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加多固態硬碟有什麼好處,主機加多一個固態硬碟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9-07 20:18:03

1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的好處多了去了,簡單說二點

提升系統運算速度,多工處理超快, 用來裝系統開機速度快。

遊戲讀寫載入秒進,比如你開啟一個地圖或者是進入一個遊戲機械盤要1分鐘他只要十來秒反正比傳統機械盤子快差不多三倍的樣子

還有就是沒聲音,不會有硬碟發出的聲音

加固態硬碟有什麼好處

固態硬碟的讀寫速度快,普通的hdd硬碟主要的瓶頸就在於讀寫速度慢

固態硬碟的讀寫速度一般都可以達到200mb/s以上,在系統開機、程式載入方面體現的非常明顯,開機十秒左右就完成了,開個程式也是很快

而如果使用傳統的hdd機械硬碟的讀寫速度一般是80~100mb/s的速度,開機需要30s或者更多,程式載入有的可以慢到想抓狂

還有一點事固態硬碟的防摔性比較好,很少出現固態硬碟有壞道的現象

2樓:菲菲瑚

開機速度很快很多,固態硬碟的讀寫速度比機械硬碟快的不是一點點。裝完之後,你開啟程式、遊戲什麼都比以前有質的飛躍,有時因為更換固態硬碟就剩下一筆換電腦的錢了。

3樓:初學者之路張老師

固態硬碟有什麼優點及好處

桌上型電腦加固態硬碟有什麼好處

4樓:賴曉章

我建議是,有錢但工作生活中又不需要這麼快的讀取的話,就買一塊128gb的來體驗體驗,至少,開機更快好多,看電影也更快些。哈哈。ssd的優點有:

讀寫速度快:固態硬碟不用磁頭,尋道時間幾乎為0。持續寫入的速度非常驚人,固態硬碟廠商大多會宣稱自家的固態硬碟持續讀寫速度超過了500mb/s。

防震抗摔性:傳統硬碟都是磁碟型的,資料儲存在磁碟扇區裡。而固態硬碟是使用快閃記憶體顆粒(即***、u盤等儲存介質)製作而成,所以ssd固態硬碟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部件,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

低功耗:固態硬碟的功耗上要低於傳統硬碟。

無噪音: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基於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工作溫度範圍大: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

固態硬碟比同容量機械硬碟體積小、重量輕。

輕便:固態硬碟在重量方面更輕,與常規1.8英寸硬碟相比,重量輕20-30克。

我是五一勞動節還在勞動,但是情人節並沒有情人的啄木鳥~~~記得采納並點贊,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快。

固態就是讀寫速度快。

吧系統安裝到固態硬碟裡面,電腦讀取系統就會快很多,開機就會很快,往ssd裡面寫入東西也會很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快。開機快,執行快,感覺就是一個爽。從經濟實惠角度考慮,可以加個較小的固態盤作為啟動盤,舊的硬碟也掛在上面,作為資料儲存盤使用。本人就是這樣配置的,效果很滿意

7樓:山東文匯軟體

1.啟動快,讀取或寫入速度快,延遲小,相對固定的讀取時間。由於定址時間與資料儲存位置無關,因此磁碟碎片不會影響讀取時間。

2.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不會產生噪音。

3.低容量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低,發熱小,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4.內部沒有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不怕碰撞、衝擊、振動。在高速移動甚至翻轉傾斜時也不會影響正常使用,發生意外掉落或與硬物碰撞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5.工作溫度範圍更大。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甚至更大的溫度範圍下工作。

6.低容量的固態硬碟比同容量硬碟體積小、重量輕。

8樓:珠峰採梅

好處:可以提升一定的反應速度,噪音小,不易壞,方便攜帶。

但是值得注意的一點是:資料丟失後很難再找回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加固態硬碟就是提升機子執行速度

固態硬碟的執行速度比機械硬碟快

所以現在很多人都選擇固態硬碟做主盤,機械硬碟做從盤。

10樓:踏雪的陌路

固態硬碟的好處是在於讀取檔案速度快。

直接帶來的體驗就是,開機快!!!

開啟軟體快!!!

電腦卡頓少!!!(因為讀取速度快了,系統讀取的時候也會流程,從而避免卡頓可能性)

固態硬碟是未來的主流了,能給電腦帶來非一般的體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啟動快,軟體啟動快

檔案讀寫(複製)快,而且不怕震動

12樓:星幣騎士

固態硬碟讀寫速度更快,而且沒有機械硬碟執行時的可能會產生的噪音。一般做系統盤來用,系統啟動和關機速度比機械硬碟快得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1. 啟動快,沒有電機加速旋轉的過程。 2.

