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魚的尾鰭折斷了,還能長出來嗎,龍魚尾巴斷了到底能不能再長出來

時間 2021-07-14 18:08:18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百分之0.5的鹽水 【海鹽】和百溶液萬分之3的呋喃西林溶液清洗魚體,連用5天【防止因受傷帶來的腐皮病】,可正常餵食和換水,要保持水質乾淨。

折斷的尾鰭能長出來,但需要一段時間。

2樓:安靜的女漢子

折斷的尾鰭能長出來,但需要一段時間。

使用百分之0.5的鹽水 (海鹽)和百溶液萬分之3的呋喃西林溶液清洗魚體,連用5天(防止因受傷帶來的腐皮病),可正常餵食和換水,要保持水質乾淨。

龍魚又名龍吐珠魚(香港、澳門)、銀帶魚(中國臺灣)和銀船魚、銀大刀魚(日本),在原產地則被稱之為arowana(當地華人讀 為“亞羅娃娜”),在西班牙語裡是“長舌”的意思、龍魚的學名為“scleropages”,是舌頭、哽咽狀的意思、因其體型碩大扁長,軀幹部覆蓋著碩大 的、排列整齊的、閃耀著光芒的鱗片,口大,口脣角有兩條觸鬚,遊動時神態悠然,活像神話中的“龍”,故此得名“龍魚”。它至今仍保留著遠古時代的體型特 徵,素有“魚類活化石”之稱,極具飼養與觀賞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不是骨頭根斷開

龍魚尾巴斷了到底能不能再長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出來的,不用擔心的。

生活習性

金龍魚成年魚體長40~50釐米,壽命可達數十年。過背內金龍性情較紅龍魚威猛容,主要獵食活魚蝦、水生昆蟲甚至青蛙、蜈蚣、尤其喜吃蟑螂(有利於鱗框髮色)。過背金龍魚

水族缸飼養以小魚、小蝦(要剪去劍突)、肉塊、麵包蟲、血蟲等為佳,也可喂人工飼料。

對水質要求不高ph6.5~7.5的自來水適當去氯(曝晒或加大蘇打)即可,用軟水(煮沸處理)更佳。

適宜水溫23~29℃,冬季一般調到25℃即可。一般的水族過濾裝置可以滿足養金龍魚之需,不可換水過勤、過多,以免造成鱗片或魚鰭脫落(雖然可以再生),每次以換去1/4為宜。可用潛水泵使魚缸形成水流,保持金龍魚活力。

病毒較少,一般不會致命,受損傷、感染時可用食鹽水、抗菌素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再長出來,龍魚的自愈能力很強越是年輕的龍這個能力越強,成年的較慢

6樓:琦琦衣衫

是可以的,我養的龍也是以前因為得病尾巴爛掉一半,過了一個多月又自己長出來了,不用擔心

7樓:n已

能長出來。

龍魚掉bai尾也分先天性

du和後zhi天性的,如果後天性的,那

dao麼加大魚缸然後配專合屬

造浪泵,會有很大機會恢復,如果先天性的就很難了。

掉尾巴的原因:

