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鋼琴有個黑鍵鍵按下去彈上來沒聲音會是什麼原因,自己可以解決麼

時間 2021-05-06 06:35:20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敲擊鋼琴弦的那部分傳動杆沒有運動。這個問題自己不能解決,要專業人員才行,

2樓:飛天小猴嬌

可以開啟琴蓋把小木槌下面的小方墊轉動一下讓小木槌對準鋼絲就行了,我經常把學校的琴開啟自己修。

3樓:嘉興海豚灣琴行

琴行沒有給你質保嗎?我們的琴終身維修的

4樓:親愛的雅子

很有可能是潮濕啦 你有沒有在鋼琴裡放了一根防潮的電管呢

5樓:chirs本恩

找乙個有水平的調律師,5分鐘就能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找琴行,很容易修的。

7樓:小蘭蘭

找你在哪家鋼琴店裡買鋼琴那個店裡的調琴師、專業人員,應該是免費的。

鋼琴的鍵按下去跳不起來了怎麼辦?

8樓:在天子山滑沙的東加拿大狼

鋼琴的鍵按下去跳不起來了可能是鋼琴故障,

原因有如下:

由於環境溫度、濕度改變過大,鋼琴搬運,琴鍵進液,機械故障等原因,有可能造成鋼琴琴鍵不起。

解決辦法:

1、如果是正常物理原因造成的,您可以將故障琴鍵按壓下去,左右搖晃搖晃,再將它抬起左右搖晃搖晃。讓琴鍵的膩子和卡針有一定的空間,琴鍵就能恢復正常了。如果還是不行,調律師用專用工具可以將琴鍵拆下來處理。

2、是非正常、人為、擊弦機故障等原因造成的話需要讓調音師解決。

9樓:

首先先檢查一下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由於環境溫度、濕度改變過大,鋼琴搬運,琴鍵進液,機械故障等原因,有可能造成鋼琴琴鍵不起。

如果是正常物理原因造成的,您可以將故障琴鍵按壓下去,左右搖晃搖晃,再將它抬起左右搖晃搖晃。讓琴鍵的膩子和卡針有一定的空間,琴鍵就能恢復正常了。如果還是不行,調律師用專用工具可以將琴鍵拆下來處理。

如果是非正常、人為、擊弦機故障等原因造成的話需要讓調音師解決。

10樓:新模式行業

由於環境溫度,濕度改變過大,鋼琴搬運,琴鍵進液,機械故障等原因,有可能造成鋼琴琴鍵不起。

解決方法:

如果是正常物理原因造成的,您可以將故障琴鍵按壓下去,左右搖晃搖晃,再將它抬起左右搖晃搖晃。讓琴鍵的膩子和卡針有一定的空間,琴鍵就能恢復正常了。如果還是不行,調律師用專用工具可以將琴鍵拆下來處理。

如果是非正常,人為,擊弦機故障等原因造成的話需要讓調音師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這種狀況多是因為氣候變化造成的,不同季節處理方式不同。

1,夏天一般式乾燥造成的,取出琴鍵,用專用琴鍵夾,夾一下琴鍵下方的小孔。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夾子可以用鉛筆芯磨一下裡面的尼粘,潤滑一下,但這只是一時之計。

2,秋天,或冬天除了採取第一種方式外,要看一下擊弦機的小組件的變化,這個相對來說較為複雜,有一些軸承乾澀,可以使用專用的潤滑油。

總之這不是什麼大問題,不必擔心,但最好請專業的調律師來處理。

11樓:白桃柚子醬

鋼琴鍵按下彈不起來可能有很多原因,要先檢查自己的鋼琴屬於哪種原因,然後找到正確的修理方法:

原因1:在陰雨連綿的季節裡,由於空氣濕度大,琴鍵木質部分吸濕膨脹,常使琴鍵運動不靈活或按下起不來。

修理方法:

將不起的琴鍵取出,用平咀夾鍵鉗將前銷孔(即扁銷孔)的兩壁分別夾一下,使其擴大一些;但不能做的過分,以免造成琴鍵曠動。然後把該鍵放回原位試試,若仍有澀滯現象,將琴鍵重新取出,用鉗子再將中銷孔(園銷孔)擴大一些。之後把琴鍵放回原位,左手頂起聯動槓桿,右手彈動該鍵後端(靠近頂柱的一端),若能靈活上下運動,說明該鍵以修好。

如果條件許可,也可不採用上述方法修理,而將受潮的琴鍵從鍵盤架裡取出,在通風處放

一、二天,消除膨脹後,即可使用。

原因2:有些鋼琴由於琴鍵材乾燥不理想,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生形變,使兩鍵互相磨擦或擠壓,從而造成琴鍵不起的現象。

