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豬存錢罐為什麼腳上要有洞,瓷豬存錢罐爛了個洞

時間 2021-05-06 07:45:08

1樓:大業美家裝飾

有大洞是倒錢的,腳底下有小洞是通風的哈哈

瓷豬存錢罐爛了個洞

2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絕不會爛出洞的,那是不可能的。就連2023年前新石器時代的陶器到現在都沒爛,何況現在做的「瓷豬」了。

為什麼存錢罐下面有個洞?

3樓:zjc**座

這是在存滿了或有急用之時可以自由開啟的開啟口。不像老輩子人做出的一次性的,那樣一次存滿了就要砸開,很浪費的。

怎麼把金豬儲蓄罐封死

4樓:貝貝

我遇到了和你一樣的問題,所以你解決了麼,怎麼解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石膏粉或者粉筆灰加水調勻,水不要太多,再在裡面加一勺食鹽,接著把調好的漿用勺子挖著把洞堵上。還有乙個簡單的方法用硬度強一點的塑料片外加強力膠把洞封死。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住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辦法是遺忘,因為一塊錢不值得惦記。

為什麼存錢罐經常以豬的形象出現?

7樓:山地玫瑰

存錢罐以豬的形象出現,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存錢罐在我國最早的時候,是出現在西漢時期,那時候的存錢罐叫撲滿,在漢武帝時期,有位叫公孫弘的利用撲滿來提醒自己,為人做官一定要有做官的樣子,不能忘記自己曾經年少貧困的生活,而公孫弘小時候經常跟豬接觸,所以就把撲滿做成了豬的樣子。

豬在十二生肖裡面,並不是我們通常認為的好吃懶做,而是被公認為是大富大貴之相,我們經常都會講,能吃是福,而在十二生肖裡面,豬是最能吃的,所以用豬的造型來做存錢罐,也是寓意著,希望自己的財富能像豬一樣,越長越大,財富越來越多。

據記載,豬是人類早期馴養的動物之一,也是早期被人們所熟知的,加上豬圓滾滾的樣子,顯得很富態,所以,符合人們的審美觀,以及對財富,對未來所寄託的希望,所以很早之前,就已經有了豬的存錢罐了。

最後一種說法就是,早期的存錢罐只是普通的乙個類似罈子的容器,由於每次存錢進去後,想要拿錢就要把這個容器給打碎,才能把錢取出來,所以到了中世紀時期的歐洲,歐洲人覺得每次都要把存錢罐砸掉太敗家了,所以做出了一種叫做pygg的容器,而由於pygg跟pig諧音,所以後來慢慢的就演變成了,把罈子造型的存錢罐,做成了豬造型的。而且在當時的社會,家裡如果能養得起豬,那絕對是富貴人家的象徵,因此,大家也是把美好的希望寄託在這上面,希望通過這樣乙個小小的存錢動作,能夠讓生活變得越來越好。

8樓:天地漫談

很簡單,因為豬象徵著富有,寓意著存錢罐像豬一樣越裝越壯,越裝越有。

歷史上的存錢罐並不都是豬的模樣,在遙遠的中國古代,也曾用陶罐做存錢罐,等陶罐中的錢存滿以後就將其打破,所以以前的存錢罐也叫「撲滿」,即「滿則撲之」。

在很久以前,人們就開始馴化野豬,被馴化的野豬漸漸進化成了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家豬,有了家豬之後,人們的生活水平和飲食大大提高,因此人們把豬認為是一種象徵貴重,富有的東西。

在西方文化中,豬的發音和皮基銀行的發音極其相似,所以人們把存錢罐打造成豬的樣子,並流傳到世界各地。

以上兩種關於豬豬存錢罐的由來是可考證的,比較有說服力的,其實豬能作為存錢罐的形象,還應該與其富態的外形有關。

首先豬很能吃,豬的肚子就像個無底洞,人們存錢時肯定也希望我們的存錢罐能裝很多很多的錢,這預示著我們將變得很富有,將會有無數的錢進入我們的存錢罐。

再者,「豬」與「儲」諧音,儲就是儲藏的意思,豬豬也就意味著儲藏。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買金色的豬豬存錢罐,金豬象徵著財富,這種豬文化也是中華文化的衍生物,時至今日,這種文化印記已經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烙印在中國人的傳統文化中。

