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膝上型電腦。我用CAD,因為會用到F1 F8,我按了,但是它彈出的功能是屬於鍵盤上面那個功能

時間 2021-06-30 02:33:07

1樓:依夢琴瑤

自2023年底開始銷售的lenovo(ideapad)膝上型電腦,鍵盤f1-f12鍵多采用**功能鍵設計,如圖:

為適應部分使用者的傳統使用習慣,採用**功能鍵設計的膝上型電腦,bios中一般預留了熱鍵模式切換開關,可通過切換開關來滿足個人使用需要。

以lenovo s41-70膝上型電腦為例

2、然後電腦會開機啟動,螢幕出現選單列表,使用鍵盤↑↓方向鍵選擇“bios setup”選項,並按下enter回車鍵,即可進入bios,如圖:

4、最後按下鍵盤fn+f10鍵(或f10鍵),在彈出的提示框中使用方向鍵選擇“yes”並按下enter回車鍵即可儲存並退出bios設定。這時,你可在進入windows系統後,重新測試f1-f12的熱鍵功能是否符合您的需要。

注意:部分lenovo(ideapad)膝上型電腦bios中無“hotkey mode”熱鍵模式切換開關

lenovo g400/g500/g490/g405/g505/g405s/g505s/g400s/g500s

erazer z505/z400/z500/z501

2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電腦上,f1~f12的作用如下。

f1:在資源管理器或桌面,那麼按下f1就會出現windows的幫助程式。如果你正在對某個程式進行操作,而想得到windows幫助,則需要按下win+f1。

f2:如果在資源管理器中選定了一個檔案或資料夾,按下f2則會對這個選定的檔案或資料夾重新命名;

f3:在資源管理器或桌面上按下f3,則會出現“搜尋檔案”的視窗,因此如果想對某個資料夾中的檔案進行搜尋,那麼直接按下f3鍵就能快速開啟搜尋視窗,並且搜尋範圍已經預設設定為該資料夾;

f4:這個鍵用來開啟ie中的位址列列表,要關閉ie視窗,可以用alt+f4組合鍵;

f5:用來重新整理ie或資源管理器中當前所在視窗的內容。

f6:可以快速在資源管理器及ie中定位到位址列。

f7:在windows中沒有任何作用,不過在dos視窗中,它是有作用的;

f8:在啟動電腦時,可進入安全模式,帶網路的命令模式,最近一次正確使用配置等,如圖;

f9:在windows中同樣沒有任何作用。但在windows media player中可以用來快速降低音量。

f10:用來啟用windows或程式中的選單,按下shift+f10會出現右鍵快捷選單。而在windows media player中,它的功能是提高音量。

f11:可以使當前的資源管理器或ie變為全屏顯示。

f12:在windows中同樣沒有任何作用。但在word中,按下它會快速彈出另存為檔案的視窗。

聯想膝上型電腦怎麼設定才能不要按功能鍵fn,就可以直接按f1--f12

3樓:匿名使用者

1、啟動電腦,在螢幕出現 thinkpad 歡迎介面時,按下enter鍵。

2、完成以上步驟後, 按下enter後,螢幕上會出現一個選單,按下fn+f1,進入bios設定介面。

3、在bios設定介面中,選擇config,按enter鍵。

4、完成以上步驟後,選擇第三個 change to “f1-f12”keys,選擇第二個legacy。

5、完成以上步驟後,按f10儲存並退出,這樣系統重啟後就可以直接使用f1-f12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 開機狀態下按fn+esc組合鍵,可以直接不需要fn鍵過渡了,直接按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聯想的fn組合鍵fn+f2:接通/斷開無線網絡卡訊號

fn+f3:顯示器切換

fn+f6:靜音/解除靜音

fn+f8:增加螢幕亮度

fn+f9:減低螢幕亮度

fn+scrlk:等於按下break鍵

fn+insert:為筆記本小鍵盤數字鍵切換

5樓:654鄉

1、開機按del進入bios設定,進入第二個選單configuration(按鍵盤“→

”進入);

2、進入下圖後,按鍵盤“↓”選擇 hotkey mode

3、選擇:disabled。

4、按fn+f10儲存退出即可。

聯想功能鍵作用:

f1:一般筆記本會跳出windows幫助的視窗。但是如果我們使用了fn按鍵作為組合鍵的話,聯想筆記本就會啟動電腦的睡眠模式,因此在聯想筆記本中fn+f1代表的就是開啟或者關閉計算機的睡眠模式。