修理方法:

若是鋼琴變形不太嚴重,可用砂板銼(即將砂紙包在一塊木板上)或細木銼把琴鍵相互碰蹭的部位適當銼去一些。若是琴鍵變形比較嚴重,這時須要仔細觀察,然後把其中變形嚴重的乙個取出來,用濕布(能擰出水來為宜)把琴鍵的變形處檫溼,並用燙鬥在此加熱;然後用夾板加緊或用適當重量的東西壓上去,經過一天多的時間,使其恢復原狀後,即可取下裝在琴上。經過以上處理,若仍有小的磨檫,可用砂板銼再打磨一下。

原因3:在一些舊鋼琴上,常因年久失修,鍵柱生鏽而造成琴鍵運動不靈活或按下不起來。

修理方法:

先將擊弦機卸下;再把琴鍵乙個個從鍵盤架裡取出來,有次序地放在一起;然後再把生鏽的前柱銷和中柱銷用砂紙或砂布乙個個砂磨光亮。為了防止再鏽,可把凡士林或其他油質塗在布上,將布反覆揉搓後,再用它去檫每個柱銷。待處理完之後,再把琴鍵按順序裝進鍵盤框裡,並檢查每個鍵子上下的運動情況。

若仍有個別鍵子不大靈敏,可用平咀夾鍵鉗夾一夾琴鍵銷孔,直到滿意為止。

原因4:琴鍵銷孔呢因脫膠、滲膠或銷孔呢磨損,常會卡住柱銷。有時銷孔墊呢磨損嚴重,會造成琴鍵松曠,使之與鄰鍵卡住。

修理方法:

把琴鍵取出,並把銷孔內的汙垢除淨即可。

更換銷孔呢(用加工過的羊皮也可以)。首先把呢子剪成和原銷孔呢同樣寬窄的小條,兩手各持一條,使其塗膠的一端對稱的填進銷孔約5公釐;再用木塞塞進去,用刀子將餘下的呢條頭切去;等乾後將木塞拔掉,把該琴鍵放入原位,並檢查鬆緊度。若鍵子仍不能靈敏運動,可根據具體情況調整柱銷的角度或平咀夾鍵鉗夾一夾銷孔。

原因5:鎖擋板與琴鍵頂端靠得太近時,在潮濕季節,因木質膨脹,鎖擋板變形,也會妨礙琴鍵的正常運動。如果用手或工具將鎖擋板向外(向懷裡的一方)輕輕扳動一下,不起的琴鍵立即跳起來,就可斷定它是鎖擋板與琴鍵之間靠得太近了。

修理方法:

如果鎖擋板是用螺絲釘固定的,可將固定螺絲鬆開些,在鍵盤兩端的鍵側木與鎖擋板之間墊上一至兩層厚紙條,再將螺絲擰緊即可。

如果鎖擋板是用膠粘固的,這時可將琴鍵取下來用砂扳銼打磨鎖擋板內側,邊打磨邊試彈,直到琴鍵能上下靈敏地運動即為修好。然後裝上琴鍵,便可使用。

在動手修理前,須先認真檢查,然後根據具體情況,準確合理地進行修理。

鋼琴有乙個鍵彈不響,怎麼辦? 求大師

12樓:虛幻之壁

鋼琴有乙個鍵彈不響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缺少琴弦,鋼琴的琴弦斷了沒有琴

回弦震動發答聲,彈奏琴弦自然無法出聲向。

解決方法:更換同型號琴弦。(需具備鋼琴調律師技能)2、擊弦機故障,在外部琴鍵按下,琴鍵末端抬起以推動擊弦機傳遞力量到琴錘,如果擊弦機連桿斷裂、不復位、螺絲過於鬆動等情況,造成傳遞力量的過程受阻,無法推動琴錘,也會造成琴鍵無聲。

解決方法:檢查、整理擊弦機。(需具備鋼琴調律師技能)

13樓:艹呵呵哈哈嘿

鋼琴有一bai個鍵彈不響的原因及du解決方法1、缺少琴弦,zhi鋼琴的琴弦斷了沒dao有琴弦震動發聲版,彈奏琴弦自然無法權

出聲向。

解決方法:更換同型號琴弦。(需具備鋼琴調律師技能)2、擊弦機故障,在外部琴鍵按下,琴鍵末端抬起以推動擊弦機傳遞力量到琴錘,如果擊弦機連桿斷裂、不復位、螺絲過於鬆動等情況,造成傳遞力量的過程受阻,無法推動琴錘,也會造成琴鍵無聲。

