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電視機指示燈亮開不了機怎麼辦

時間 2021-08-30 10:29:04

1樓:匿名使用者

長虹21寸電視機指示燈亮,則說明電視機已經接通了電源,此時開不了機主要原因有:

1、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導致開不了機,可以按以下遙控器的待機鍵或者機身上的頻道+/-鍵來喚醒電視機即可。

2、如果仍然開不了機,則說明是電視機硬體故障導致的,具體包括:

(1)電視機的電源系統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開不了機。

(2)電視機的高壓包故障導致螢幕無法顯示,開不了機。

(3)電視機的映象管或管座故障導致開不了機,不顯示影象。

(4)電視機的內部電路故障或者主機板及其他零部件故障等,導致開不了機。

3、如果確定是電視機硬體故障導致開不了機,則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檢測和維修、解決。

2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長虹電視電源燈亮開不了機

一,以映象管彩電為例

1,電源燈亮,不開機,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按一下機殼面板的鍵控按鈕的頻道+或遙控器上的電源鍵,如果電視機是正常的,就會開機。

2,電源燈亮,說明5v電壓正常,但還必須測試各關鍵點電壓找故障:

a,+b等於設計值,測試解碼塊的行驅動腳電壓是否正常、補焊行推動級電路可疑焊點;

b,+b為設計值的80%左右,換同型號的行變;

c,+b低於設計值的50%左右,查修本機電源的穩壓電路,必須達到+b可調,並可以調到設計值;

d,行已啟動,燈絲不亮無光柵,測試燈絲供電電壓是否正常。此電壓為0,查燈絲供電保險電阻是否損壞或虛焊,更換或補焊;

e,燈絲亮無光柵,換映象管座;

f,三個陰極電壓過高,測試解碼塊的r、g、b三個輸出腳電壓,必須為2.5v左右,不然查解碼電路或更換解碼塊。

二,以平板彩電為例

1,電源燈亮,不開機,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按一下機殼面板的鍵控按鈕的頻道+或遙控器上的電源鍵,如果電視機是正常的,就會開機。

2,電源燈亮,說明5v電壓正常,但還必須測試電源板的其它幾組輸出電壓是否正常找故障。

3,高壓板有故障,查換同型號的高壓板。

4,屏已損壞。

3樓:錦繡河山

?【故障現象】長虹電視機指示燈亮,開不機

怎麼辦。

?【故障分折】此機問題出在開關電源電路中

?【解決辦法】可以按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檢查

一下:1⃣檢測開關主電源電路的輸出端各組電壓是否正常。2⃣若以上各組電壓都正常,就檢查副開關電源電路是否有正常的十5vsb電壓。

3⃣檢查開/待機控制電路是否有正常的開/待機電壓,吵及待機控制三極體是否正常等。

4⃣若以上經檢查,換件後,電路恢復正常即可上電式機,若在不行,那就檢查主訊號板上的

開/待機控制電路即可。

長虹液晶電視 電源燈亮 開不開機怎麼回事

4樓:獅子

1、電視機處於copy待機狀態,所以開不了機;

2、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的檢測和保修即可解決。

看電視應注意什麼?

1.看完電視應做眼保健操,滴些保健眼藥水,降低眼壓,可防眼睛充血和因久看電視引起的夜盲症、青光眼。

2.兒童應縮短看電視時間,或大人陪看給予講解,避免兒童養成孤獨及難以與人溝通的習慣。

3.電視熒屏上大量的靜電荷集起的灰塵會借光的傳遞射向人的面部,會使人的面部**產生變化甚至受到損害,所以看完電視後應及時清洗面部灰塵。

4.邊看電視邊吃飯,會使胃部功能紊亂,患有胃下垂、胃潰瘍者,長時間看電視缺乏運動會患肥胖症,因此,忌邊看電視邊吃飯。看一段時間休息一下,可來回踱步。

5樓:匿名使用者

長虹液晶bai

電視的電源du

指示燈亮則說明電視機已經接zhi通了電dao源,此時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內和解決方法容如下:

1、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所以開不了機;比如使用者誤按了電視機遙控器的【待機】鍵使電視處於【待機狀態】,此時可以再按一次遙控器的【待機】鍵來喚醒電視機,恢復正常。

2、如果確定電視機不是處於待機狀態,則基本可以判斷為硬體方面的故障導致開不了機,如電視機開關電路故障、螢幕排線故障、螢幕故障、其他零部件短路或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的檢測和保修即可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得電視近點,對準電源左側的電源燈,然後同時按遙控上的選單鍵和減號鍵幾秒就可以了,我剛剛試驗過!

7樓:dian大遷

您好,燈亮一般有兩種,一種是紅燈亮是待機,紅燈滅後綠燈或蘭燈亮才算是開機了,您的情況有可能是遙控器壞了,如果確認遙控器沒壞,就可能是液晶內部問題,可以聯絡**網路維修店:天潮diy的師付教您測試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斷開插頭。等待十多秒,插上電源,開機就好了。如果依舊如此,則判定為韌體損壞,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情況太多了,自己沒有經驗的話,還是送維修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遙控器的情況下怎麼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believe it or not ,我們家是遙控器電池沒插好

12樓:雪狼祕蹤

我的來電視也是這樣!打售

源後**說超過保修期就不質保!大家可以上網搜尋下看看有多少消費者投訴 長虹 電視黑屏問題、標準的質量問題缺讓消費者自己買單!去尼瑪 長虹 電視!

買 長虹 電視真特麼後悔!看到的消費者注意了 長虹 電視不要買!

指示燈亮開不了機,電視機指示燈亮不開機是怎麼回事

最愛我是大土豆 先用遙控開機,或者面板p p 嘗試開機,若兩者都開不了那麼電視機就需要維修了,如果你是做維修的那麼你應該把測試電壓闡明一下才行,那麼也好給你確定故障範圍,從而減少維修時間少走彎路,首先不能開機,檢查主電壓是否處於待機或者根本無輸出,cpu供電 vcc 復位 清零電路 時鐘線 晶振 資...

電視機指示燈亮,螢幕不亮怎麼回事

饅頭餃子皮 主要原因有 1 電視機電源指示燈亮則說明電視機已經接通電源,出現螢幕不亮可能是由於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導致的 可以通過按遙控器的待機鍵來喚醒電視機,點亮螢幕。2 如果確定電視機不是處於待機狀態而無法點亮螢幕,則基本可以判斷為電視機硬體出現故障導致的,比如開關電路故障 電源供電系統故障 內部...

為什麼電視機電源指示燈亮的,但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電視機有電源指示燈就是開不了機的一般原因和處理方法 1 檢查是否按了電視機遙控器的 電源 鍵關掉了電視機的螢幕顯示,使電視處於 待機狀態 可再按一次遙控器的 電源 鍵來啟動螢幕,恢復正常 2 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題,如電視機與有線電視頻號 數字電視訊號或者 機等的連線是否正常,正常連線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