若多次按下組合按鍵,那麼計算機會切換自身的睡眠模式。

f2:聯想筆記本的f2按鍵上有一個顯示器加上叉的圖示,這意思就是該按鍵可以實現led顯示器的關閉和開啟,因此當我們按下fn按鍵和f2的組合鍵時,電腦的led顯示器會處於關閉狀態,但此時電腦還在執行。

f3:按下fn和f3的組合按鍵時,如果電腦和其他裝置使用了資料介面連線,那麼電腦顯示屏上的內容就會輸出到與電腦連線的裝置上。

f5:f5是我們最熟悉的f按鍵了,一般情況下只按下f5代表的是重新整理當前的計算機介面,但如果我們在聯想筆記本中同時按下fn和f5按鍵,那麼計算機就會啟用飛航模式,在飛航模式下計算機一切網路活動都會被終止。

f6:每一臺 膝上型電腦 都會在鍵盤下方安裝一個滑鼠的觸控板,但打字的時候觸控板往往會帶來誤操作的問題,為此,如果我們按下fn+f6的組合按鍵,那麼筆記本就會關閉滑鼠的觸控板功能。

f9:在f9的按鍵上,有一個類似“ 齒輪 ”的圖示,齒輪在電子裝置中一般代表設定,為此,當我們按下fn和f9的組合按鍵的時候,計算機就會開啟“設定”的功能。在設定中我們可以針對計算機的當前狀態進行修改,比如 桌布 、控制面板等等。

f10:如果按下fn和f10的組合按鍵,膝上型電腦會自動啟動搜尋的功能,我們可以使用這個功能搜尋計算機中的檔案以及應用程式。

6樓:地信

think s440是同時按住fn 和esc(先fn再esc),就可以在按功能鍵時需要fn和不需要fn之間切換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的功能,不是所有聯想筆記本都支援這樣設定的。

支援反轉f1~f12功能鍵切換的聯想筆記本,一般有兩種設定方式。

第一種,開機狀態下按fn+esc組合鍵,可以實現快速的特殊功能鍵狀態切換。

第二種,需要進入bios,修改對應的設定選項,也可以實現反轉。

具體你的電腦適用哪一種,建議諮詢售後,或者檢視本本的使用說明書。

8樓:

開機時進入進入bios可以設定bios----config----keyboard/mouse----change to "f1-f12 keys",選項設定為legacy。

9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g510 :開機時按f2,進入bios設定,裡面有一個可以切換的選項。

有的型號沒有這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了沒有,我也需要知道。

按f1-f12需要按fn是誰的餿主意,太爛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住 fn 幾秒後 出選單 選 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不行 裝一個關方驅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也這麼2了,以前dell這樣的,你進bios裡找找,有沒有function key first

,功能鍵優先

13樓:說我是流氓

你是不是把numlock鎖了?試試先按住fn ,然後按一下“prtscm numlk”,看看f1~f12可不可以直接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下個鍵盤修改器,改下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有個鍵盤管理器,也是在功能區,t470在f11的這個位置。裡面可以切換。

16樓:1990肖珊

thinkpad e431是同時按住fn和esc(先fn再esc),就可以在按功能鍵時需要fn和不需要fn之間切換

17樓:愛藍愛

聯想fn熱鍵切換教程

聯想膝上型電腦的f1至f12鍵盤問題。怎麼設定才能不按fn就使用f1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住“fn”+“esc”兩個鍵,切換一下模式就ok了

建議置頂,讓更多的問題得到解決!!

19樓:留醉小鎮

按下空格鍵左邊的第二個鍵(fn和ail中間的那個),同時按下x鍵,會出現

裡面有個fn功能鍵的改動,改一下就行了。希望能幫到你。

20樓:幹一輩子革命

我的聯想e450,按住fn鍵和esc鍵可以自動切換到功能鍵模式。win10系統

21樓:暴走的尖牙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所需軟體及簡介:所需軟體:聯想驅動管理。

軟體簡介:聯想驅動管理軟體與聯想電腦共生,時刻保障硬體處在最佳狀態,提供:

1.最優的驅動程式並更新;

2.電腦硬體配置資訊;

3.電腦保修期查詢;

主要步驟:第二步:如果不知道自己計算機的編號可以從“聯想驅動管理”這個軟體中獲取。

第四步:在控制面板中——檢視方式選擇小圖示——找到“鍵盤”雙擊開啟。

第五步:鍵盤屬性中:會多出一個選項卡(預設狀態是預設,更改為傳統即可)。

22樓:愛卡

在bios中有相應調整開關,開機時進入bios----config----keyboard/mouse----change to "f1-f12 keys"選項設定為legacy 。完成後儲存重啟就可以了。

