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睡覺時候電充滿了不能及時拔掉充電器,在未充滿的時候拔掉充電器,對電池壽命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5-31 23:53:05

1樓:三星問答服務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疑問,三星手機標配的是鋰離子電池。因鋰電池沒有記憶功能,可隨用隨充,可淺充淺放。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電池使用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2.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歡迎登陸三星數字服務平臺提問:http://support.samsung.com.cn/ask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工作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長期衝不滿,影響電池壽命,倒是不拔下來沒事,電池充滿,手機自動就不充電了,除非是太山寨的手機.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影響,其實你不拔充電器也沒什麼影響

手機電量充滿了,不拔掉充電器的話,會對手機電池有什麼影響嗎?

4樓:張小米由

具體回答如下:

不會有特別大的影響,原因如下: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所以如果在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也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如果長時間讓手機連線在充電器上,到晚上的時候電網電壓升高,充電器本來停止充電,電壓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因為電池已經過度充電。

手機充電建議:

1、不要將電量完全耗盡後充電,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2、在充電的過程中不要長時間的使用手機,請等待充電完成後在使用操作手機

3、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

4、不要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5、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適用於可拆卸電池的機型),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5樓:郝亦綠耿卉

什麼手機?關於手機電池保護和充電

1、鋰電池根本不用啟用

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

啟用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

來的說法。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因而手機買回來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

2、電池壽命與充電次數無直接關係只與充電週期有關

說通俗點只與你的電池一共衝過多少電量。有關鋰電是有“充電週期”的說法的,就是說幾次充電總充電量為100%時,才算一個充電週期。不用擔心你的手機在電腦上插來插去會對電池有傷害;

3、過充等於白充

,過充將你的手機置於懸崖邊上

有些人認為雖然手機已經提示充電完成內部可能還沒充滿因此衝滿之後再充一段時間時間(充電過程中突然斷電情況除外)其實,鋰電池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

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涓流”充電。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鋰電池在充滿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而我們誰都無法保證電池的充電保護電路的特性永不變化和質量的萬無一失,所以你的電池將長期

處在危險的邊緣徘徊。這也是反對長充電的另一個理由。此外在對某些機器上,充電超過一定的時間後,如果不去取下充電器,這時系統不僅不停止充電,還將開始放電-充電迴圈。

也許這種做法的廠商自有其目的,但顯然對電池的壽命而言是不利的。同時,長充電需要很長的時間,往往需要在夜間進行,許多地方夜間的電壓都比較高,而且波動較大。前面已經說過,鋰電池是很嬌貴的,它比鎳電在充放電方面耐波動的能力差得多,於是這又帶來附加的危險。

因此,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不要過充;

4、可怕的“過放”

電池因過度放電而導致電壓過低,以至於不具備正常的充電和開機和長時間充電一樣流傳甚廣的一個說法,就是“儘量把機器的電池的電量用完,最好用到自動關機”。這種做法其實只是鎳電池上的做法,目的是避免

記憶效應

發生,不幸的是它也在鋰電池上流傳至今。再次重申我們用的可是鋰電池壓.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各種技術資料都強調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特別是過放。

手機提示電量過低就充電;

5、手機充電時儘量避免使用手機

6、長時間不使用手機,過一段時間(一到兩個月)就是沒使用,也衝一下。前幾次可能覺得電池不是太頂用,過幾次電池就恢復了。

6樓:風之無莫

其實沒有影響,手機有自帶斷電功能,根本不會有啥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正常的充電時間為3個小時以內。

偶爾的長時間充電不會對手機電池造成影響;如果經常長時間充電,會加快電池迴圈計數,從而縮短電池的正常使用時間,所以充滿電就及時拔出。

8樓:大師5級

您好!不會有影響的,現在手機都有充滿自動斷電的功能。

希望能幫到您!

9樓:小520兵

沒有影響的 手機有充滿電 自動斷開的功能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手機電量不用充滿也可以斷開電源,因此沒有充滿電斷開電源是不會對手機有影響的。

保養電池、延長電池壽命,正確的充電方式可以參考以下:

1、不要等電量耗盡後才充電:手機過度放電會對手機有一定的影響,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手機無法正常開機,所以儘量在手機提示電量過低時及時充電;

2、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給手機充電:非原裝充電器可能存在各種問題,可能會損傷電池,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3、充電時,儘量不要使用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容易損耗電池,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5、定期進行完全迴圈充電:將電量用到5%,再充滿即可。

手機充滿電後不拔充電器,會不會對電池或者手機有損害?沒充滿就拔掉充電器會不會有損害?

