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s屏與tn屏哪個好,顯示器tn屏和ips屏哪個好不

時間 2021-08-30 10:41:16

1樓:自黑科技

ips vs tn顯示器-有什麼區別

2樓:zkq先生

你好,tn屏是廉價的液晶屏,存在色彩效果差和可視角度小的缺點,但因為其生產成本大大降低,曾極大的促進了液晶屏的普及,而且也能滿足一般的需要。隨著ips屏和oled螢幕的普及,目前tn螢幕有逐漸退出的趨勢。

3樓:七彩虹科技****

tn面板,全稱twisted nematic(扭曲向列型)面板,是顯示屏螢幕的一種型別。由於低廉的生產成本使tn成為了應用最廣泛的入門級液晶面板,在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中低端液晶顯示器中被廣泛使用。

tp屏是觸控式螢幕。怎麼比?

(望樓主採納哦)

4樓:

總體的(從好到壞):ips-va-tn色彩(從好到壞)ips-va-tnips的優點:亮度高,對比度高,視角廣,缺點:

響應時間長(目前可以控制在5ms)tn屏優點:響應時間短(一般都2ms),缺點:亮度中,對比度中,視角小va的差不多再這兩者之間。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ips屏,也及是俗稱的硬屏!這點從**上就可以體現出來!一般幾百元到千元左右的基本都是tn屏,900到2000多的高檔液晶顯示器用的大部分都是ips屏

6樓:霸7威武

tn螢幕在液晶時代最主要優勢是成本較低,但可視角度較小從側面觀察不太好。

ips螢幕:

1、消費者在長時間欣賞高速運動畫面時,ips硬屏能夠保證清晰、流暢和真實的效果,對眼睛的刺激明顯降低,完全符合健康訴求。

2、可視角度大。

3、色彩真實準確。

4、功耗較低。

ips屏與tn屏哪個好

7樓:夷傅香齊申

總體的(從好到壞):ips-va-tn色彩(從好到壞)ips-va-tnips的優點:亮度高,對比度高,視角廣,缺點:

響應時間長(目前可以控制在5ms)tn屏優點:響應時間短(一般都2ms),缺點:亮度中,對比度中,視角小va的差不多再這兩者之間。

8樓:公叔恭漫歌

tn螢幕在液晶時代最主要優勢是成本較低,但可視角度較小從側面觀察不太好。

ips螢幕:

1、消費者在長時間欣賞高速運動畫面時,ips硬屏能夠保證清晰、流暢和真實的效果,對眼睛的刺激明顯降低,完全符合健康訴求。

2、可視角度大。

3、色彩真實準確。

4、功耗較低。

顯示器tn屏和ips屏哪個好不

9樓:

這兩種螢幕都是lcd螢幕,與oled螢幕不同,lcd螢幕不會發光,它需要一塊背光板發光從而將螢幕照亮,當然這裡不講lcd與oled的差別。ips和tn屏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他們的液晶分子排列方式。

tn屏在現實白色時,液晶分子是水平方向的螺旋形,而顯示黑色時,液晶分子是垂直的。ips屏在現實白色時與tn屏一樣,但是顯示黑色時,依然是水平方向的扭轉,不過是讓原來的螺旋形變成層層疊加的樣子。

可視角度

tn螢幕液晶分子因為有垂直方向,因此當光線打出來的時候,光是垂直於螢幕的,所以,我們人眼也必須正對螢幕,這樣才能獲得較好的視覺效果,一旦出現傾斜,那麼就會有明顯的偏色。相反的,ips螢幕一直處於水平狀態,所以無論在哪個方向看,顏色差異不大。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可視角度。

tn屏的可視角度非常低,而ips螢幕可以高達170度到接近180度的水平。

灰階可能很多人對於灰階這個概念不是很瞭解,我們可以把它理解為顏色的過渡能力。tn屏(6bit)能顯示262萬色,而ips屏(8bit)能顯示1677萬色,所以通過黑色到白色的這一變化過程,我們就可以看出,ips在黑色過渡到白色這一過程中,因為可以顯示更多種顏色,所以過渡效果更加自然。

漏光ips既然這麼多優點,那麼是不是就沒缺點了呢?不是的,ips正因為液晶分子一直是橫向排列,所以光線的穿透能力差,因此如果要和tn顯示同樣的亮度,那麼ips螢幕的背光肯定要比tn螢幕的背光更亮,而背光更亮也就導致了在現實黑顏色的時候,會出現亮光的情況,那麼也就造成了漏光問題。

說是這麼說,既然要比較二者的差異,我們就得通過例項來講解,下面就給大家看幾個例項,我們可以從具體的顯示效果中看出二者的差異到底如何。

1、從圖1可以看出,tn屏的四個角都比較黑,細節容易丟失,而ips螢幕相對均勻。

2、圖2可以看出tn屏顏色泛白,依然存在暗角的情況,而ips螢幕顏色還原較為準確從這兩個簡單的例子就能看出tn螢幕的顏色出現泛白以及過渡不均勻的問題,而ips螢幕的色彩還原能力比較好。所以在日常使用方面,建議大家以ips螢幕為主。

10樓:逆長小白菜

螢幕介紹編輯

ips(in-plane switching,平面轉換)技術是日立公司於2001推出的液晶面板技術,俗稱“super tft”。ips陣營以日立為首,聚攏了lg-飛利浦、瀚宇彩晶、idtech(奇美電子與日本ibm的合資公司)等一批廠商,不過在市場能看到得型號不是很多。[1]

2主要特點編輯

ips面板最大的特點就是它的兩極都在同一個面上,而不像其它液晶模式的電極是在上下兩面,立體排列。該技術把液晶分子的排列方式進行了優化,採取水平排列方式,當遇到外界壓力時,分子結構向下稍微下陷,但是整體分子還呈水平狀。在遇到外力時,硬屏液晶分子結構堅固性和穩定性遠遠優於軟屏!

