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為什麼電池壽命短,手機電池壽命短為什麼

時間 2021-06-10 06:02:23

1樓:

機電池是有使用壽命的,如果題主一直堅持不更換電池也只是在“苟延殘喘”而已。手機電池壽命會隨著我們的每次使用而減少,具體表現為電池容量緩慢下降,正常使用情況下,這種緩慢的下降對手機續航時間的影響不大,不過當我們使用的時間太久時其累積的下降幅度確實會對我們帶來一定的影響,而一般下降到初始容量的80%以下時還可能會出現下降幅度變大的趨勢,而題主的手機電池可能就正好處在這個階段。這個階段的手機電池容量因為下降幅度很快,所以我們在日常使用是會發現電池的續航能力會越來越差甚至報廢。

所以,一般在遇到這種情況時,是建議使用者更換電池的。當然,如果是要堅持不換電池也是使用者的自由,在這裡我也可以提供幾點小建議供使用者參考(做勉力支撐)。如果電池續航已經很差了,題主可以試試用那種背夾式電池,就這麼當做手機保護套那樣帶著,而且也相當於給手機擴充了電池容量,日常使用不用擔心續航不夠的問題了。

不過這並不能維持多長時間,只能在電池報廢前解決問題而已;並且這個方法對電池的損耗也挺大,會更進一步加快電池的老化。

手機鋰電池是有壽命的,一般充放電300次,容量下降到原來的80%左右,這也是很多手機使用1年以後待機時間下降的原因。

這種情況下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更換電池了。如果不想更換電池的話可以從如下幾個方面設定一下。

硬體方面手機耗電最多的是螢幕,由於lcd螢幕背光需要很多發光二極體提供亮度,如果長時間亮屏,肯定耗電快。如下圖所示

2樓:中國移動

建議前往專業的手機售後去檢測手機電池,手機電池屬於消耗品,因反覆無規律充電、經常性電量全部耗盡關機、所處環境潮溼等等多種原因,會降低電池壽命,有必要的話可以更換一下,一般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3樓:陌上花開

手機電池壽命短的原因:

1、充電充滿100%

2、手機經常用到沒電才充

3、手機使用溫度過高

4、使用實木或很厚的手機殼

5、手機長時間無電狀態空置

6、使用劣質充電器

7、邊充電邊玩手機

這些行為都會對手機電池壽命有影響,手機電池壽命測試要選用大電流彈片微針模組,可以起良好的導通作用,測試連線穩定可靠,可滿足電池大電流測試需要,可傳輸50a的大電流,流通於同一材質,不會出現斷針、卡pin!

手機電池壽命短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手機的充電次數增加,電池的實際容量會減少,正常情況下,完全迴圈充放電500次,電池實際容量會降為原來80%左右,一般使用壽命大概為2-3年!

注:1次100%充放電為一次完全迴圈。

5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電池的壽命與電池的種類及充電次數有關,若充電次數頻繁,可能會降低電池的壽命,當電池出現耗電非常快的現象,建議您更換電池嘗試。

6樓:城建小道記者

因為手機使用時間長,如果一年換一個手機,就不覺得電池壽命短了,手動滑稽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手機效能的飛速發展,手機的壽命也逐漸開始縮短,現在的智慧手機基本的使用壽命在一到兩年之間。

因為手機加入了很多的應用,耗電增加,但手機越來越薄,電池也就越來越不夠用,電池消耗快,就需要多次充電,而手機電池的壽命一般是500次左右,所以電池就越來越不耐用,這也是換手機的重要原因。

為什麼三星手機電池很不耐用,三星手機電池不耐用怎麼辦啊

二愣 導致手機耗電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網路訊號不好 掛在後台的程式等。若手機耗電嚴重建議 清理後台不用的程式,關閉不必要的自動執行的程式,藍芽 nfc 同步等不使用時及時關閉,螢幕亮度不宜太亮。介紹 手機電池是為手機提供電力的儲能工具,手機電池一般用的是鋰電池和鎳氫電池。mah 是電池容量的單位,中文...

華為手機電池為什麼這麼不經用,用華為手機,電池越來越不耐用怎麼辦

華為手機電池不經用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 電池問題,比如電池已經老化不儲存電了,解決方法 重新更換電池。2 電池容量比較小,解決方法 更換大容量電池。3 手機耗電量比較大,解決方法 減少手機耗電量,降低手機亮點,降低手機音量等。手機電池 手機電池是為手機提供電力的儲能工具,手機電池一般用的是鋰電池和鎳...

諾基亞手機電板有問題,諾基亞手機電池為什麼充不進電??

是這個情況 就要確定充電器是否正常 只存在這兩個問題 買塊備用電池 也沒幾個錢 一般電池正常使用 是在一天半左右 別聽什麼3天什麼的 因為只能機都要裝軟體 有些軟體在平時不執行的時候是後台執行的如 搜狗拼音 墨跡天氣等等 現在人 又把軟體都裝入卡內 所以機子是無時無刻都在讀卡的 這樣電池只能用1天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