號的硬體超頻穩定性也不相同。

加高電壓或散熱環境差的超頻行為對系統壽命很有影響。

8樓:

沒太大影響,還不如加點記憶體見效明顯!

超頻需要看你其它硬體怎麼樣了,有時還得換風扇、電源等。

我的p4 1.4 超到1.73後,用了幾個月,主機板掛了,我也不知道與超頻有沒有關,僅供你參考。建議有高手指導。

9樓:囂張傳說

一般不會感覺快很多,只有你開那些沒超頻之前執行速度不是很快的程式的時候會感覺比原來的快。 超頻後發熱量大,耗電也多了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般使用者,超頻沒什麼實際意義。

效能提升不見得能有多少,所以,不建議超頻。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配置什麼樣的.有的可以超好多.有的還不能超.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機子建議別超,一般都是機子老了才超的。總會有影響的。

13樓:不玩我會死

n卡提升不大,畢竟老黃刀法精緻

cpu超頻會給遊戲帶來多大提升

14樓:object趾高氣揚

如果cpu限制了顯示卡的瓶頸,那麼超頻必然會使顯示卡效能上升,如果cpu沒有限制到顯示卡,那要看你的玩的遊戲主要是吃cpu還是吃顯示卡的,不過貌似現在大部分遊戲都不怎麼吃cpu,所以作用不大

怎麼樣才能測試超頻後CPU的效能

一塊cpu的超頻效能也是cpu測試中的重要專案,即使是同一種型號的 同一批次的cpu它們的超頻效能也不相同,所以必須進行仔細的超頻測試,才能判斷出一塊cpu的實際超頻效能如何。cpu的外頻 倍頻 核心電壓是cpu超頻中的幾個重要引數,cpu的實際頻率 外頻 倍頻,而cpu的核心電壓直接影響到cpu壽...

怎麼樣才能測試超頻後CPU的效能

如何判斷cpu是否超頻了?右鍵 此電腦 屬性,檢視cpu的資訊,如下圖 可能長得不完全一樣,但是資訊是一樣的 右鍵開始選單,開啟任務管理器,開啟 效能 可以看到cpu當前執行的頻率 如我這裡是顯示,就是超頻了約。這個稱為睿頻,是一種電腦自動超頻的技術。另外還有一種通過降低電壓進行的高階超頻,如果你沒...

如何判斷自己的CPU可不可以超頻啊

黑盒就是不鎖倍頻。例如某cpud的外頻是200倍頻是10就等於200 10 2000mhz 也就是說主頻不鎖倍頻就是可以調節倍頻來超頻。可以這樣200 11 2100mhz。不是黑盒就不能調節倍頻只能調節外頻來超頻就像這樣230 10 2300nhz。調整倍頻超頻能力是相當強的。打比方。某cpu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