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遮蔽硬碟的壞扇區磁軌?謝謝

時間 2021-06-25 05:09:01

1樓:肥仙女

遮蔽方法:

1、將製作好的u深度u盤啟動盤插入電腦介面,開機按快捷鍵進入主選單介面,選擇“u深度 win8 pe標準版(新機器)”:

2、將製作好的u深度u盤啟動盤插入電腦介面,開機按快捷鍵進入主選單介面,選擇“執行最新版diskgenius分割槽工具選單”:

3、登入到dos工具選單後,在左下方游標出輸入“fbdisk”命令,按下回車鍵確認:

4、進入到壞盤分割槽器介面後,首先選擇需要操作的硬碟,按下回車鍵確認:

5、這時在介面下方會出現“start scan hard disk?(y/n)”,從鍵盤上輸入“y”:

6、隨後工具開始自動檢測硬碟中的壞磁軌,耐心等待檢測完成:

7、待檢測百分比完成後,會顯示測試結果,最後按'y'鍵儲存結果:

擴充套件資料

修理前的檢查:

首先來看看硬碟有了物理損傷,也就是有了壞道後有哪些現象:

1.讀取某個檔案或執行某個軟體時經常出錯,或者需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操作成功,其間硬碟不斷讀盤併發出刺耳的雜音,這種現象意味著硬碟上載有資料的某些扇區已壞。

2.開機時系統不能通過硬碟引導,軟盤啟動後可以轉到硬碟碟符,但無法進入,用sys命令傳導系統也不能成功。這種情況比較嚴重,因為很有可能是硬碟的引導扇區出了問題。

3.正常使用計算機時頻繁無故出現藍屏。

問題表現:

(1)在讀取某一檔案或執行某一程式時,硬碟反覆讀盤且出錯,提示檔案損壞等資訊,或者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成功,有時甚至會出現藍屏等;

(2)硬碟聲音突然由原來正常的摩擦音變成了怪音;

(3)在排除病毒感染的情況下系統無法正常啟動,出現“sector not found”或“general error in reading drive c”等提示資訊  ;

(4)format硬碟時,到某一進度停止不前,最後報錯,無法完成;

(5)每次系統開機都會自動執行scandisk掃描磁碟錯誤;

(6)對硬碟執行fdisk時,到某一進度會反覆進進退退。

2樓:炮灰

1、將製作好的u深度u盤啟動盤插入電腦介面,開機按快捷鍵進入主選單介面,選擇“u深度 win8 pe標準版(新機器)”:

2、將製作好的u深度u盤啟動盤插入電腦介面,開機按快捷鍵進入主選單介面,選擇“執行最新版diskgenius分割槽工具選單”:

3、登入到dos工具選單後,在左下方游標出輸入“fbdisk”命令,按下回車鍵確認:

4、進入到壞盤分割槽器介面後,首先選擇需要操作的硬碟,按下回車鍵確認:

5、這時在介面下方會出現“start scan hard disk?(y/n)”,從鍵盤上輸入“y”:

6、隨後工具開始自動檢測硬碟中的壞磁軌,耐心等待檢測完成:

7、待檢測百分比完成後,會顯示測試結果,最後按'y'鍵儲存結果:

3樓:學術研究之路

我們一般採用專業的磁碟修復軟體對硬碟的壞扇區、磁軌進行遮蔽。

以diskgenius軟體為舉例:

二、在這裡再次選擇空閒未分配的磁碟,然後右鍵或單擊上面的【新建分割槽】,再次開啟【建立新分割槽】視窗,在這裡選擇【擴充套件磁碟分割槽】,新分割槽大小,然後確定。

三、然後在邏輯分割槽上(也就是綠色標空閒的分割槽)上右鍵選擇【建立新分割槽】,然後直接確定即可。

四、再回到磁碟分割槽,把第一次分割槽(主分割槽)選中,右鍵選擇刪除當前分割槽。

五、刪除掉主分割槽之後,再次單擊未分配的灰色空閒分割槽,右鍵選擇【建立新分割槽】或單擊上面的【新建分割槽】。

六、在彈出的【建立新分割槽】視窗中,在這裡新分割槽大小中輸入14。

七、新建完主磁碟分割槽之後並確定之後,就會顯示左側一個盤,右側一個盤,中間夾了一個灰色未分配的空閒磁碟,這個灰色空閒的磁碟也就是我們的最終遮蔽出來的壞道。

八、單擊左上角的【儲存更改】,就會提示是否儲存分割槽表,選擇是,就再會提示需要格式化,再選擇是,即可開始自動格式化磁碟。

九、格式化完成之後,會出現本地磁碟c,本地磁碟e盤,中間還有一個未分配的灰色空閒磁碟,這個灰色空閒的磁碟也就是我們隔離出來的磁碟壞道。

4樓:

htm與html沒有本質意義的區別,只是為了滿足dos僅能識別8+3的檔名而已,因為一些老的系統(win32)不能識別四位檔名,某些網頁伺服器要求index.html最後一個l不能省略。