解決方法:檢查、整理擊弦機。(需具備鋼琴調律師技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琴來鍵不響是鋼

琴較源為常見的故障

bai之一。

【缺少琴弦du】鋼zhi琴的琴弦斷了沒有琴弦震動dao發聲,彈奏琴弦自然無法出聲向。

處理建議:更換同型號琴弦。(需具備鋼琴調律師技能)

【擊弦機故障】在外部琴鍵按下,琴鍵末端抬起以推動擊弦機傳遞力量到琴錘,如果擊弦機連桿斷裂、不復位、螺絲過於鬆動等情況,造成傳遞力量的過程受阻,無法推動琴錘,也會造成琴鍵無聲。

處理意見:檢查、整理擊弦機。(需具備鋼琴調律師技能)

【擊弦機嚴重變形】在鋼琴漏液、持續不斷的溫差交替,環境經常發生改變等因素會導致木材逐漸變形,當變形達到一定程度,使得擊弦機與琴錘、琴鍵上下對位不在一條直線上,或超出互聯範圍,造成琴鍵無聲。

處理意見:更換變形零部件。(需具備鋼琴調律師技能)

【異物阻擋】琴弦被異物附著,或者琴錘敲擊琴弦的部位被異物阻擋,造成琴弦無法震動或琴錘無法接觸琴弦,因而彈不響。

處理意見:找到異物,清理異物。(可能性比較低)

15樓:卡卡西姆卡

彈不響可能是榔頭不回位,找個調律師上面弄一下就好了,一般3分鐘就能搞定

鋼琴有個琴鍵下去之後上來的很慢,連彈這個音就沒聲音,這是什麼原因呢?

16樓:武漢田明高

這是很小有問題,但你不懂和沒有工具就難辦,這是鍵粘緊了,要把琴上前面板下來,再把壓鍵條下下,後再把那慢鍵下,用鍵孔鉗夾下就解決了……。如沒有工具,就用鉛毛在粘呢上擦幾下,讓它減少摩擦。                                      鋼琴調律師多是專業的,他不只是調音準,還要整音和鋼琴維護。

新鋼琴到了半年就要調音了,因為鋼琴的磨合期為三至六個月,以後一年調一次就行了,第一次調音琴行都是免費的。

17樓:jay王子的d調

我不是調音師,但是我家裡面的琴也出現過這樣的情況。樓主的琴是不是也經常不彈?琴鍵槓桿裡面有乙個關節,是毛和木頭接觸的,如果毛氈受潮,就會膨脹,從而和木頭的摩擦力增大。

我的方法是用吹風機吹那個關節點,幹一點就會彈起來。

18樓:slash醬

琴鍵下去之後上來的很慢 彈這個音就沒聲音有可能是回潮也有可能是琴槌或者琴弦的問題,這種情況還是要看你鋼琴內部的情況才能比較準確的做出判斷,以防萬一你還是找調琴師上門看一下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異曲原創**

有沒有弄到什麼東西進去卡著了呢?

有的鋼琴鍵彈下去後就起不來,這是怎麼回事?

20樓:大壞蛋蛋蛋蛋

鋼琴「琴鍵不起」的原因

從彈下琴鍵到毛氈榔頭敲擊鋼絲需經過**槓桿連動的大致過程。

其一,這些上下運作轉動點的「軸承」(琴鍵的一級槓桿除外)是由呢氈圈裹著申達針所替代,而管制呢氈的軸架又是木材製成;

其二,黑、白鍵前端底面長方形扁銷釘孔和琴鍵中處定位孔的呢氈和琴鍵本身都是極易受潮。此些材料受潮之後的摩擦係數隨著膨脹係數的公升高而增大,長時間受潮就產生了琴鍵回返滯呆,嚴重的甚至彈奏無聲。

兩三年內的新鋼琴為什麼容易產生這種問題呢?

1:新琴的鍵盤、機芯的磨合還沒到位。

特別是鋼琴的初學者往往是彈奏全鍵盤的中間部分,所以「琴鍵不起」的故障也往往是出在低音和高音部位(不經常彈奏的鍵位)。為此建議新鋼琴的使用者不能忽視全音域鍵盤的磨合。

2:製造鋼琴的材料有問題。

眾所周知,鋼琴的機芯與鍵盤都是用木質材料製成(也有少量的配件是採用了工程塑料,真正的工程塑料配件應該比木質材料要好,但造價要高得多)。製造鋼琴的木材,從理論上來說必需採用自然風乾的乾糙方法,若採用人工機械性乾糙,時間成本是節約了,自然風乾的成本省下了,但出廠後的維修成本必會增大(整個鍵盤的鍵頭和鍵尾空隙均等)。

