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為什麼容易燒主機板,膝上型電腦主機板燒了,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24 11:32:18

1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能原因如下:

電源所提供的電流過大:常見於自配的非原裝電源,電源本身的電流電壓與電腦不匹配,導致主機板易燒燬;

注:電源上標明的額定電流不一定是其工作電流。

電壓不穩定:無論是線路電壓不穩,還是電源使用時間過長導致的電壓不穩,都會提高電腦主機板燒燬的可能;

主機板本身為翻新元件:輕度燒壞的主機板有時會被不良商販修整後賣出,這類主機板極易再次燒壞;

電腦散熱問題:主機或者筆記本風扇的停轉或者卡頓都會導致散熱不足,若電腦每日使用時間較長,則極易燒燬主機板。

2樓:小斌超

散熱不行是筆記本的通病,這個問題才是筆記本的核心問題。所以高階的商務筆記本看上去配置一般,**卻很高。而一般的個人去購買考慮跟多的是主要部件配置和**的 價效比。

特別是遊戲本為了在一定**區間裡抬高配置,更加劇了發熱。

另外筆記本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積累了很多灰塵會影響本來就微弱的散熱功能。

所以請看護自己的本本,不要過度使用,定期清理灰塵。

3樓:新華電腦江西

灰塵過多 導致散熱不了

膝上型電腦主機板燒了,什麼原因

4樓: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膝上型電腦在我們的工作活著生活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據很多用筆記本使用者的朋友抱怨:膝上型電腦為什麼容易燒主機板?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對於這個問題,其實是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了,原因有來自內部的,也有來自外界的,通常情況下,硬、軟體相容的情況下,很少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的,有些朋友會說:是不是電壓不穩?電源線不是原裝的……

其實,這些說法也不是子虛烏有的,也是有一定能的道理的,對於這個問題,要看電源是不是原裝的供電裝置,不相容的電源配置,會對主機板造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主要是因為電流和電壓不匹配的原因,其實,就算是自帶原裝的電源,發生這樣的情況,也是可能的,有一些老式的膝上型電腦,由於散熱效能不良,只是外觀工藝做得好,會存在很大的隱患,目前,現在很多膝上型電腦生產廠家對這方面都很注意的,因電源問題而造成主機板燒燬的可能性已經降低了很多。

說到電壓和電流,也有可能是因為本身通電的電流電壓不穩定而造成主機板燒燬,這種情況不能說沒有,只是比較少見,還是存在的,還有一種可能是因為很多人貪小便宜,被一些不良商人欺騙了,是一些翻新的機子,用的主機板零件什麼的,都是在別的機子上拆下來的。

很多電腦是使用過度導致主機板散熱不好,或風扇出現問題,無法正常抽出熱量,導致主機板燒燬,所以,很多朋友在玩大型的遊戲的時候都會另外連線一個電腦底座,用來排除熱量,這個問題一般夏季出現的比較多,機器有時候和人是一樣的,人不舒服的時候,還會罷工呢?何況是機器吶!換上更好的散熱器,使用外接的散熱器,或許乾脆升級硬體可以很好的避免這種問題。

膝上型電腦就如麻雀一樣,畢竟“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用的時候還是要愛惜的,小小的本子,電路執行都在一張主機板上,如果因外界的因素就不划算了,如:因進水導致主機板電板短路燒燬,這也怪不了膝上型電腦了,使用時還是要注意一點,一般建議在使用膝上型電腦時都會連線鍵盤滑鼠等外設,可以把電腦放到專門的支架上使用,這樣可以有效避免進水。

膝上型電腦,在我們的生活中佔據很重要的位置,大家要愛惜、正常保養,愛惜、正常保養給我們創造更大的利潤!

5樓:道清逸森君

如果是在普通電腦維修店修的話,那你就被坑是必須的!本來電腦一般情況硬體是不容易壞的,我一同學都是做電腦維修的,有一次我看到他給別人重灌系統,ghost盤,進度條到一半就自動停了,老裝不上,找一理由說別人主機板壞了。其實我就知道什麼原因,光碟裝系統的話,如果光碟本身磨損,導致裡面的檔案讀不出來,那不就是這種效果嗎?