包含html內容的檔案最常用的副檔名是.html,但是像dos這樣的舊作業系統限制副檔名為最多3個字元,所以.htm副檔名也被使用。

雖然現在使用的比較少一些了,但是.htm副檔名仍舊普遍被支援。

兩種都是靜態網頁檔案的副檔名,副檔名可以互相更換而不會引起錯誤(這是指開啟而言,但是對於一個連結來說,如果它指向的是一個htm檔案,而那個htm檔案被更改為html檔案,那麼是找不到這個連線的)。

理解如下:

1、.htm與.html沒有本質上的區別,表示的是同一種檔案,只是適用於不同的環境之下。

2、dos僅能識別8+3的檔名,所以*.htm的命名方法可以被dos識別,而*.html的檔案命名方式不能被之識別。

3、在unix系統中,網頁必須使用.html副檔名,如果是htm,在瀏覽器中開啟時則出現源**;windows中支援兩種副檔名。也可以說,htm和html是windows和unix對抗的產物。

4、如果在網頁中同時存在index.html與index.htm,這是瀏覽器將先解釋index.html。

擴充套件資料:

出現兩種檔案格式的原因:

1、htm 是**於老的 8.3 檔案格式,dos 作業系統只能支援長度為三位的字尾名,所以是 htm,但在 windows 下無所謂 htm 與 html,html 是為長檔名的格式命名的。

2、所以 htm 是為了相容過去的dos命名格式存在的,在效果上沒有區別的。以前 htm 和 html 作為不同的伺服器上的超文字檔案,但現在通用。

3、8.3檔案格式這是一種在老的16位win95或win98檔案系統的短檔名檔案格式,副檔名只限於3位,檔名只限於8位。

4、如果要與16位系統互動,比如說,要把一個路徑傳給一個16位的程式,你就不能用長檔名,而必須對它進行轉換。

5、例如把"c : /mylongestpath/mylongerpath/myfilename.txt"轉換成"c :

/mylong~1/mylong~2/myfile~1.txt"

6、在fat磁碟格式下的dos中只支援8.3檔案格式,如果你要在這個環境下做應用,應該要注意這個檔案格式問題。

7、在ntfs下,預設可以相容這種檔案格式,同時也支援長檔名,你也可以通過調整登錄檔來取消對8.3檔案格式也支援。

扇區是什麼意思,硬碟壞扇區是什麼意思

哈里懵懂 磁碟上的每個磁軌被等分為若干個弧段,這些弧段便是磁碟的扇區。磁碟的每一面被分為很多條磁軌,即表面上的一些同心圓,越接近中心,圓就越小。而每乙個磁軌又按512個位元組為單位劃分為等分,叫做扇區,在一些硬碟的引數列表上你可以看到描述每個磁軌的扇區數的引數,它通常用乙個範圍標識,例如373 74...

掃瞄並試圖恢復壞扇區會丟失硬碟裡原來的資料嗎

你的這原因很有可能是之前非正常關機,或者系統錯誤導致的。如果能正常開機就沒有什麼要緊的,多重啟幾次嘗試看看故障現象是否還存在,如果沒有再出現,則就是乙個臨時性的小錯誤導致的。如果問題依然存在,則可能說明是乙個硬體故障,那樣就會丟失資料。壞扇區 壞扇區是計算機硬碟中無法寫入資料的地方,幾乎所有的硬碟都...

如何用DiskGenius遮蔽硬碟壞道的方法

我上次直接勾選的物理修復選項,修復了很多個小時,把摔下的筆記本壞道修復好了。沒去手動螢幕什麼的,都自動的。一 首先把硬碟中所有的檔案全部移動到其它硬碟上,然後刪除所有分割槽,使硬碟為乙個區。如果沒有條件,也可乙個分割槽,乙個分割槽的檢測,此分割槽發現壞道,把檔案移動到其它分割槽,再做處理。但隱藏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