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維液晶電視黑屏有聲音沒影象該怎麼查詢故障

時間 2021-06-11 15:15:51

1樓:他

一、電視機這故障主要應檢查開關電源電路問題,以及背光碟機動電路問題,就此問題檢查

如下:①、首先測量一下主開關電源電路輸出端各組電壓是否正常,《正常為:十24v、十12v、十5v、十5vsb電

壓。②、經以上測量都正常,這說明開關電源電路無故障,否則就是開關電源電路

問題。③、即然以上都正常,但上電試機還不行的話,那就在測量一下背光碟機動控制晶片,各引腳對地電壓是否正常,若有異常,那就重點檢查晶片異常腳周圍元件即可。

創維電視黑屏怎麼解決電視有聲音,但螢幕不顯示影象

2樓:劇穎卿愚胭

什麼電視機,如果是crt(大屁股)電視機,應該檢查高壓包電路是否有問題與映象管燈絲是否亮。是液晶電視機,可以用手電筒側著照螢幕,如果可以看到隱約影象,是液晶屏背光燈損壞了。

3樓:錦繡河山

①、這問題首先測量一下主開關電源電路輸出端各組電壓是否正

常。②、若經過以上測量正常,那說明這開關電源電路工作是正常的,否則就是開關電源電路的問

題。③、即然以上測量都正常,但是上電試機還是不行,這樣的話,在測量一下,背光碟機動電路控制晶片,各引腳對地電壓是否也正常,如有異常,查晶片異常腳周圍元件即可。

創維液晶電視機黑屏有聲音是什麼故障

4樓:小王閒談娛樂

因為電視機的電源電路不正常引起的,這一問題表現的現象為面板按鍵無任何的反應, 指示燈也未亮,應當檢查一下電視機12v電壓和5v的電壓是否正常。

電源的5v電壓的負載過重,將電壓拉的過低,或者是後級的訊號處理器出現了問題,部分電路損壞。這時就需要將有問題的元件逐一的進行排除檢查出有問題的元件,替換掉故障元件,電壓就能夠恢復正常了。在進行更換的時候要到專業的維修點找到專業的維修人員。

5樓:

你用是什麼看電視啊 如果是機頂盒 看看音訊線插錯了沒有 ,要是沒有插錯 ,就給售後打**讓他們給你檢測一下 。

創維液晶電視開始黑屏有聲音,是什麼原因?

6樓:輕櫻

二、有正常的電視節目的聲音,但是螢幕是黑屏狀態。這說明高頻、中頻和伴音電路是在正常的工作狀態,沒有什麼行輸出電路沒有短路性的故障。如果螢幕可以顯示電視機設定選單,那這種問題是很可能因為伴音分離到視放這一段。

三、聲音正常的,但是沒有螢幕選單。這樣的話可以把電視的亮度和對比度開大,留意螢幕的狀況,然後關掉電視機。假如在關掉的那一瞬間看到螢幕上有亮光一閃的現象,並帶有輕微的放電聲,可以確定映象管沒問題。

這時就要看映象管燈絲是否有亮。

四、如果是帶有遙控的電視機,由於cpu晶片出現故障,導致亮度失控而失去影象也是有可能的。

五、對伴音分離這一塊先進行檢測,如果是伴音分離這一塊出現了問題需要請專業的品牌維修人員來上門修理,因為如果自己動手修理,操作不當就會導致你的電視機到時候不僅沒有畫面,連聲音也會不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電視背光燈常見故障判斷

1背光燈在交流開機瞬間液晶螢幕亮一下就熄滅,此時,伴音,遙控,面板按鍵控制功能均正常此種現象為背光燈電路保護所致,原因多為背光燈升壓板供電異常對於ccfl背光源電路,如果某一個背光燈管開路(常見為背光燈升壓板上的燈管插座開焊或插座未插緊所導致的電路保護)或某根燈管斷裂均可造成上述故障

2背光燈開關機無變化,伴音,遙控,面板按鍵控制均正常此故障需檢測以下幾個工作條件:1),背光源升壓板電路的供電,常見大螢幕為24伏,極少數用120伏,小螢幕一般為12伏,2),cpu控制電路輸出的背光燈升壓板振盪器工作的開關控制訊號,常見為高電平啟動,多為3v—5v燈管點亮控制訊號如果上述工作條件均具備,則可以代換背光燈升壓板,如果代換背光燈升壓板後故障如初,多為液晶屏元件中的背光燈管損壞

3背光燈時亮時不亮常見為背光燈升壓板的燈管插座與燈管接觸不良,背光燈供電高或低實際維修中,24v供電用數字表測量不應該有1v的誤差(電源板上輸出的24v電壓無論是空載還是帶載都應該穩定

8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黑屏一般是背光板或者電源板壞了,如果你是維修人員可以按照樓提供的資料進行檢查,如果您不是維修人員,建議您找專業維修公司進行維修不要擅自開機維修,如果在保修期內可以撥打廠家維修**進行報修。

創維液晶電視機突然黑屏,現只有聲音,怎麼回事

9樓:關心不亂雙魚

"電視黑屏原因a:是電視機有虛焊問題,補焊就會好的,一般是場掃描的積體電路虛焊。

電視黑屏原因b:黑屏有聲音說明伴音電源正常,拆開電視機首先量一下映象管的燈絲腳有沒有電壓,看看燈絲亮不亮,如果燈絲不亮,又有電壓,就電視機關掉再把管座拔下來,用電阻檔測一下燈絲腳有沒有開路。

由於電視機帶電工作而且裡面線路繁多,所以不熟悉專業知識的朋友切勿亂維修,可以找專業維修公司上門檢查維修。"

長虹液晶電視有聲音沒影象,長虹液晶電視有聲音沒影象怎麼辦?

可能是電視機內部的高壓板上的某個電解電容漏電所致。因為開機時有聲音,證明的主電源沒問題,十分鐘以後有影象,那就是高壓板沒有及時供電,有影象了關機再開立刻就有更說明了上述判斷,因為此時電容器已經充滿了電荷,一會兒洩放不掉,所以影象就正常。長虹電視是指長虹旗下生產的電視。長虹作為國內知名彩電企業之一,產...

長虹液晶電視黑屏有聲音沒影象是咋回事

開機有聲音,但顯示屏不亮。出現這種情況可以說明電源即聲音影象處理基本工作正常,它主要是由於供屏燈管電源不對而引起,出現這種 問題,可先查電源對高壓板供電12v有沒有,如沒有,那麼只要查l503對他供電是否正常。在這機型中,l503開路引起這種問題是很多的,如果 l503輸出電壓也正常,屏還是不亮,那...

LG液晶電視黑屏有聲音,LG電視黑屏

看看背光燈是不是亮著的,要是屏黑的時候背光燈亮那就是邏輯板和主機板有問題了,要是不亮那就是高壓板的問題了,再看一下高壓板有沒有12v或24v電壓輸入。沒有的話就是電源板有問題,屏壞的可能基本沒有。液晶電視黑屏,可以肯定的是背光燈沒有點亮,有三個可能,一,背光燈電源板沒有得到正確的供電和控制訊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