3:鋼琴的製造質量有問題。

國外專門生產鋼琴的有關資料是這樣子表述的:製造鋼琴配件和除錯鋼琴的生產車間都是恆溫和恆濕度的,特別是恆濕度的規定是50~70%,等裝配完畢後送入上述規定的恆溫和恆濕度的調音車間內放置20天,在這20天裡還要以均等的時間間隔內調5次音(從撥弦到精調要調8次音),最後經驗收合格方能出廠。其實在這20天裡,一方面是回應琴鋼絲的應力和均勻音板的受力面,另一方面就是在規定濕度下以20天為期限的機械運轉部位的檢測。

鋼琴「琴鍵不起」的自我檢修

倘若遇到「琴鍵不起」應學會自我檢測和簡單的維修,步驟及方法如下:

1:開啟鋼琴上蓋,卸去上門。

2:檢視弱音毛氈簾是否掉下或是下沉,因為毛氈簾的掉下或是下沉會阻止毛氈榔頭回返到榔頭柄檔,若是此因,使用者可自行裝上和調整毛氈簾於適當的位置(開啟鋼琴下門就能看到調整毛氈簾上下的螺絲)。

3:用腳輕踩柔音踏瓣(最左邊的那個踏瓣),使整排毛氈榔頭輕輕地遠離榔頭柄檔並向鋼絲方向前進,直至將柔音踏瓣踩到底為止,然後再輕輕地放鬆柔音踏瓣,此時使用者應仔細觀察毛氈榔頭是否全部回返到榔頭柄檔,若有的毛氈榔頭回返不到原位,那勢必會牽涉到「琴鍵不起」(當然,影響毛氈榔頭回返不到原位的原因是諸多的),若是此種狀況還是請調律師來解決比較好。

4:如果用上述的方法檢測,整排毛氈榔頭都能回返到榔頭柄檔,那「琴鍵不起」的原因是出在琴鍵的本身。

此時,使用者應仔細檢視此鍵本身是否變形(以是否與鄰鍵相碰或相磨擦為準),如果琴鍵沒有變形,那問題基本上是出在鍵底的長方形扁銷釘孔和琴鍵中處定位孔,家長可自作簡單的處理:

如果此白鍵不起,那就把相鄰左右的白鍵按下去露出有毛病的白鍵,然後用雙手十指盡量抓緊有毛病鍵的木質部分的根部稍加用力地左右平行搖動(一定要注意平行),目的是擴大長方形扁銷釘孔的間隙,以減少銷釘孔與銷釘的摩擦力。

如果此黑鍵不起,那就把相鄰左右的白鍵按下去露出有毛病的黑鍵,然後用雙手十指盡量上提有毛病鍵的木質部分的根部(黑鍵是由木質與普通塑料上下膠貼而成,所以要盡量要將黑鍵上提並抓住木質根部)稍加用力的左右平行搖動即可。

(內容摘自網路)

鋼琴有幾個鍵,鋼琴有多少個鍵?

不愛起名的小卒 由88個琴鍵 52個白鍵,36個黑鍵 和金屬弦音板組成 鍵盤上的音組 三白夾兩黑挨著四白夾三黑這就是乙個音組 三白依次為cde,四白依次為fgab,中間接著的是與他們鄰近的半音。大字二組是乾親最左端的乙個音組,它只有ab及中間的半音。小字一組是鋼琴最 的一組,這一組的c叫作 c 音組...

鋼琴一共有多少個鍵?其中白鍵多少,黑鍵多少

鋼琴的黑鍵和白鍵都是鋼琴的演奏用鍵。鋼琴通常由88個鍵,其中包含52個白鍵和36個黑鍵。鋼琴上五十二個白鍵迴圈重複地使用七個基本音級名稱,因此,在音列中便產生了許多同名的音,為了區分音名相同而音高不同的各音,我們將音列分成許多個 組 每組中包含7個白鍵和5個黑鍵,7個白鍵表達七個基本音級名稱,5個黑...

簡譜裡的0怎麼彈鋼琴上的黑鍵有什麼用

一灘新約 0代表休止符,碰到休止符則不用彈,因為代表此音符不出聲。鋼琴上的黑鍵是用來彈奏變化音級。用以記錄不同長短音的間斷時值的符號叫做休止符。音值的基本相互關係 每個較大的音值和它最近的較小的音值的比例是2與1之比。例如 全音符等於兩個二分音符 全休止符等於兩個二分休止符等。黑鍵是鋼琴鍵盤中黑色的...