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0MAh的充電寶可以帶上飛機嗎

時間 2021-08-30 11:14:14

1樓:拉菲

2萬毫安的充電寶在市場上很常見,如果不能上飛機,很多正在準備旅行的人可能會有些“犯難”。不過,昨天北青報記者從首都機場安保公司瞭解到,這樣的“友情提示”存在兩處錯誤資訊。

“首都機場並未收到2萬毫安充電寶不能上飛機的通知,而且微博上說的計算方法也有問題。”首都機場安保公司負責人說,旅客乘機時,充電寶確實按照民航總局關於攜帶鋰電池的規定進行辦理手續,執行的標準是充電寶的額定能量值(瓦特小時),小於100瓦特小時的可以登機;額定能量值在100至160瓦特小時的充電寶,登機需經航空公司同意;大於160瓦特小時的不允許登機。

“充電寶只要額定能量值符合要求,就可以辦理手續,跟電池容量是幾萬毫安都沒關係。”這位負責人說,由於鋰電池託運的要求是必須和裝置相連線,因此充電寶不能託運。

大部分充電寶可登機

昨天,北青報記者收集了多款市面上常見的充電寶,“容量”大多在3000到15000毫安之間,個別充電寶“容量”為2萬毫安。而大多數充電寶標示的電壓在3至4伏之間。

根據額定能量值的公式,2萬毫安的充電寶在電壓為4伏的情況下,額定能量值為20000毫安×4伏=80瓦特小時,小於100瓦特小時,符合民航總局的規定。

“就算是2萬毫安的充電寶,電池電壓是5伏,得出的額定能量值是100瓦特小時,經過航空公司批准,也是可以上飛機的。”首都機場安保負責人說,如果只看電池的“容量”是很片面的,電池的電壓和容量一般在充電寶上會有標註,乘客只要自己一算就知道符不符合規定了。如果沒有任何標註的充電寶,將不被允許登機。

2樓:

不能,民航規定2萬電容量以內的充電寶都是可以帶上飛機的,你這個超標了

10400mah充電寶可以帶上飛機嗎 30

3樓:

可以帶上飛機的。

民航局規定小於等於100wh的移動電源可以帶上飛機,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充電寶容量大多在3000到15000毫安之間,個別充電寶容量為20000毫安,且大多數充電寶標示的電壓在3至5伏之間。

根據額定能量值的公式,20000毫安的充電寶在電壓為5伏的條件下,額定能量值為100wh,正好達到不用民航公司批准就可攜帶的容量上限。所以容量在2萬毫安以內的都可以帶上飛機。但是不能託運。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是民航局對於攜帶充電寶的規定:

一、嚴禁在托執行李中攜帶充電寶。

二、嚴禁攜帶額定能量超過160wh的充電寶;攜帶額定能量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的充電寶,必須經航空公司批准且不得超過兩個。

三、嚴禁攜帶標識不清的充電寶。

四、嚴禁在飛行過程中使用充電寶。

五、嚴禁非個人自用目的攜帶充電寶。

參考資料:中國民用航空局-關於重申民航旅客攜帶“充電寶”乘機規定的公告

4樓:iwalk愛沃可

10400mah充電寶可以帶上飛機嗎,答案是可以的。

充電寶的額定能量不超過100瓦特小時,無需航空公司批准即可直接攜帶;

額定能量超過100瓦特小時但不超過160瓦特小時,必須要經過航空公司批准後方可攜帶;

嚴禁攜帶額定能量超過160瓦特小時和沒有標明額定能量、通過已標註的其他引數也無法計算出額定能量的充電寶。

民航局規定小於等於100wh的移動電源可以帶上飛機,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充電寶容量大多在3000到15000毫安之間,個別充電寶容量為20000毫安。有些充電寶會在產品上標註wh大小,但是大部分的則是標註毫安。

一些電池上沒有wh數值,但是會有電壓(v)數值和電流(ma/h)數值,將這兩個數相乘再除以1000,即可得到wh數。假設攜帶的充電寶容量達到了20000mah大小,機場認為的容量是20000mah*5v=100000mwh=100wh。那麼,這個產品是可以攜帶上飛機的。

充電寶不可以在飛機上使用,也不可以託運只能隨身攜帶。

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目前民航局規定:可以攜帶含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鋰電池的電子裝置登機,而且要隨身攜帶不允許託運。普通的備用移動充電器是沒問題的。

如果電池上只標記有毫安時(mah),可將該數值除以1000得到安培小時(ah) 。

鋰電池標稱電壓為3.7v,你的充電寶容量為10400 mah ,那麼額定瓦特小時數為:10400 mah / 1000 = 10.

4ah,3.7vx10.4ah=38.

48wh<168wh。

所以,按照這樣算,你的移動電源是可以帶上飛機的。但是不能在飛機上給移動裝置充電。

多少容量不能帶上飛機我的充電寶容量25000mah,額定能量92.5wh/3.7v,請問可以帶上飛

6樓:匿名使用者

民航是按照充電寶的額定能量來判斷能否攜帶上飛機的。

額定能量小於或等於100wh,可以隨身攜帶上飛機。你這個是92.5wh,所以沒問題。

額定能量≥100wh且≤160wh時,需要到值機櫃臺,經航空公司批准後,方可攜帶上飛機。

額定能量和充電寶的容量有直接關係,按電芯電壓3.7v計算:

25000mahx3.7v÷1000=92.5wh你的電池標註沒錯,大可放心。

有的公式按5v計算,但5v是充電寶輸出電壓,是經過電路升壓的,並不是電芯電壓,所以是不對的。要是按5v計算,你這個就超標了。知道這個知識,可以在受到不公正對待時用來維權。

7樓:銅陵永豐國電

民航規定旅客攜帶的充電寶容量不得超過100wh,按鍵是都是按照20000毫安鑑定的,20000的肯定可以過,25000的可能要麻煩一些,需要請示領導

5000mah充電寶能帶上飛機嘛,還有2c指的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民航規定2萬電容量以內的都可以帶上飛機,5000的很小了,可以的

可以帶充電寶上飛機嗎,2萬毫安的充電寶可以帶上飛機嗎?

太平洋電腦網 很多需要經常出差或者經常出去旅遊的朋友都比較關心充電寶能不能帶上飛機 多少毫安的充電寶能夠帶上飛機之類的問題。飛機上可以帶充電寶嗎?接下來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關於充電寶上飛機的一些規定。一 民航局對於攜帶充電寶的規定 1 額定能量小於100wh能帶上飛機 民航局對於攜帶移動電源上飛機已...

可以帶充電寶上飛機嗎,2萬毫安的充電寶可以帶上飛機嗎?

國際民航組織 危險物品安全航空運輸技術細則 和 中國民用航空危險品運輸管理規定 旅客攜帶充電寶乘機應遵守以下規定 1.充電寶必須是旅客個人自用攜帶。2.充電寶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攜帶或隨身攜帶,嚴禁在託運行李中攜帶。3.充電寶額定能量不超過100wh,無需航空公司批准 額定能量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

坐飛機可以帶充電寶嗎,坐飛機能帶多大充電寶

菜菜cai菜菜 可以的。根據民航局相關規定,充電寶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攜帶或隨身攜帶,嚴禁託運。充電寶 的其他規定 1 行李中含有充電寶時,應在在乘機前確認所帶鋰電池的規格,每名遊客不得攜帶超過2個充電寶或備用電池。2 當充電寶額定能量小於100瓦時,應放在手提行李內隨身攜帶,不能夠託運,3 當充電寶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