所以維修人員都是以贏利為目的的,怎樣能掙多一點錢才是對的

6樓:充飛煙宿芷

親可以拿到當地官方售後讓他們檢測下主機板燒的原因,如實因為電壓電源問題造成的可以推斷是維修員給你弄壞的,不過一般維修員是不會犯這種錯誤的哦

7樓:班晴麗貿瓔

拿去修筆記本的地方,如果故障嚴重,無法簡單修復,那麼一般都是把cpu和顯**過專業工具取下來,再把主機板返廠,然後工廠再把其他修復好的良品主機板寄給維修點,技術人員再把cpu和顯示卡焊在主機板上,修復後就能使用了

膝上型電腦主機板燒了,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普通電腦維修店修的話,那你就被坑是必須的!本來電腦一般情況硬體專

是不容易壞

屬的,我一同學都是做電腦維修的,有一次我看到他給別人重灌系統,ghost盤,進度條到一半就自動停了,老裝不上,找一理由說別人主機板壞了。其實我就知道什麼原因,光碟裝系統的話,如果光碟本身磨損,導致裡面的檔案讀不出來,那不就是這種效果嗎?所以維修人員都是以贏利為目的的,怎樣能掙多一點錢才是對的

9樓:雅詩軒逸

親可以拿到當地官方售後讓他們檢測下主機板燒的原因,如實因為電壓電源問題造成的可以推斷是維修員給你弄壞的,不過一般維修員是不會犯這種錯誤的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沒把顯示器插好,是維修人員的責任

11樓:飄飄翔葉

他是應該承擔責任的,但這責任也太大了。他技術不夠熟練,是不是維修點不正規?筆記本價值不小,已經可以申請法律保護了,如果他推卸責任的話。再者維修點時常坑人,你不必憐憫他。

筆記本主機板燒壞主要是什麼原因?如何預防?謝謝

12樓:gaohao浩

你這種情況多半是應為小板出了問題,導致燒壞主機板,建議更換小板和電源,應為小板損壞電源是罪魁禍首,更換小板很麻煩,好像只有廠家才搞的定,好像是需要什麼認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會壞主要是主機板的質量問題,在你沒有水淹和潮溼,高溫等等的情況下,就是質量問題,沒法避免,還有就是不要吧筆記本放在被子和紡織品上面玩,會吧粉塵吸進去

在宿舍用了半年的膝上型電腦為什麼會燒壞了主機板?可能是哪些方面的原因導致的呢?不太懂電腦問問大家謝謝

14樓:

膝上型電腦燒壞主機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一是電源介面卡沒有插好,出現接觸不良的時候就會出現燒主機板的問題。另外膝上型電腦的散熱器出現問題,導致散熱不充分,電腦的溫度區域性過高,這時主機板會燒壞。

還有些其他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散熱,還有硬體老化等等,原因有各方面,我上學那會兒學校宿舍電壓不太穩,熱水器什麼的,***,不管怎麼說,先換主機板吧,要不換電腦?我這兒有,**好。

16樓:梧桐聽雨

可能是充電的時候出現接觸不良的問題,然後導致接觸不好,這樣主機板就容易燒壞,還有可能是電壓不穩導致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穩定。長時間玩。散熱不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過大才會引起燒燬。

19樓:末路傷疤

這個會不會宿舍很潮溼呢

20樓:p三年半

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她這一天在課堂上說了不知比平常多了多少倍的話,再加上有些心情緊張,嗓子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容易白屏呢?筆記本白屏是什麼原因

系統的問題,系統的相容性比較差,執行軟體就會產生問題,換個系統試試,用雨林木風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一鍵安裝系統比較快。系統有沒有重灌過?白屏一般是顯示器還是cpu的問題!筆記本白屏是什麼原因 使用筆記本白屏的人都明白白屏的意思,但對該白屏的了解不夠,使用正常的電腦怎麼會產生白屏?是螢幕的質量問題還是...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沒有本地連線,我的膝上型電腦電腦沒有本地連線了

有時我們想對網路引數進行重新配置,可是進入網路連線列表視窗後,竟然發現 本地連線 圖示不翼而飛了 找不到 本地連線 圖示,我們怎麼設定網路引數呀?那 本地連線 是怎麼丟失的呢,我們又該如何才能讓它 失而復得 呢?事實上,造成 本地連線 丟失故障的因素有多種,例如網絡卡沒有安裝成功,與 本地連線 相關...

什麼牌子的筆記本好,請問什麼牌子的膝上型電腦好

其實能上市的筆記本都能過關,因為每個廠家在上市之前都會進行測試。您試想 哪個廠家回拿自己的聲譽開玩笑啊?您說看哪個好一點的話那就要看主要幹什麼用咯 如果您是商用的那麼ibm 富士通的就比較好,如果您是娛樂的話女孩子用sony 男孩子就用華碩的吧!這些都是國際品牌!問題太含糊了 你有什麼要求,就買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