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WiFi功能常開是不是更耗電

時間 2021-08-30 10:05:33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在wifi情況下是會耗電的,但耗電不多,其實沒必要關閉wifi。

不少人都認為,當不使用無線網路時應該關閉移動裝置的wi-fi功能,因為這會更加省電。但是,實際情況其實並沒有看上去那麼簡單。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應該保持wi-fi功能的開啟,原因如下:

wi-fi肯定會費電的,但它的耗電量並不如蜂窩無線電那麼高。當處於無線網路的覆蓋範圍內時,wi-fi會持續進行連線。而當不在範圍內時,該功能會消耗少量的電源來搜尋網路。

2樓:

毫無疑問,手機的wifi功能長期開啟肯定會造成手機電量的消耗加速。準確來說,手機的wifi功能只有保持一直連線的狀態時才會造成手機電池的持續放電,但是在附近無wifi網路的時候,手機的智慧型電源管理模組其實是會降低手機wifi模組的訊號輸入來節省電力的。也就是說,手機的wifi功能常開的話,wifi模組經常要搜尋附近是否有wifi網路,會產生額外的耗電,但是這種低功耗狀態下的耗電並不是太大,遠沒有保持wifi連線狀態時大,如果你不是極端重視手機電池的使用時長的話不用過於在乎。

但現在市面上的一些手機電池的耐用性也很不錯,像我用的萬禧通耐用電池,wifi幾乎全天開著也沒耗什麼電。

在手機上是開著wifi費電還是開著流量資料開關費電

3樓:9豪爵

一般情況下資料比wifi耗電

閃飛網路加速器為你解答,請採納或追問

手機無線網路開著,是不是更加耗電?

4樓:0我路過

原理上來說是的,手機子自身資料網路,無線,藍芽,gps等這些功能開著會加大手機的耗電量。

為什麼手機開啟WIFI和3G功能會非常耗電,正常待機1 2天,用這個只能幾小時

當然啦,wifi是無線上網,功耗非常大,而且你開啟wifi和3g上網的時候,螢幕是一直亮著的,cpu也是高速運轉的。手機兩個最大的耗電單位就是螢幕和無線網絡卡。一般來說,1000mah的電池,供2.8吋的觸控螢幕,大概是10個小時左右。開啟無線網絡卡,大概是8小時。螢幕的耗電是100ma,wifi是...

手機wifi打不開。是不是那裡壞了

小公尺 嗨!可能是wifi模組壞了,建議到專業維修店看一下同 呵呵,我也試過,後來我清除所有資料後就又能開啟了 手機螢幕壞了修好了wifi打不開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建議先刷個機看看是不是系統出了問題,若系統沒問題在考慮維修的事。wifi打不開可能是手機軟體問題,恢復出廠設定看看。如果wifi硬體壞...

智慧型手機是不是都費電,智慧型手機待機為什麼耗電那麼快

要看你是什麼智慧型手機啊,每個智慧型手機都有任務管理器的,從任務管理器裡面把很多不需要執行的軟體關了,純粹待機是不需要多少電的,至少也能堅持兩天左右。還有就是執行的系統程式,如果智慧型機沒有刷機的話,很多內建的軟體執行的時候是在系統程式裡面執行的,根本關不了,刷機之後可以把內建的不需要的軟體刪了,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