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入手佳能6d 24 105套機。希望達人們給這相機比較公正的評價

時間 2021-08-30 10:56:37

1樓:延阿虎

看到您的問題很詳細,就先根據您的3點需要回答一下吧。

1、一般來說,無論是您看好的6d,還是5d2、甚至5d3、1dx,他們的對焦系統雖然差別很大,但是不會直接影響到您拍攝體育或者運動物體,因為就算再強大的對焦系統,如果您拍攝時機不准,或者拍攝經驗不足的話,也很難拍出好**(當然了,鏡頭也很重要,您如果拍體育的話,24-105mm可能有些不夠用)。再有,5d2的對焦系統的確是最落後的,其它機型雖然對焦點增加不少,但設計的還是集中於畫面**,換句話說就是對焦點之間的間隙小了(可以說是精度高了),但對焦面積沒有太本質的擴大。所以如果您不是選擇1dx的話(1系列的對焦系統還是很棒的),6d的對焦已經很不錯了,完全可以勝任各種拍攝。

不過需要強調一點,拍攝運動物體,快門速度很重要。雖然6d的4.5張/秒的連拍速度比5d2快了一些(6張/秒以上比較好),但其最高1/4000秒的快門速度可以說是比較雞肋的(其實也夠用,但真不應該是全畫幅相機的配置,這快門和入門級的單反一樣了,唉...

您有機會的話,可以親自去專賣店或商場體驗一下,1/8000秒的快門和1/4000秒的手感差距很大)。而且約10萬次快門壽命的耐久性還不如7d的水平。

2、佳能的全畫幅單鏡反光機在設計時都沒有配備機頂閃光燈(因為對於專業攝影師來說,機頂燈幾乎沒什麼用處,不僅閃光指數太小,而且打出來的光太白太死板,不柔和,畢竟沒法調整角度嘛)。您如果多用於拍攝夜景或昏暗環境的話,6d還是可以勝任的,畢竟其設計在高感光上下了一些功夫,102400的iso的確很高了(不過還是不建議在實際拍攝時使用太高感光,就算降噪處理的再好,也還是會有躁點的)不過一點都不反對您選擇全畫幅相機(雖說沒有機頂燈吧),畢竟全畫幅的成像質量是aps-c比不了的,而且一般情況下您出去旅遊也好,拍風景也罷,機頂燈都沒什麼用。所以還是建議您可能的話配個熱靴燈,現在580ex ii已經停產了,600比較貴(近4000元),功能確實很多,但估計您不是專業用途的話也用不上,所以您可以選擇一下價效比最高的430ex ii(1500元左右,重量輕,攜帶方便),當然您也可以選擇副廠閃光燈,**便宜,就是照明效果一般。

3、佳能的成像普遍感覺發灰,顏色相對暗淡,不過這也是比較而言的,sony顏色最為亮麗鮮豔(但個人感覺有些失真),尼康的成像的確比佳能銳度高,顏色更為清新,不過您不把**放在一起對比的話是不會有太大感覺的,即便6d是一款入門級全畫幅相機,但其成像也不會太差嘛。畢竟是全畫幅。

最後,客觀評價一下,6d作為佳能最新設計的一款入門級全畫幅相機的確有一些優勢,佳能最新的digic5+處理器、2020萬有效畫素、全11點對焦、4.5張/秒高速連拍以及高感光控制,還有就是wi-fi功能(這個功能其實是它的賣點之一,估計對您沒有太大用)。但是也有一些弱點,1/4000秒的快門速度、半金屬機身(當然了,重量減輕,便於攜帶)、sd儲存卡(一般情況下sd卡不如cf卡速度快,尤其在攝像時,可能會因為卡速度慢導致停機)以及1萬多的單機身售價(畢竟是新機型,**會稍高,其大哥5d2也不比它貴多少)。

在這個價位而言,如果您想體驗一些新技術或新感覺,6d值得擁有,但作為入門級全畫幅單反,**有些不厚道,有點坑人的感覺。如果講究經濟實用、價效比高的話,那還是5d2(**實在是太實惠了)。

希望可以幫到您

2樓:

6d本身定位就比5d2低,不可能比5d2好,從**就能看出。

6d拍體育比賽,絕對是要輸給7d的。

6d就高感好些。

不過,任何機器只是工具,好**關鍵在人。

**肉不肉,主要看鏡頭。

3樓:京東鯊城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6d的對焦系統基本和5d2的差不多,只有十乙個對焦點,每個對焦點非常小,拍籃球賽這種肯定沒有7d、5d3、1d系列拍的那麼輕鬆,基本上是用中間對焦點很費神的在瞄準,非常傷神。不過技術練得好還是能拍到好**的,畢竟奧運會裡面也不乏用5d2的攝影師,都是這來過來的,不過對於初學者來說非常難,想把攝影當作娛樂的就盡量別這麼幹了。