23樓:新歌無感

聯想膝上型電腦的f1鍵盤出現問題就去修理啊

24樓:丶小高

可以改的,開始開始選單裡,裡面有個功能鍵的選項,開啟來點裡面唯一的選項,讓後會彈出一個介面,你就會知道怎麼做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 鍵盤 f1-f12設定 點傳統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都是一樣,像我的聯想筆記本就是bios----config----hotkey mode----dissable

聯想筆記本怎麼取消f1-f12的功能鍵求教

27樓:sky不用太多

方法一、win7:控制面板--硬體和聲音--windows移動中心--裡面有個叫功能鍵行為的。切換一下就可以了。(前提安裝dell quickset)

f1如果你處在一個選定的程式中而需要幫助,那麼請按下f1 。如果你當前處在桌面,那麼按下f1 就會出現windows 的幫助程式。如果你現在正在對某個程式進行操作,而想開啟windows 幫助,則需要按下win + f1。

按下shift+f1,會出現"what's this?" 的幫助資訊。

f2如果在資源管理器中選定了一個檔案或資料夾,按下f2 則會對這個選定的檔案或資料夾重新命名。

f3在資源管理器或桌面上按下f3 ,則會出現“搜尋檔案”的視窗(按下ctrl+f也可以達到同樣目的),因此如果想對某個資料夾中的檔案進行搜尋,那麼直接按下f3 鍵就能快速開啟搜尋視窗,並且搜尋範圍已經預設設定為該資料夾。同樣,在windows media player 中按下它,會出現“通過搜尋計算機新增到**庫”的視窗。

f4這個鍵用來開啟ie中的位址列列表(不止是ie瀏覽器,其它主流瀏覽器也開始順應這一設定),要關閉ie視窗,可以用ctrl+w組合鍵(ie7.0之後為關閉當前標籤頁)或者a l t + f4 組合鍵(alt+f4不但能用於關閉ie視窗,還能夠關閉大部分應用程式、遊戲等視窗;ie7.0之後的多標籤版本alt+f4就等於是關閉所有標籤頁並關閉瀏覽器;當活動視窗為桌面時,alt+f4會開啟“關閉系統”對話方塊,方便使用者關機)。

f5用來重新整理ie 或資源管理器中當前所在視窗的內容,在word中是出現查詢和替換頁面。

f6可以快速在資源管理器及i e 中定位到位址列。

f7在windows 中沒有任何作用。不過在dos 視窗中,它是有作用的,試試看吧!在word中將游標定位到有紅色下劃線的位置後,會出現拼寫和語法頁面。

f8在啟動電腦時,可以用它來顯示啟動選單。有些電腦還可以在電腦啟動最初按下這個鍵來快速調出啟動設定選單,從中可以快速選擇是軟盤啟動,還是光碟啟動,或者直接用硬碟啟動,不必費事進入bios進行啟動順序的修改。另外,還可以在安裝windows 時接受微軟的安裝協議。

在word中按下該快捷鍵後再移動游標位置,會選中游標之間的字元。

f9在windows 中同樣沒有任何作用。但在windows media player 中可以用來快速降低音量。

f10f11

可以使當前的資源管理器或i e 變為全屏顯示。

f12在windows 中同樣沒有任何作用。但在word 中,按下它會快速彈出另存為檔案的視窗。

膝上型電腦怎麼用滑鼠,聯想膝上型電腦 無線滑鼠如何使用

其實這種情況都是非常簡單的,你可以用一下這乙個相應的觸屏鍵,這樣的話就可以用滑鼠了。在筆記本當中的話可以直接用滑鼠進行連線,然後通過筆記本當中的一些鍵盤或者是滑鼠配合起來操作。膝上型電腦中使用滑鼠,您可以直接點選進入到膝上型電腦的控制面板中來新增當前的無線裝置,並且匹配使用無線的資料來連線滑鼠。方法...

聯想膝上型電腦怎麼怎麼開啟,聯想膝上型電腦怎麼怎麼開啟VT 5

你可以關機,開機時按f12然後選最後那個選項,那個才是完整的bois 就此分離 進bios設定即可。進入bios,選擇configuration 或advanced bios features 選項,找到intel virtual technology項。注意 若無vt選項或不可更改,則表示你的電腦...

聯想膝上型電腦充電問題,聯想膝上型電腦電池充不上電

穆斯聖使 筆記本主扳電源入口的保險以燒,如果只燒保險電阻,到專業維修的地方換一下就可以了,如果電源模組燒了,更換就價高一些,這個不是專業人員是修不了的,建議送修,否則自己拆開再把別的整壞了,就更不好修了。 山水阿銳 機器可能損壞了,沒有別的辦法,只能找到官方的維修部去修理了。估摸著電池燒了,這可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