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指什麼?大愛與小愛的區別,大愛與小愛怎麼區分?

時間 2021-08-30 10:31:56

1樓:散落在城市的花

愛指喜歡,無條件地付出。

大愛一般指寧願損失自己的利益,也要成就他人;或指對國家的忠誠的擔當。

小愛一般可以指男女之間的情感,或者對家庭的責任感和歸屬感。

兩者其實從本質上來看,沒有區別。都是一種崇高的精神,對周圍人、事物的深刻感情和發自內心的喜好、鑽研。但從物件上來看,又有區別。

小愛一般指對跟自己相關的,關係比較密切的;大愛更多是一種社會責任感和愛國情懷。

由小及大、由近及遠,愛情、親情、幫助互助、對國家的貢獻,都說明一個人的情感、節操。

2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愛是什麼,愛是恆久 ,愛是恩賜 ,愛是付出,愛是剋制 ,這是我們經常說的一句話,是指男女之間的愛,而我們把這種愛稱為小愛,那什麼是大愛呢?經常用大愛無疆,來形容那些胸懷天下,能夠把自己的利益和情愛拋之腦後,而將國家的利益和民族的大義放在首要的,而這種愛才稱之為大愛 ,因為他們只是付出,而不講回報 。體現的才是大愛無疆呢。

3樓:理想的空間

?愛指的就是男女之間的愛情,感情至深而發展成的愛情。男女情侶當感情發展到了很要好,兩人形影不離的程度就會形成所謂的愛情。愛情就是所謂的男女之情的大愛,兩人之間互相喜愛對方,互相體諒、互相幫助、互相友善對方,並抱著互相唯一的心態彼此交往,兩人會想著一起步入婚姻殿堂,一起白頭偕老,互相天長地久的在一起。

這樣的愛稱之為情侶間的大愛。而男女間的小愛,則就是帶有點責任和義務感的愛,也就是有的人結婚是迫於無奈,或是被迫結婚的,草草結婚後,但對於對方因負有家庭義務感,所以選擇跟對方過著親情似的夫妻之愛,這種愛便是情侶間的小愛關係,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的是大愛後的迴歸平淡時,這時對對方的感情也類似於親情,雙方減少了激情,這時的夫妻情感也類似於小愛,因對於對方的責任與義務的愛。

總之大愛與小愛的區別就是,大愛是接近於愛情的愛,兩人互相形影不離,而小愛,則是偏向於對人的一種責任與義務的愛,稱之為小愛情感。?

4樓:

愛其實和喜歡並不一樣。喜歡其實是指內心的一種樂趣感。而愛不一定就是喜歡。

愛是發自內心的對對方好。比方說我並不喜歡狗,但是我希望每隻狗都能夠被善待,這就是對狗的愛。再比方說,我養了一隻貓。

我很愛我的貓。這是小愛。同時我也愛天下所有的貓,希望天下所有的貓都能夠被珍惜,被善待。

這是大愛。

5樓:唯yui一

愛,就要付出,不圖回報。大愛是泛愛人,就是愛所有人;小愛是比較自私的愛,只愛個別人,為了個別人的利益,會去侵犯其他人的合理利益。

6樓:大大小小

小愛是偶爾心動,大愛是細水長流

大愛與小愛怎麼區分? 30

7樓:俺老孫東鄉人

大愛就是對社會上的奉獻,小愛就是對家庭的愛。我不是衝你的錢而回答的。

8樓:靜語

大愛是對家,對社會,小愛是對自己。大愛其實時時刻刻都在做,或者經常做。往往忽視了小愛,給自己留點空白,全身 心放鬆去看看書聽聽**。

9樓:

大愛是國家 小愛是自己

什麼是愛,什麼是大愛,什麼是小愛

10樓:枝夕寒亥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版是甜蜜權...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愛情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喜歡、包容、接納、情感歸屬.........

大愛是愛國、愛人民、愛自然、愛環境、愛一切屬於大眾化的、大圈子的、公共的東西,

小愛是愛一些與自己有切身利益的東西,或人或物,屬於小圈子的愛叫小愛。

12樓:後玉巧巨醜

愛情是什麼?愛情是非常抽象的東西,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版的權純美反應,牽動著整個身心和悲喜情緒。而且力量巨大,大到往往不是理智可以控制的,或根本無理可講。

愛的感覺?愛是一種思緒,似藍天裡飄蕩的白雲。愛是陽光,是風,空氣。

愛是一種心痛,似撥動你心靈的顫音。愛是一汪情懷,似靜謐而又盪漾的海灣。愛是黑夜能看見明亮的光。

愛是雪中感覺溫暖的春,愛是笑臉,是滿足,是新希望,愛是一切,它無處不在,愛是讀到一本好書,你會想,如果他也能看到該多好!

戀愛的滋味是怎樣的?是愉快的,是難過的,是陶醉的,是情緒的,是勇敢的,是信賴的,是誠意的,是體貼的,是相思的,是懷念的,是甜蜜的,是醇酒的,是甘泉的,是沉醉的,是幸福的,是犧牲的,是責任的。

情為何物?就是當你想到這個人,你會祈願他幸福快樂平安,你會想永遠陪伴他,當你不得不離去,你希望留下什麼給他。在寂寞的夜裡,思念如潮水般湧來,手裡捧著書卻怎麼也看不進去,心裡惦記著他此時有沒有吃晚飯,是不是和自己一樣想著自己。

情是看到花,想跟他或她一起欣賞,愛是走過山崖水畔,你會帶點遺憾地想:如果兩個人同遊共賞該是何等賞心樂意之事!【愛情就是這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手與手相握;是心與心相通。

大愛,是恆久忍耐;是全然接納。

小愛,是喜歡;是依賴;是擁有。

什麼叫大愛 什麼叫小愛、

14樓:最後派對°雋櫹

愛對於不同人有兩種解釋: 1.愛情是一種朝三暮四的變化不定的情感,他狂熱衝動,時高時低,忽冷忽熱,把我們繫於一髮之上。

愛情不過是一種瘋狂的慾望,越是躲避的東西越要追求。 愛情是以快感為目的,一旦佔有了,就不再珍惜。 2.

執子之手,白頭偕老。 愛是用心的體悟、用心的經營、用心的承受。 愛就是一個“半”字,有“伴”,人就不孤單、心就不孤獨。

15樓:我愛幻末菡

大愛,是對國家、社會、乃至世界的愛.對人類.非人類的愛! 小愛,對身邊的人,親屬,異性的愛!

愛與愛的區別是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 她 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 ...

愛與喜歡的區別調皮小Q,愛與喜歡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如果我改名字叫調皮小q,我不告訴你,你也選我 調皮小q的名字由來?腦筋 她自己起的啊 就這麼簡單 玩qq玩慣了 愛與喜歡之間的區別是什麼?喜歡是淡淡的,談不上愛,只是一時對他 她 產生的好感 而愛卻很深,見到他 她 會開心,見不到會失落的 所以愛跟喜歡的含義是不一樣的!愛比喜歡來得更不容易,愛會讓人...

什麼叫做大愛,什麼叫大愛 什麼叫小愛

禹運傅堅秉 沒有人會陪你走一輩子,所以你要適應孤獨,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你要奮鬥一生 當眼淚流盡的時候,留下的應該是堅強 速其英卿淑 大愛或許不同於摯愛,任何喜愛的東西都有可能成為摯愛。大愛的前提一定是高尚的,正義的。大愛一定包含母愛,她日復一日,卻沒有任何語言的表達。大愛也可以包含戀人之間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