2、6d作為全畫幅的高階機,配的鏡頭一般身段比較大,再弄個遮光罩就帥氣無比了,那個內建閃光燈其實樓主你也可以看到,就在機頂沒多高的位置,拿來作**作用的話基本上遮光罩或者鏡頭自己本身就者住了三分之一的照明範圍了,所以佳能直接把它去掉,其實另外買個小型的閃光燈也不會太重太麻煩。至於弱光能力多強的相機拍出來的效果都是不可能直接和打了燈的相機比的~~~~

3、這個不必擔心,佳能和尼康相比本來就顯得不太銳的,這不是缺陷,這是風格問題。用raw拍攝回去電腦後期裡面有個「清晰度」的選擇那裡調高一點就啥細節都出來了。或者ps裡面銳化也是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都是水軍呀。6d的對焦系統確實很給力,不給力到作為乙個全副的對焦系統居然比不上7d.更蛋疼是5d2是9+5 7d是19+0 5d3是41+20 你6d好歹也要19+吧,它居然是坑爹是11+0,人家尼康好歹用了d7000的那套9+30.

反正你看引數就知道了,6d的對焦系統比aps-c旗艦7d還差點。畫質上的改善還是有的,畢竟處理器先進了。但是你好歹快門不要用入門級的。

至於閃光燈,這麼說吧,5d3都沒你還有啥可以心裡不平衡的。商家可能人為用全副的人內建閃光燈滿足不了要求的。整個取景器也不是100%視野的,總的來說它就是乙個拼湊貨,從入門到全副的配件拼湊出來的。

個人認為除了是全副,其它比不上7d。至於成像「肉」,那個是國內的說法,不知道有要裝懂的人都喜歡說肉,因為誰也不知道到底啥叫肉,啥叫不肉。人家國外都是資料說話。

比如畸變多少,色散多少,解析度多少。人家都是具體的數值,有理論依據的。其實質量不可能後退的,比5d2好是毫無疑問的,這個感光元件是重新設計的,尼康的d600也是,同時處理又先進了,畫質只會好很多的。

同時看畫素2000w,全副的2000w相當於aps-c的800w畫素密度,對於高感的控制和小光圈的成像絕對ok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對焦確實很爛,畫質一般,高感還成。我不是專家,但是從樣片和機器引數上看,佳能確實在這款機器上沒什麼誠意。

但話又說回來,其實機器只是工具,只要你覺得適合自己就好。

比起6d來,5dii還是好一些。當然,如果你非常在乎wifi控制和那一檔半的高感。而對畫質要求不是那麼高的話。還是可以選6d的。

6樓:王職奕

對焦系統是從7d上嫁接過平去的,如果你個人覺得7d還不夠快不夠準,那你就要入手(無敵兔)它哥(無敵傘)。其二就算是頂級機(一弟插)這麼強的機子在晚上也有如卡片機照得好,閃光燈的光澤不是iso和處理器能代替的。業界說的肉就是焦不夠銳的意思,你果然是業餘的!

本人剛入手佳能550D,18 135套機,未配其他鏡頭,請前輩高手賜教 如何利用這部相機在室內光線不足用閃光燈

1全部機身閃光燈嗎?能力是弱了些 1 看你使用f10,是需要大景深嗎?在什麼焦段?如果對焦距遠,機身閃光燈根本照不到,5公尺就夠嗆。2 因為問題1導致測光不准,白平衡當然也失準了。在對焦主體附近拍灰板或白紙手動白平衡。3 房間內是否有光源,要考慮光源色相,閃光燈會遮蔽原有光源,但是閃光燈光量不足的情...

佳能6d配小痰盂還是24 105預算13000元,我應該何去何從

6d機身配50 1.8太屈才啦,這頭除了境片是玻璃,其他部件一律全是塑料啊。我自己 用的是5d2,現有不同的四款鏡頭。24 105我有,針對出門旅遊,相比24 70更實用,焦段更廣 分量更輕便 還帶防抖功能,畫質你要不列印成大尺寸 差距不大,起碼明顯沒有二者的錢差距大。24 105我是後來買的拆機頭...

佳能500D套機怎么樣,佳能500D套機怎麼樣

入門很不錯的選擇,主要是看你拍片的風格和自己的喜愛.佳能450d套機 二手2800左右 細節豐富,色彩飽和真實 尼康d3000套機 3200左右 銳度強,細節層次立體感卓越 索尼a350套機 二手3000左右 操作人性化,構圖便捷性高 賓得k20d套機 二手3500左右 色彩出眾,及其討好眼球 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