9樓:雲邊有個賣部

豬的寓意比較好,象徵著富貴,用來存錢剛好合適。

存錢罐一般都是小孩子存錢用的,存錢罐的形狀當然也是以小孩子的喜好來設定的。而豬在大多數動畫形象中都是憨憨傻傻的可愛的很,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愛,僅僅是看著就非常可愛。豬成天吃吃睡睡,體型很富態,一副吃飽喝足的模樣兒,而存錢罐也要存到錢啊,豬的形態當然是最好的,肚子大大的非常富態能裝好多零錢在裡面,寓意超級好。

存錢罐這種東西如果用其他動物的形象出現比如貓貓狗狗或者是獅子大象也不合適啊,看著也沒有想要存錢的慾望。

最早存錢罐的出現也是以豬的形式,那時候是為了勸誡自己不能像豬這樣,不能貪吃貪睡要清廉,後來經過歷史的發展,就這樣一代一代傳承下來了,所以市面上的存錢罐就大多以豬的形象出現。

10樓:啦啦啦小冰狗

本科,設計學史專業

從專業角度給大家分析一下為什麼存錢罐以豬的形象出現?

1、設計角度

其實從工業設計角度來說,以豬為形狀的儲錢罐是內容量最大的設計。因為豬的幾乎全部體積都集中在肚子上面,而最後用來存錢的恰恰是肚子的部位。

豬短小的四肢和模糊的五官也為最後的燒製成品降低了難度,並且豬圓乎乎的身材也非常方面著色加工,這也是為什麼市面上的豬儲錢罐是彩色的。

2、歷史角度

其實存錢罐這個東西是從英國流傳過來的。在英國豬的英文是pig,同時製作存錢罐的陶土英文也是pig,所以很長一段時間英國人都是用pig豬來表示存錢罐。

中國人在引進西方存錢罐的時候,以訛傳訛,都以豬來表示存錢罐。慢慢市面上的存錢罐都是豬的形狀了。

3、文化角度

眾所周知,豬是中國人最早馴化的家禽。在商代陶器剛興旺發達的時代,人們都是以豬作為自己財富的象徵,因此很多陶器都是做成豬的形狀,或者紋上豬的圖案。

當然儲錢罐也不例外,只是當時的儲錢罐放的不是如今的硬幣,而是玉器、龜殼、銅錢這些貴重物品。但是豬作為儲物罐的習俗卻慢慢流傳了下來。

4、個人角度

並且,既然儲錢罐什麼形狀都差不多。那大家為什麼不選擇像豬這樣充滿美好寓意的形狀了,畢竟豬在古代可是多財多寶的意思。

其實儲錢罐是什麼形狀不重要,只要大家開心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存錢罐兒以豬的方式出現我認為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呢,在古代的農耕社會,能吃得起豬肉的家裡一般都是王權富貴,或者是地主豪紳。這樣以來,豬就被當做貴重物品。擁有幾頭豬,就可以說明財產很多很多。

用豬的形象當存錢罐兒也象徵著能見很多很多的財產,象徵著要發大財,要存很多錢。

另外呢,豬,作為體型較大的一種家畜。在農村,都是一點一點喂大的。到過年的時候就可以殺一頭很大很大的豬了。

存錢也是一樣,一點一滴得慢慢積累。總會有一天,積累的越來越多。就像小豬一樣,吃完糧食就會慢慢的越長越大。

這個道理很簡單,寓意很明顯。

另外呢,豬作為十二生肖中的乙個。很多屬豬的小朋友,都愛買屬於自己生肖的東西。就這樣,豬也是與自己的生肖相關。所以對於乙個這樣的存錢罐兒,就會有特殊的感情。

12樓:愛動漫的喵星人

喵星人觀點:因為豬的形象比較常見並且也更加富態飽滿,所以就被用做了「儲蓄財富」的象徵。

1、豬的飼養寓意和儲蓄最為接近

無論是世界上的那個地方,豬都是最早被人類馴化的一種動物,並且豬的生活習性也是比較慢,吃了就睡,睡醒就吃,然後身體也慢慢發胖。這對於我們解決我們的生存問題無疑是降低了很多難度,並且豬也是越養越胖。所以,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人們也是希望自己的儲蓄能夠越來越多,這一點則是和豬越養越胖不謀而合的。

而我們反觀其他家畜,這一點則很難體現。

2、豬的形象較為溫和可愛更易被接受

所以,總的來說,豬被用作存錢罐的形象是長期下來的經驗所致,並不約定俗成,但是最容易被大眾接受。

13樓:丨四季甜橙丨

因為豬比較胖,而且都是筋竹,所以都以豬的形象出現,當然也有兔子的,但比較少。

14樓:樹陰下的羊

豬豬肚子大裝的多呀。做個猴子能裝幾個銅板。

15樓:使用者名稱持之以恆

我猜測是……

過去老百姓有養豬過年殺年豬的習俗。豬從小養到大,到了年邊就宰了過年。

錢一點點存到存錢罐裡,存滿了砸碎了存錢罐後把錢拿出來用,跟殺年豬何其相像啊。

現在的存錢罐都開有小洞可以取錢,且有各種材質製作。以前的存錢罐是陶土燒製,只留有存錢的小縫,要取錢就得砸存錢罐。當存滿錢後,這個存錢罐離砸碎之日不遠了。

16樓:東北花痴

因為豬的肚子大啊,能吃能裝!這個豬叫發財豬!

