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顯示屏單色 雙色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6-12 00:52: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個問題可以從兩方面大體說明如下:

一,從**效果來看。一般的led屏單色一般就是單紅的。即只有紅色。

軟體可以調它的色溫,但是怎麼調它還是算紅色。不能顯示出別的色來。而雙色一般是led光源,就是那個燈珠,是兩顆燈珠的,一般是紅色和綠色兩種。

它可以變成很多種在紅色與綠色混合後的色出來。經常會用黃色來顯示。這是從**效果上來看到的。

二,從硬體軟體上來看。單色的就是一個發光點只有一個光源。軟體裡面也不用去呼叫混合色的問題。

雙色就是一個發光點有兩個基本光源。軟體需要根據使用者需要去配置顏色。理論上說可以調製出256*256種色來。

不過都是在紅與綠之間。

最後再說一點,全綵色。實際上就是在雙色的基礎上增加了一個光源,就是藍色燈珠,這樣子就可以顯示出三基色的色彩了。理論可以調出256*256*256種色來,這個色基本上可以顯示完我們肉眼所能區分的所有色彩了。

所以叫全綵。別外,還有一種為了讓顯示色彩度更加飽合一些。還有些用了兩顆藍色燈珠的,這叫做真彩。

現在這種全綵,真彩都可以做到p2.5了。距離3到5米**的話和你家的lcd電視相差不大了。

2樓:星光彩科技

以上兩位說了這麼多,單色雙色的主要區別無非就是,單色顧名思義只能同時顯示一種顏色,雙色能同時顯示屏兩種顏色,這就是區別。**上雙色會貴一些。

3樓:

led即發光二極體

按顏色分為單色,雙基色,三基色( 全綵 )單色是指顯示屏只有一種顏色的發光材料,多為單紅色, 在某些特殊場合也可用黃綠色 ( 例如殯儀館 ) 。

雙基色屏一般由紅色和黃綠色發光材料構成。

三基色屏分為全綵色 (full color), 由紅色,黃綠色 ( 波長 570nm) , 藍色構成及真彩色 (nature color), 由紅色,純綠色 ( 波長 525nm), 藍色構成。

什麼是單色led顯示屏?雙色led顯示屏?全綵led顯示屏

LED顯示屏單色 雙色的區別是什麼

深圳億瑞斯數字科技 為您解答 led單色顯示屏就是指顯示屏的走字顏色是單一顏色 紅 以前大多為單紅屏 但是和訊號燈的的緣故 現大多改黃色 黃 燈色比紅色柔和 綠 藍 白 後三種用的比較少 雙色顯示屏就是指顯示屏有兩種走字顏色。像做成這種效果的話 一般是為了突出其中的一方面 如我上傳的 簡單的說顯示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