不用磁頭,快速隨機讀取,讀延遲極小。根據相關測試:兩臺電腦在同樣配置的電腦下,搭載固態硬碟的筆記本從開機到出現桌面一共只用了18秒,而搭載傳統硬碟的筆記本總共用了31秒,兩者幾乎有將近一半的差距。

3. 相對固定的讀取時間。由於定址時間與資料儲存位置無關,因此磁碟碎片不會影響讀取時間。

4. 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寫入速度極快。 5.

無噪音。因為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某些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裝有風扇,因此仍會產生噪音。

6. 低容量的基於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7.

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而且在膝上型電腦發生意外掉落或與硬物碰撞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8.

工作溫度範圍更大。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一些工業級的固態硬碟還可在-40~85攝氏度,甚至更大的溫度範圍下工作。

9. 低容量的固態硬碟比同容量硬碟體積小、重量輕。但這一優勢隨容...

14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的讀寫速度普遍要比機械硬碟快5倍以上,

有些能達到10倍以上的速度,硬碟讀寫速度的提高會使整體執行速度也有明顯的改善。

1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進入速度.軟體遊戲載入速度都可以提升.一些大型軟體遊戲可以實現秒開.

16樓:元氣的妳處何方

非常有效的提升檔案讀取儲存速度。

比如說你用機械硬碟,開啟個軟體要讀取資料, 開啟需要10秒。而固態大概只用兩三秒。

你複製貼上個東西, 一個g,機械30m一秒的話需要一分鐘, 而固態只用十幾秒。

lol機械硬碟遊戲載入需要30秒才能家在玩的話, 固態載入遊戲只用十秒。

開機win7 優化好隨便十幾秒開機。 普通機械硬碟需要二三十秒。

以上是最固態硬碟最直觀的表現例子。

17樓:知道愛好者

加快系統執行速度

節約等待時間

改善使用感受。

18樓:free小可愛

速度快加上之後體驗之後 絕對不想用機械硬碟

19樓:愛也空空空

你好,加裝固態硬碟後,電腦的速度會有很大的提升。尤其是開機速度。並且噪音會減少。希望能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速度更快,ssd sata3介面的速度基本都是550m/s的了,而nvme標準的,速度都是2400m/s和3200m/s的,這個速度遠高於機械硬碟100多m/s的讀寫速度的。對於需要高速讀寫硬碟的使用者來說,這個吸引還是比較大的

21樓:木林水沝

執行速度 開機只要10幾秒 遊戲放固態硬碟裡面之後 比如lol幾秒就到100% 機械的話可能要半分鐘以上

使用起來是機械硬碟完全不能比的

系統一定要裝固態硬碟裡面

22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相比較傳統的機械硬碟,它的讀取和寫入速度更快,一般情況下都是用固態硬碟安裝系統,機械硬碟存檔案,這樣你的電腦執行速度會有明顯的提升。

23樓:匿名使用者

.......

固態存在臺機活著筆記本都是一個性質的。

因為你沒有預算買1t的固態,那就拿個128g的來讀取系統。

這與筆記本或是臺機都是一個性質的沒有任何區別。

如果硬是要說什麼好處的話就是臺機的比筆記本的拆卸的好多了,但是這是處與外盒裝的ssd而言,m.2的話 那就跟筆記本沒什麼兩樣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快,開啟軟體快,一個字就是快。其他地方沒有太大優勢。

電腦加裝ssd固態硬碟有什麼用?有好處嗎?

25樓:莫達津

電腦加裝ssd固態硬碟的作用:

1、物理特性,低功耗、無噪音、抗震動、低熱量 、體積小、工作溫度範圍大。

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基於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

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固態硬碟比同容量機械硬碟體積小、重量輕。

這些優勢機械硬碟都不具備,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還要耐用,更低溫、更抗震、更便攜。因此固體硬碟才能廣泛應用於軍事、車載、工業、醫療、航空等領域。

2、讀寫速度更快。

採用快閃記憶體作為儲存介質,讀取速度相對機械硬碟更快。固態硬碟不用磁頭,尋道時間幾乎為0。持續寫入的速度非常驚人,現在的固態硬碟廠商大多會宣稱自家的固態硬碟持續讀寫速度超過了500mb/s,這相對機械硬碟的100mb/s的速度著實是相當可觀的。

固態硬碟的快絕不僅僅體現在持續讀寫上,隨機讀寫速度快才是固態硬碟的終極奧義,這最直接體現在絕大部分的日常操作中。與之相關的還有極低的存取時間,目前機械硬碟最快也要14毫秒左右,而固態硬碟可以輕易達到0.1毫秒甚至更低。

3、開機速度更快。

作業系統啟動的時候,需要從系統盤讀取資料,然後運算開機。在這個讀取資料的時候,速度是有限制的,如果用了固態硬碟作為系統盤,是存取速度變快很多,這樣開機速度就快了。

4、更長久的使用時間。

傳統的機械硬碟由於機械機構的金屬疲勞的原因,基本上3年左右的時間硬碟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噪音.尋道時間變長導致的讀取等待時間也變長.而固態硬碟的壞塊數也是隨著時間的變長再增加,壞塊的出現會導致寫入失敗,寫入和讀取速度也會相應大減,但是不會突然就不能寫入和讀取了的.