1、缸內底部沒有衝浪泵,龍魚運動少,達不到自然運動狀態。

2、遠端運輸過程中,空間太小,龍魚強行運動,造成掉尾。

3、魚缸太小,龍魚平時活動受限,造成掉尾。

4、投食沉底的食物或鑽底的活食(如泥鰍),龍魚經常頭朝下,彎身找食物,久而久之,自然掉眼掉尾。

5、缸內有朝下流動的水流,如過濾的回水管,如果在水面上部,龍魚經過該處,尾部容易受到向下的力,造成掉尾。

8樓:dell飛線

養魚小常識,八千的紅龍尾巴、須斷了,還能長出來嗎

烏龜尾巴斷了還能長出來嗎

9樓:大地無論

不能,讓別的龜給咬了吧!龜甲破損有可能長好,五肢就不行了,注意咬龜的那隻吧。有可能在次咬傷,造 成感染……。

10樓:茼蒿

壁虎可以,烏龜就不知道了

11樓:易書科技

無論年紀大小,斷尾都不能恢復。

龜的斷尾,這種情況一般容易出現在小龜身上,大的龜的版尾巴一般權教難斷,除非是多隻龜混養,互相撕咬,或者飼養水平實在太爛。

_如果龜的尾巴斷了,無論是多小的龜,也無法再長出來了。

_若是尾巴沒有斷開,只是出現歪折,則過一段時間後,歪折的尾巴會脫落,也是無法再長出來了。_

12樓:繆怡森從蕾

樓主,您bai好,長不出來了,但是不du

影響zhi健康,隻影響品相,無dao

所謂的,我們內飼主需要做的

就是容定時,定量的飼餵,保持一個好的水質,儘量保持一個恆定的溫度,這樣龜基本上不會生病,即便是有一些小病,也能自己快速的恢復,最後祝樓主的龜越養越好。

13樓:合祥殷彥君

烏龜尾巴斷掉以後是不會再生出來的。不過也不要太過擔心,斷尾不過是影響了烏專龜的整體品相屬而已,只要不讓烏龜尾巴發炎就沒有什麼事,傷口會很快長上的。尾尖斷掉是不會影響它的生活的,而整條尾巴齊根斷掉就不行了,因為烏龜的***官平時都藏在尾巴根部的。

金龍魚尾巴斷了.能不能長出來?怎麼**?

14樓:無名的魔魚

1龍魚斷尾是一種應急反映,叫做自切

2疑是龍魚受到驚嚇或新環境不適應造成

3個人見過幾例,長的沒有原來的好。

4魚鰭可以再生的,但龍魚再生出來的鰭會出現彎曲。

5保持好水質,正常餵食,會長出來的

15樓:美百味

可以長出來的,金龍魚的自我修復能力較強,一般自切或其他原因斷掉的鰭會在幾個月內長好的,不用擔心。注意適當加強營養,注意水質,新斷口處以塗些黃粉防止感染。希望能幫到你。

金龍魚的尾巴斷了,還能不能長出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出來的,不用擔心的。

生活習性

金龍魚成年魚體長40~50釐米,壽命可達數十年。過背金龍性情較紅龍魚威猛,主要獵食活魚蝦、水生昆蟲甚至青蛙、蜈蚣、尤其喜吃蟑螂(有利於鱗框髮色)。過背金龍魚

水族缸飼養以小魚、小蝦(要剪去劍突)、肉塊、麵包蟲、血蟲等為佳,也可喂人工飼料。

對水質要求不高ph6.5~7.5的自來水適當去氯(曝晒或加大蘇打)即可,用軟水(煮沸處理)更佳。

適宜水溫23~29℃,冬季一般調到25℃即可。一般的水族過濾裝置可以滿足養金龍魚之需,不可換水過勤、過多,以免造成鱗片或魚鰭脫落(雖然可以再生),每次以換去1/4為宜。可用潛水泵使魚缸形成水流,保持金龍魚活力。

病毒較少,一般不會致命,受損傷、感染時可用食鹽水、抗菌素處理。

你好,我想問一下,過背金龍魚尾巴斷了還能再長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金龍魚尾巴斷後還能長出來,需要2-3個月的時間(誠心為您解答,親 請隨手設為“好評”哦,對您沒有任何損失的哦,謝謝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長出來,龍魚是單細胞動物,和人的指甲一樣,可以無限的生長。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就是非常非常慢。

蚊子翅膀斷了還會長出來嗎,蚊子的翅膀折斷一隻後還能不能活?

微塵小店 不能。昆蟲沒有器官或肢體重生修復能力。只有少數蠑螈 大鯢等具有肢體重生的能力。 蚊子沒有翅膀後不能重新長出來. 就跟人的胳膊一樣,拔掉就不會長了,她好慘,活不了多久了 蚊子的翅膀折斷一隻後還能不能活? 帶走希望 活不了了,翅膀折斷一隻後它飛不了自然就吸不到血活不成了。蚊子的翅膀折斷一隻後還...

白化六角恐龍的腿和角斷了還能長出來嗎

能再生。六角恐龍魚的恢復再生能力非常強大,小六角恐龍魚的再生能力更強。若是小六角恐龍魚的兩隻腿被同類咬掉殘疾了,那它很快就能再長出來,若是大六角恐龍魚,其相對於小六角恐龍魚會長的慢點,但是也是會長出來的。自然環境只能生活在有淤泥的水道和湖泊。因其獨特的外貌及幼體性成熟而著名。也就是說,即使在性成熟後...

不小心拽了龍貓的毛掉了很多還會長出來嗎怎麼辦

它怕怕了就會脫毛。所以,你一般不要從後面碰龍貓。從正面餵食,然後弄到你手上來吃,邊吃邊回窩裡,這個辦法比較溫和。要麼就是從兩邊兩手捧起來。我們家估計還是膽小,一般跳出籠子就馬上跳回去的。呵呵 幽夜燈 會再長起來的,20到40天,一定一定會長的!還有,抓回去時盡量小心一點,實在不行了用食物 我把龍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