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視訊記憶體不夠用電腦會出現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8-11 18:11:25

1樓:釗鉼

電腦視訊記憶體不夠電腦會卡,發熱厲害,容易宕機。

視訊記憶體,也被叫做幀快取,它的作用是用來儲存顯示卡晶元處理過或者即將提取的渲染資料。如同計算機的記憶體一樣,視訊記憶體是用來儲存要處理的圖形資訊的部件。

視訊記憶體是顯示卡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顯示晶元處理完資料後會將資料儲存到視訊記憶體中,然後由ramdac(數模轉換器)從視訊記憶體中讀取出資料並將數碼訊號轉換為模擬訊號,最後由螢幕顯示出來。在高階的圖形加速卡中,視訊記憶體不僅用來儲存圖形資料,而且還被顯示晶元用來進行3d函式運算。

擴充套件資料:用於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雖然和主機板用的記憶體同樣叫ddr、ddr2甚至ddr3,但是由於規範引數差異較大,不能通用,因此也可以稱視訊記憶體為gddr、gddr2、gddr3。

視訊記憶體速度 對應頻率對應ddr頻率

6ns 166mhz 333mhz

5ns 200mhz 400mhz

4ns 250mhz 500mhz

3.6ns 278mhz 556mhz

3.3ns 300mhz 600mhz

2.8ns 360mhz 720mhz

2.2ns 450mhz 900mhz

2ns 500mhz 1000mhz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視訊記憶體不夠電腦會卡,發熱厲害,容易宕機。

提公升視訊記憶體大小的辦法:

1,如果是核顯或是整合顯示卡,可以進入bios設定視訊記憶體大小。

2,如果是獨顯,支援tc或hm技術,可以劃分一部分記憶體當視訊記憶體用。

3,如果獨顯不支援視訊記憶體共享,而獨顯的pcb上有好幾個視訊記憶體空焊位,那麼可以通過一些專業人員來進行焊接視訊記憶體,然後刷入支援更大視訊記憶體的顯示卡bios。

減少視訊記憶體使用的辦法:

1,遊戲裡的所有特效都最低或關閉。

2,顯示卡驅動調至效能級。

3樓:

現在的顯示卡一般不會視訊記憶體不夠吧,要是不夠就是卡

4樓:匿名使用者

卡,最典型的問題 發熱厲害 而且更容易宕機

電腦電池怎么老不夠用,電腦電池怎麼老不夠用

電池總沒電,是由於沒有正確充電造成的。1 正確的充電方法 很多人使用本本電池時,看到電力低於100 就開始充電,但這樣做會加速降低鋰電池的電力總容量,長久下去,電池的使用時間就短很多,而且壽命也要大為縮短。因此,建議將充電限制在低於10 再進行充電,但也不可設定過低,低於3 時電池不足以支撐下一次開...

蘋果電腦記憶體不夠,蘋果電腦記憶體不夠用怎麼擴大?

電腦記憶體對電腦效能發揮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所以當電腦記憶體不足時會嚴重影響我們的使用體驗。那蘋果電腦顯示記憶體不足怎麼辦呢?有的使用者就有這樣的疑問,所以對此今天本文為大家整理分享的就是關於mac提示記憶體不足的解決方法。解決方法如下 方法一 1 首先,在蘋果電腦桌面底部的 程式塢 中找到 lau...

電腦記憶體不夠用的解決途徑有哪些呢

電腦記憶體不夠用 1.查毒,如有病毒則防毒 2.增加物理記憶體,不過這需要花銀兩 3.設定虛擬記憶體 winxp 用右鍵點選桌面上的 我的電腦 圖示,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擇 屬性 選項開啟 系統屬性 視窗。在視窗中點選 高階 選項卡,出現高階設定的對話方塊 點選 效能 區域的 設定 按鈕,在出現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