也有寓意祝發財的意思!就是?的肚子大,能裝!所以才能用?做存錢罐,形象可愛還就行開來!所以都用豬存錢罐!

17樓:斷筆頭兒

存錢罐以豬的方式出現,這個我覺得有多種原因的,哈哈哈首先,大家有沒發現,豬的體現就是從頭到腳乙個「圓」字,誰能想象它的肚子裡能裝多少東西,海納百川了可以說,所以豬為什麼能成為存錢罐裡主要的特點,還是因為裝的多,等你把豬肚子都裝滿了,還愁自己沒錢?

其次,豬的寓意一直都很好,比如說「諸事順利」,「富貴有福」,也有象徵你的財氣「圓圓滾滾」的到來吧,總之這些全部加起來就有了吉祥的意義了,還有豬肚子有著儲蓄的意思,等著他人將食物和財富送進來。

最後,豬有個最大的特徵就是越養越大,越養越胖,所以呢,如果你往豬肚子裡放財富,你的錢和財富也就越來越多,所以就有了這樣乙個說法。

總而言之,豬作為存錢罐,我覺得是最好不過的了。

18樓:蚊子草夏夏

豬象徵著財富,以前人的家庭都比較苦,然後養一頭豬,到年底把它賣一賣就能給一家人帶來一年的收入,再說他長的胖乎乎的比較可愛,呃,用豬的形象做儲蓄罐,然後也能象徵的多裝一點錢在裡面,那就會更富有了呀豬象徵著財富,以前人的家庭都比較苦,然後養一頭豬,到年底把它賣一賣就能給一家人帶來一年的收入,再說他長的胖乎乎的比較可愛,呃,用豬的形象做儲蓄罐,然後也能象徵的多裝一點錢在裡面,那就會更富有了呀

19樓:匿名使用者

豬?可愛簡單快樂存錢其實很簡單慢慢存錢多了自然就快樂了

20樓:來自星星的海風

豬的腿短,肚大,又貼近我們的生活,而且在以前大多數平民家都是靠養一兩隻豬賺點外快,是最基本的生錢之道,在西遊記中豬八戒是個很愛錢財的人,卻也深受觀眾喜愛,而其他動物則沒有這樣的潛質,所以用豬作形象在好不過了

21樓:土豆餅

因為豬比較懶,吃了睡?睡了吃,還不用幹活,就是享受,肚子還大,能裝好多東西,讓人覺得有點富貴相!我說的有沒有道理!學習豬快樂的生活,還不計較吃的好壞!

不挑食,所以,用豬做存錢罐最好了,我愛上你,你一笑而過!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從形體上來說啊,豬本來就是大肚子,線條比較簡單,做成陶器也比較圓潤,盛的錢也多,試想一下,要是兔子做存錢罐…

其次就是豬代表的寓意了,豬吃草吃飼料,一點點長肥,也代表著存錢罐的作用,一點點的積累,最終零錢多了取出來變成整錢。豬在中華民族創造的十二生肖裡的寓意,就是招財招福轉運等等。

正所謂,民以食為天,豬糧安天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豬是財富的象徵,肚子又是圓圓和鼓鼓的,這是多數有財富的表現。看到豬就能想到錢,那麼就是個很讓人心動的豬寶寶零錢管。多麼的形象和有創意吶。

發明豬的存錢罐是個有智慧型的人。點讚。

為什麼存錢罐也叫撲滿,為什麼存錢罐總是豬的造型

撲滿 是古時以泥燒製而成的貯錢罐。上世紀50年代初,在湘潭古城,玩具攤上還在賣這種蓄錢的小陶罐,它的妙處是硬幣可以放入,卻無法取出。因此小孩子平日將父母給的零花錢從小孔中塞進去,到快過年時,錢貯滿了,便打爛小陶罐,拿了錢去作快樂的消費,故此物又名 撲滿 撲滿者,以土為器,以蓄錢 具有入竅而無出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