11樓:海角t天邊

手機充滿電不拔充電器,時間太長會對電池壽命有影響,一般影響不大,充電沒充滿就拔掉沒有影響,對手機不會有影響

電動車充電時停電了,不拔掉充電器會損壞電池嗎

12樓:嗯嗯嗯

短時間內不拔掉充電

器是對電池沒有影響的。

電動車充電器內部有很多的元器件,如果長時間不拔充電器,充電器會一直處於接入電流的狀態。這個時候的內部元器件會逐漸發熱,長時間的累積,會加速元器件老化速度,使充電器效能下降,影響其壽命。

雖然很多充電器都有充電保護,但即使這樣充滿後長時間不拔充電器,也會有微弱的電流再繼續充電,這樣會對電池造成一定的損害。長時間的累積,會使電池過充情況,縮短其使用壽命。

13樓:途虎話養車

影響一:加速充電器內部元器件老化速度,使充電器效能下降;

影響二:使電池過充,縮短其使用壽命;

影響三:電池溫度過高容易引起**;

影響四:增加耗電量。

因此,還是要及時拔掉充電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間是 不會的有影響 但長時間不拔掉是不可取的電瓶車電池在充電時,短時的停電 拔**線 不會影響最終充電效果。但充電器已經和市電斷開啦 充電器和電池還在連線時

因充電器的結構,會緩慢釋放一點點電 。

長時間不拔掉充電器, 電池的電量會通過充電器緩慢的釋放掉, 會造成電池虧電嚴重而損壞 得不償失 。建議與市電脫離的充電器最好及時拔掉和電池的連線

15樓:阿聰妙招

電動車充電時這6個方面要注意,做不好僅僅幾個月電池就損壞報廢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點 不是很嚴重 為了安全還是拔掉的好

我每次都沒充滿電就拔掉電源會不會影響電池壽命。

17樓:oppo客服

我每次都沒充滿電就拔掉電源會不會影響電池壽命。不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的,平時使用中,儘量在電量剩餘20%給手機充電,使用原裝充電器,充滿即可拔下充電插頭,不要整晚給手機充電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手機,第一次要充滿12個小時,過了以後也不需要充到100%,充到90%就可以拔電,現在的電池都挺好的,開始不需要啟用,每次沒充滿就不充了也沒事,想怎麼充就怎麼充,正版電池壽命不怎麼受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bai,現在的智慧手機du

的電池好像都zhi是鋰電池的吧,沒dao

什麼記憶功能什版麼的,不權像原來的老式電池還需要用之前充滿。現在的可以隨用隨衝,反正充放電次數到了一定的時候,電池就慢慢老化了,耗電比較快了。不過也要2年以上了,應該可以換手機了。

有次去聽課,聽一個搞質量評審的老師講她問過手機生產商,一般手機更新換代是2年,過了就不保了,出問題是在預料之內的,所以完全不用擔心電池的壽命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手機充電,有許多謠言。比如你所說的“手機充電不充滿就拔掉,對電池壽命

回有影響”。

這一答條就跟“手機要先耗完電再充電”的說法一樣,都是適用於有記憶效應的鎳鎘電池、老化的鎳氫電池,而現在的手機普遍採用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不拘泥於必須充滿再拔或者必須用完電再充,

它的計算方式是一種叫作“充電週期”的術語,意思是無論你每次使用了百分之多少的電量,只有最終加起來達到100%才真正算是一個週期。

針對鋰離子電池,使用起來完全可以放輕鬆,我們常常擔心的一些充電問題,鋰離子電池或者手機自身都可以應對,比如過充:現在的手機都有電路保護,一旦充滿就會自動斷開,不必擔心會過充。

那麼,鋰離子電池應該怎麼充電呢?其實你完全可以放輕鬆,隨意充。現在的電池和手機裝置已經足夠強大了,多給手機廠商們一些信任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來不會對電池有影響的自,現在的電池bai和原來的電池不一樣了,方便

du充電時就

zhi充電,使用時拔掉就dao

好,我也是經常這樣使用的,用個兩三年還是沒問題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那樣會有安全隱患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電池,如果是手機/膝上型電腦這些裝置,一般使用的是鋰離子/鋰聚合物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不影響壽命,反而是頻繁把電池充到的100%會影響電池壽命。

23樓:匿名使用者

稍有影響,問

bai題不大。

鋰電池du的優點之一zhi,就是可以在方便時dao刻隨時為鋰離子電版池充電,而不用權非要想把電用光之後再充。一個充電週期意味著電池的所有電量由滿用到空,再由空充到滿的過程,這並不等同於充一次電。說得簡單一點,600毫安的鋰電池,第一次由0毫安充到了400毫安,用啊用啊用了n毫安;然後又充了150毫安,再用了n毫安;最後再充100毫安,當最後一次充到50毫安的時候,這塊電池的一個充電週期就到了。

24樓:劉海龍

煤氣沒充完電,就把它電源是不會影響電池壽命的,因為電池正常充放,就算沒有滿電正常充放,都是在設計範圍之內。

25樓:嘿嘿好運卡

正常會影響。如果充電充不滿,會導致電池容量,始終達不到最大容量,這樣長期導致容量最大就會變小,這樣電量充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