所以不會產生畫面失真和影響畫面色彩,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護畫面效果不被損害。此外還有一種s-ips面板屬於ips的改良型。

11樓:自黑科技

ips vs tn顯示器-有什麼區別

12樓:

通俗來說,tn屏的話較於ips屏來說可視角度更低,而且在色彩還原度、畫質等方面也及不上ips屏,所以也就導致了看上去的螢幕色彩失真明顯。也就是說在我平常電腦使用的過程中,就會發現tn屏在表現力方面是不及ips屏的,其螢幕的角度受到很大的侷限性。

那麼tn屏就一定比ips屏遜色麼?

並不是的。因為在螢幕的響應方面,ips屏確實比不上tn屏的,tn屏相較於ips屏普遍都是更快的螢幕響應,所以很多一部分的遊戲膝上型電腦,都是用tn屏,因為它不像ips屏一樣,容易出現拖影之類的,這樣也就能更好地讓玩家擁有更流暢的遊戲體驗,這就是為什麼一些較高階的遊戲膝上型電腦還是使用tn屏的原因。

tn螢幕和ips螢幕各自優勢和缺陷是什麼啊?

13樓:樹木愛水閏

一、tn螢幕

1、優點:在液晶時代最主要優勢是成本較低;

2、缺點:但可視角度較小從側面觀察不太好。

二、ips螢幕:

1、優點:消費者在長時間欣賞高速運動畫面時,ips硬屏能夠保證清晰、流暢和真實的效果,對眼睛的刺激明顯降低,完全符合健康訴求,可視角度大,色彩真實準確,功耗較低。

2、缺點:漏光,由於減少了光線的穿透性,容易大面積的邊緣漏光,對比度較差。

三、關於tn面板

1、tn面板,全稱twisted nematic(扭曲向列型)面板,是顯示屏螢幕的一種型別。由於低廉的生產成本使tn成為了應用最廣泛的入門級液晶面板,在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中低端液晶顯示器中被廣泛使用。

2、產生原因

(1)早在crt顯示器時,由於其特殊的成像原理,使用者不論是從哪個角度觀察顯示器螢幕,顏色、亮度以及對比度等都不會有太大的損失。

(2)而液晶顯示器剛剛推出時**過高,大眾很難接受售價近萬元的顯示器產品,因此液晶面板廠推出了一種叫“tn”型別的面板,其在面板結構方面有所簡化,並且在液晶分子的排布方面有所變化,其目的是讓液晶顯示器的成本能夠儘快下降,加快液晶顯示器的普及,不過其***就是:其在色彩效果和可視角度方面打了折扣。

14樓:自黑科技

ips vs tn顯示器-有什麼區別

15樓:液晶屏老廠長

兩種屏其實的成像原理類似,ips 可以認為是tft 的一種。

優缺點 : 早期認為tn 的耐溫性會更好,但是顯示效果(色域,飽和度)和視角沒有ips(全視角) 那麼好。

筆記本TN屏與ips屏有什麼差別我就是在家玩

不要聽樓上胡扯什麼tn就差ips就好。高階tn的重新整理率比ips高 色域也不比ips差。玩遊戲,特別是fps遊戲,重新整理率高是有優勢的。當然前提你有錢買上萬的高階tn屏遊戲本,如果是準備買萬元以內的遊戲本那麼還是選ips螢幕,畢竟這個價位內的遊戲本上不了高階tn,都是垃圾tn屏,然後垃圾ips看...

電腦顯示器ads屏和ips有什麼區別那個好

ads屏相比ips屏好點。1 ads首先這個螢幕技術在電視上用的,可能比較早就有了,但是在顯示器上使用應該是最近的事情,算是比較新潮的技術,與普通的ips in plane switching,平面方向轉換 螢幕相比,ips ads技術克服了常規ips技術透光效率低的問題,在寬視角的前提下,實現高的...

台式電腦,液晶顯示器閃屏,電腦閃屏,顯示器忽亮忽暗怎麼辦?

把隱藏該顯示器無法顯示的模式勾點了 上方條選擇 80 90 或者100赫茲 直到不閃為止 別調太高 你玩遊戲的時候因為某些遊戲的重新整理率和你桌面是不一樣的 如果玩遊戲閃屏,估計還是顯示卡的問題,不相容或是其他原因 右鍵桌面 屬性 設定 高階 監視器 把隱藏該顯示器無法顯示的模式勾點了 上方條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