基本上固態硬碟的原理和u盤的原理設計方式是一樣的,儲存晶片加控制晶片。因此也是存在寫入次數的限制的,超過寫入次數了該儲存晶片就可能發生問題無法再次儲存資料了,相對於普通的機械硬碟發生壞道的現象的概率還是比較低的有較大的資料安全優勢。

26樓:小秦童鞋來了

1、讀寫速度快。採用快閃記憶體作為儲存介質,讀取速度相對機械硬碟更快。固態硬碟不用磁頭,尋道時間幾乎為0。

持續寫入的速度非常驚人,現在的固態硬碟廠商大多會宣稱自家的固態硬碟持續讀寫速度超過了500mb/s云云,這相對機械硬碟的100mb/s的速度著實是相當可觀的。固態硬碟的快絕不僅僅體現在持續讀寫上,隨機讀寫速度快才是固態硬碟的終極奧義,這最直接體現在絕大部分的日常操作中。與之相關的還有極低的存取時間,目前機械硬碟最快也要14毫秒左右,而固態硬碟可以輕易達到0.

1毫秒甚至更低。   2、物理特性,低功耗、無噪音、抗震動、低熱量 、體積小、工作溫度範圍大。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

基於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

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固態硬碟比同容量機械硬碟體積小、重量輕。   這些優勢機械硬碟都不具備,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還要耐用,更低溫、更抗震、更便攜。

因此固體硬碟才能廣泛應用於軍事、車載、工業、醫療、航空等領域。  3、容價比低。普通的固態硬碟在2-3元1gb,而機械硬碟已然白菜價2-3毛1gb,大容量跟高階固態硬碟更貴,上萬甚至數十萬都有。

 4、壽命限制。固態硬碟快閃記憶體具有擦寫次數限制的問題,這也是許多人詬病其壽命短的所在。快閃記憶體完全擦寫一次叫做1次p/e,因此快閃記憶體的壽命就以p/e作單位。

34nm的快閃記憶體晶片壽命約是5000次p/e,而25nm的壽命約是3000次p/e。是不是看上去壽命更短了?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但隨著ssd韌體演算法的提升,**ssd都能提供更少的不必要寫入量。

再來一個具體的例子,一款120g的固態硬碟,要寫入120g的檔案才算做一次p/e。普通使用者誇正常使用,即使每天寫入50g,平均2天完成一次p/e,那麼一年就有180次p/e。大家可以自行計算3000個p/e能用幾年,相信到那時候,固態硬碟早就被你換成別的什麼新奇玩意了。

說下幾個牌子,國外品牌:三星,英特爾,東芝,浦科特,國內的話三金,威剛(臺灣)等等。推薦個國內品牌叫特科芯,各種介面固態硬碟都做,而且有自家**,軟硬實力都很強,還出移動固態硬碟,還有帶指紋加密功能的~~

雲主機有什麼好處,雲主機有什麼好處呢?

隨著雲計算的飛速發展,其中最火爆的當屬雲主機,各大商家都在為自己的雲產品大肆宣傳。那麼,所謂的雲主機有哪些好處呢?例如 易邁雲 推出企業0元購買雲伺服器 相對於傳統主機空間,雲主機有很多優點,主要體現在 1 從技術方面來講 雲主機使用了雲計算技術,而雲計算技術,整合了計算 網路 儲存等各種軟體和硬體...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別,如果我買主機說讓我選120固態或者1TB機械,選哪個?如果說我選了

有條件就用120g固態裝系統,加個大容量機械硬碟來裝檔案。沒有條件就選1t機械硬碟,120g固態硬碟裝完系統就所剩無幾了。有什麼問題可以追問。 華碩服務 看個人需求的。選固態應該只有固態 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區別對比 固態硬碟優點 無噪音 讀寫速度極快 防震動 發熱量低 輕便等。機械硬碟優點 容量大,...

我的主機裡面可以安裝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嗎

1 正常接線裝機就行,建議把固態硬碟做系統盤,機械硬碟做倉庫盤,這樣電腦執行速度會很快 2 正常接線裝機就行,建議把固態硬碟做系統盤,機械硬碟做倉庫盤,這樣電腦執行速度會很快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硬碟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